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diy 帽子、童涼鞋、手套(圖解)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67091&prev=67098&next=64484&l=f&fid=88




*******************************************************************
*******************************************************************

做大人款和小孩款帽子都很合適(棒針法)
這個織法其實很簡單,六針一個麻花,織三排,第一排的時候線繞兩次,不過我一開始也試驗了很多次。就是在扭麻花的時候,注意圈織的頭和尾。下面的單羅紋沒織好,用針太大了,有點松,敗筆。。。 


 8股的混紡線織108針,織好邊後, ­
上面先織兩行白色的下針, ­
然後換粉藍線,織下針,每針繞線兩次,
第二行,開始織麻花,每六針一個麻花,就是三針和三針交叉 ­
第三行,織粉藍的一行下針。 換粉紅線,按上面藍的一樣織,織到要分麻花時,先將圈織的最後三針和最前三針交叉好掛在針上,交叉的方向與前面的麻花相反 ­
這樣重複上面的步驟,就可以了 頭頂要收針,我這頂是分成12份,每一行收12針,一共織了有十排左右的白線,到頂上用線把剩下的穿起來,加上球就行了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67807&next=67803&l=f&fid=88




***********************************************************************
***********************************************************************
手套--鈎針步驟簡要分解
 
手套的鈎織步驟簡要分解:
  一般手套起針6066針,手指針各18191816。食指18針,後3個手指各加2針(否者會有洞的)。大拇指19-20
起5針辮子針
第一排: 一針短針,一針辮子針.............針數10針
第二排: 一針辮子針,二針短針,一針辮子針,二針短針.............針數20針
第三排: 一針短針,一針辮子針,一針短針,一針辮子針.............針數25針
中間在進行適當的加針.圖解發給大家,但是加針不能按上面的加,因為它是小尺寸的手套,嬰兒適用!
尺寸大家自已掌握吧.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51467&prev=51729&next=51463&l=f&fid=88




******************************************************************
******************************************************************
布拖鞋教程(兩種)

******************************************************************
******************************************************************











********************************************************************************

嬰兒鞋製作分享~~ 

這雙可愛的嬰兒鞋是來自Blogger裡的Shwin & Shwin這個部落格分享的
在此感謝:Shwin R & Shwin W這兩位姐妹花版主大方分享~~
請連結:作法網頁
在這裡簡述一下作法:
*請列印出紙型.紙型下載請連結下列兩個網頁
連結到網頁之後.找到*Click here to start download*下載紙型
PAGE 1
PAGE 2
紙型有三種尺寸:0~3個月.3~6個月.6~12個月
*按照紙型.表布剪出左右鞋面.左右鞋底.兩個扣瓣
另外內襯以薄襯(不織布佳)也與表布同樣剪出左右腳紙型
*鞋面抽皺摺後車固定.再與鞋面內襯一起車縫
*將鞋底表布.內襯與鞋面車縫合
*扣瓣的部份.版主示範的鞋款是以*包繩*滾邊.
*將扣瓣縫合在鞋面適當位置.並縫上細鬆緊帶當作鈕扣的扣環
*鞋面相對扣瓣的另一邊縫上可愛的釦子.可愛的嬰兒鞋完成~~
****若有下載問題.請以隱藏回應留下你的e-mail.我把檔案寄給你們~~~
http://tw.myblog.yahoo.com/jw!WAto23OBQEKbiZIFl4Qg/article?mid=1420&prev=860&next=1419




今天我分享我的所有時間最喜愛的嬰兒用品。有一個小寶寶的腳較軟的鞋子更好的東西嗎?有趣的是你在自己的CA做出各種他們,我的女兒可能有至少20個不同的對,確保我的小女孩有一雙可愛的鞋子穿的每件衣服很好玩的。搭配的修道院禮服,一套是我去的禮物,
所以他們是一個非常簡單的瑪麗珍鞋,那種每個人都和她最好的朋友,有一個模式,而是因為我喜歡的東西,他們還下大嬰兒沐浴禮品有點不同,我添加了一個可愛的小褶的鞋。(再加上它“的褶在教堂頂部獎金!)因此,這裡是下載的模式,我希望它打印出正確的尺寸為您。唯一的0-3個月應該是大約4.5英寸印刷。 



