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廢物利用 - 紙筒DIY




用卷纸纸筒及废弃布料制作可爱笔筒

可能大家都看到过此类制作,但可能没有详细步骤.今天我就把自己做的 "东东" 和大家分享快乐.材料和简单介绍:
①卷纸内筒(用完纸就没用了)                      
②毛绒娃娃(用于搭配笔筒,比纸筒高2-3厘米最佳,体态和纸筒一样就OK)                      
③布料(用于包裹卷纸,可以用废弃的衣物;毛衣和棉衣最佳.如果为了达到理想效果,可以去卖布匹的那买外绒布.根据自己的设计搭配花色和设计)                      
④针/线/底针(用于缝笔筒外布,推荐使用“蝴蝶”牌针.线没有什么要求,颜色随你.底针:就是像戒指一样的物体,用于推针.避免勿蛰自己.)                      
⑤硬胶(可乐瓶体上裁剪一块,要求为卷纸筒的直径大小)制作步骤:(详见下图及图释)
笔筒 纸筒 布料
制作这个东东所需要的东西 
笔筒 纸筒 布料
找个用完了的纸筒(我的比较刻意的去找的一个,比较大)量量它的直径
笔筒 纸筒 布料
量好了,我们就就根据数据 (我的是8.8CM 11CM,大家可以用布料裹上去再多留1CM的距离.防止你缝后裁的时候不对.数据是量好后好买布料,不要浪费哦.)把量好的布俩边对好缝好就OK.
笔筒 纸筒 布料 
笔筒 纸筒 布料
笔筒 纸筒 布料笔筒 纸筒 布料
哎呀,内壁光突突的,对,再在里面加点布料
笔筒 纸筒 布料笔筒 纸筒 布料笔筒 纸筒 布料
哦!哦!现在我们要来加个底座了,光靠一块布怎么行呢.找来个大的可乐瓶,剪个圆就OK 
笔筒 纸筒 布料
好我们要找个配角来,身高我有介绍就是比纸筒高2-3CM 
笔筒 纸筒 布料
笔筒 纸筒 布料資料來源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33157.htm






*********************************************************************************

简单的变废为宝 保鲜模卷纸筒手工制作花瓶

保鲜膜的纸筒剩下的不要扔哦,一样可以变废为宝,制作成漂亮的装饰花瓶,为我们的新家增添一丝春意与生机。
 
准备材料:数个保鲜模纸筒、铁丝、泡沫、刀子、皱纸制作方法:1、把保鲜膜纸筒平均切割成三份,短一点的分成两份就可以 保鲜模卷纸筒手工制作花瓶2、然后把切割好的保鲜膜纸筒围成一个长方形(当然也可以是正方形,可以按照个人喜欢自己选择哦!),然后用刀子在每个纸筒的同样高度穿开两个洞,使到铁丝可以平衡的穿过去。把长方形固定好,最后打结,注意要打的结绑在里面(箭头方向)。保鲜模卷纸筒手工制作花瓶3、把皱纸剪成长方形,然后顶端剪出三角形,把底端拧成绳子的样式,做成青草的感觉保鲜模卷纸筒手工制作花瓶4、把草都放在纸筒里。然后把泡沫切到与纸筒底面一样大,然后放进去。保鲜模纸筒制作花瓶5、在泡沫上插上花就完成了。 
 保鲜模卷纸筒手工制作花瓶完成效果
資料來源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77427.htm






*********************************************************************************************

卫生纸芯做的装饰花教程图解

卷纸用完了,千万不要扔,我们还能用来DIY


  今天来点小手工。 我非常喜欢这些花儿。它们既便宜又容易制作。 我给一些做好的花儿上了色,把它们插在一个玻璃罐里观赏。
  1   材料和工具  2   我们开始吧!  3   制作花瓣  4   制作花萼  5   制作花茎  6   粘上花瓣和叶子  7   完成制作!!1   材料和工具
你需要这些材料:
○ 两个卷纸筒(两个卷纸筒做一朵花);
○ 热熔胶枪;
○ 剪刀;
○ 纽扣;
○ 一张纸(我从一本旧杂志里撕了一页)。
如果你想给花安上花茎,需要下面这些:


○ 28号电线;
● 剪线钳(钢丝钳);
○ 纸袋子(纸做的午餐袋也可以)。

如果你想给它涂色,你需要:

○ 颜料;
● 刷子。

2   我们开始吧!

沿中线剪开第一个卷纸筒。

把卷纸筒剪成等宽的四条。
把四条中的两条各剪去1/2英寸。
把第二个卷纸筒沿中线剪开,然后对半剪开。
把所有的卷纸筒片剪成最后一张图里的形状。

3   制作花瓣

  在一个大纸片的中间点少量的热熔胶。


把另外一个大纸片横向叠上,向下按压粘牢。
把剩下的两片小纸片按照上一步的方向转90度装上。 继续粘上小纸片。 把纽扣粘在花朵的中央。
4   制作花萼
测量,在一张纸片3英寸的地方做个标记。

 剪出如图所示的的形状。 如果你想让它们带些卷曲,把它们缠在铅笔上定型。


5   制作花茎
找一根电线,长度是花茎长的两倍,剥皮。 对折这根电线,拧上几次。

把分叉的那一端尾部弯曲成90度角。

从你的纸袋子上剪下一条纸带。
在末端点一点热熔胶,把纸带缠在电线上。从底部开始一直向上缠到刚才的弯曲处为止。
6   粘上花瓣和叶子

把你的花翻过来,粘上一片叶子。 把茎分叉的一端朝下,折弯和硬纸片的方向一致。

在茎的弯曲段涂一些热熔胶,把另外一张叶片转90度粘在它上面。 你需要拿着它一会儿直到热熔胶冷却变硬,这样花茎才不会翻倒。
7   完成制作!!

      锵锵!这些花儿是非常棒的礼物。我喜欢做一批花儿,把它们插进玻璃罐内然后送给别人。它们不会凋谢,而且不会有人不喜欢亲手做的礼物的,对吧?你可以给它们上色,洒上闪光片,喷漆,以及对它们做任何你想做的装饰。享受它们吧!
資料來源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93773.htm







********************************************************************************************

卫生纸筒的改造,用手纸筒diy的超级艺术


卷纸筒diy的超美家居装饰
看到这艺术品,不由得又想到那句话“世界上没有任何废物,只是放错地方而已”。卷纸筒,在你我生活中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东西,而到了艺术家手中则丑小鸭变天鹅。日本艺术家Yuken Teruya展现他精湛刀功,在这平淡无奇的卷纸筒上精心地雕琢出了富有东方神韵的树,当多个卷轴连在一块,就组成了一片美丽的森林风景,非常漂亮。纸的原材料即是树木,我想他的本意也想呼吁大家时时刻刻节约地球资源,低碳环保。http://www.toxel.com/inspiration/2011/02/28/toilet-paper-roll-trees/



資料來源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49837.htm







*******************************************************************************************

直筒DIY新年装饰鞭炮图解


洗手间里莫有卷纸了,昨天偶刚放了一卷在里面……怎么今天就……江湖救急啊!!!







  DIY教程提供:网友金鸽
  DIY物品:鞭炮
  DIY制作用料:红色不织布、卷纸筒、金色缎带、胶枪、胶棒、剪刀、针、线
  DIY成本:红色不织布,市场价约为10元/码;胶枪20元;其余可以自己准备,价格约为30元。
  “今天金鸽来教大家‘废物利用’,把用完的卷纸筒做成节庆用品——鞭炮~~”