第1頁
第2頁

讓我知道,如果你有任何問題,這圖案尺寸為0-12個月。

好了,一旦你打印模式,並確定你想要的大小,切出你的作品。我喜歡用感覺我的基地層(裡面的鞋),因為它是超級軟,但因為它提供了一些結構支撐的鞋。因此,在嚴重點亮上面的圖片,你可以看到所有裁片。 
第一腳頂件左右兩側在一起,你要腳的褶皺。引腳的皺褶,使部分結合在一起,他們應該平放在一起。例如,如果你正在沿側間隙或泡沫,你可能需要做出更大的褶皺。你可以做很多或者很少的,只要你想我想補充3。然後沿著邊縫。
然後將其右側和頂部縫相同的邊緣,留下1/2英寸的每一端拆散,這樣你就可以把它們縫合在一起的下一個步驟。
然後,連接的兩端折疊鞋。奠定了鞋,所以你縫織物面料和覺得覺得。一定要配合中間的接縫。 
然後折疊層,所以你剛才提出的縫在裡面,你應該有一個鞋的形式,看起來像這樣。可選步驟,我有時頂部線圈周圍的下部邊緣,以確保褶你不必須,但有時它有助於。
下一步扣。由於我使用管道在管道周圍的扣頂我,但它是可選的,只是縫周圍的管道右側扣,把它交給了回來,然後我加了條毛氈的背面。我也經常只是背帶的感覺(在文章最後的例子)是你的選擇。
下一個回合內而外的右側上方的一塊,一起排隊的頂部,唯一的。(與織物之上的唯一的兩個層),還實現了引腳縫扣成(如上圖所示)扣涵蓋了邊縫。為了幫助你的鞋子打下很好的剪輯後的曲線縫製拼湊。
有很多的辦法,以確保扣。扣,鈕扣,因為我喜歡使用彈性。的彈性環是很好的事情,它允許扣伸展,這是很好的小寶寶腳。但我也用卡。要使用彈性縫製一個小的循環,如上所示的帶扣的內部。
然後縫合鞋的另一側的一個按鈕
接下來的彈性環周圍的按鈕和固定錶帶。如果鞋是一份禮物,我特別喜歡這種方法,在所有不同的尺寸和寬度的彈性可以讓寶寶的腳來,即使胖嘟嘟的嬰兒的腳舒適的鞋,扣可能不適合帶止動。 
然後,你正在做一些可愛的小寶寶鞋。

下面是我做了一些變化,在這裡,我添加了一個小的花縫有些人認為,加扣。 


還是這些,我添加了一個小小的花。(和背帶的感覺)創意!鞋的樂趣!哦,在他們的鞋子是粗糙的步行者或履帶我已經讓他們的重乙烯(你知道的東西,看起來像人造皮革),我用的布料在裡面,然後由於乙烯是厚和他們保持得很好在他們的鞋子是很難的孩子













*****************************************************************************************

迎接新生兒手作可愛小物

貓咪圍兜兜
材料
暗釦1組
藍色繡線(貓咪鬍鬚)
各色手縫線
黃色不織布(眼睛)
藍色不織布(眼珠)
綠色不織布(鼻子)
毛線布料(臉)
毛巾布料(折疊雙層,先描出圍兜兜版型)
步驟
1沿著圍兜兜的版型,以回針縫法縫好,但記得要留返口。
2.沿著版型往外留0.5cm,剪下。
3.在圍兜兜大凹轉彎處剪幾刀做為牙口,但不要剪到縫線處;接著翻面,這樣翻面後,正面會比較平整、漂亮。
4.完全翻面後,將稍早預留的返口縫合。
5.將毛線布料(臉),以貼布縫的方式,縫在指定位置上。
6.鼻子以貼布縫的方式縫上。
7.眼睛以貼布縫的方式縫上。
8.將暗釦(某一個)縫在指定位置上。
9.另一個暗釦,縫在上述位置的面對面處,記得要先對準一下。
10.最後,以藍色繡線縫上鬍鬚。
11.大功告成。

小老鼠手搖鈴
材料
鬆緊帶1條(15cm)
棉花適量
黑色油珠2粒(眼睛)
黑色毛線(鬍鬚)
釦子1個
鈴噹3個
老鼠耳朵布料1組(花樣表布、素色裡布)
老鼠頭布料(同素色裡布,折疊雙層)
腕帶布料(素色,折疊雙層,可繞過手腕長度)
各色手縫線
步驟
1.先描出版型(頭、耳朵、腕帶),分別沿著版型,以回針縫的方式縫好,記得都要預留返口。
2.從返口翻面,露出布的正面。
3.把鬆緊帶穿進縫好的腕帶布料裡,將兩者縫合固定。
4.將腕帶布料的兩端,以藏針縫的方式接合。
5.把適量棉花,塞進老鼠頭裡面。
6.再把鈴噹放入。
7.接著,將耳朵與老鼠頭部接合。
8.將黑色毛線縫在臉上,當做鬍鬚。
9.在鬍鬚之間,縫上釦子做為鼻子。
10.使用粉紅色系縫線,以結粒繡的繡法,在老鼠頭兩側製作小腮紅。
11.縫上黑色油珠,做為眼睛。
12.最後,將小老鼠頭與腕帶,用藏針縫法接合。
13.大功告成。

包子
現任/手作品牌【HO】首席設計師
專長/【HO】就是咧著紅色大嘴,淘氣地大笑。以各式布料創造出多樣化的作品,充滿天馬行空的熱情與想像,帶領大家進入【HO】的異想世界。和多位手作創作者共同著有《心暖暖35款手作友達玩藝兒》一書。



**********************************************************************
繽紛動物風迎接新生兒‧手作可愛小物
滿心歡喜迎接新生命的新手父母,可以送給新生兒什麼樣的第一份小物呢?由於寶寶嬌嫩、脆弱,如能以毛巾布料為主原料,親手做出生活貼心小物,將能為寶寶帶來最溫暖柔和的情感體驗。
純淨無邪的嬰兒,正處於蹣跚學步的發展歷程中;而天然柔軟的棉布和毛巾布,是最理想的刺激元素。【HO】首席設計師包子認為,媽媽們不妨運用基本針法,以多彩的布料做為基礎,親手幫寶寶縫製貼心小禮,不但有助於提供大量的五感刺激,更能增進親子間的親密感情。

小青蛙耳罩
材料
髮箍1個
棉花適量
黑色油珠4粒(眼睛)
粉紅色繡線(嘴巴)
綠色布料1長條(40cmx4cm,髮箍布片)
青蛙頭綠色布料(依照版型大小,折疊雙層)
步驟
1.將40x4cm綠色布條,以回針縫的方式,採L型沿著邊邊縫合。
2.縫合完後翻面(可善用長條固狀物輔助)。
3.將髮箍套進翻面好的布套裡。
4.接著,沿著青蛙頭布上畫好的版型,將上下兩層(布的反面在外)以回針縫法縫好。記得在青蛙頭下方預留返口,但兩耳間凹處要預留洞口到最後。
5.沿著版型往外留0.5cm,剪下,並從返口翻面,露出布的正面。
6.塞入適量棉花。
7.可用消失筆,在塞好棉花的青蛙頭,畫上青蛙嘴巴的記號。
8.用粉紅色繡線,沿著記號,採平針法縫上嘴巴。
9.然後,以藏針法縫,將返口縫合。
10.在突起的兩端平面縫上眼珠,凹處平面則縫上鼻孔。
11.將髮箍塞入先前預留的洞口,另外一個也是相同的做法。
12.用藏針縫的方式,將青蛙頭與髮箍的接合處縫合。
13.大功告成。








*****************************************************************************

房間吊飾
在現今的物質世界裡,大部分人追求的,是要緊貼著潮流的變化。當你以為終於跟上它的步筏,它卻把你遠遠的拋離。終於,你累了,想起為何不陪在自己至親的身邊。為了追不上的物質而奔跑,倒不如為至親製造驚喜!

親手為孩子製造出不同的房間吊飾,一針一線縫製出不同的圖案和小動物。依自己喜好選擇幾種動物放到吊架上,加上一些小裝飾,頓時令寶寶的房間變得更為新鮮。不要為抓不住的享受而感到憂愁,為家人付出多一點,反而會得到更多的歡樂。
 
  
 
資料來源http://www.lovekids.com.hk/locale/zh-CHT/page.aspx?corpname=lovekids&i=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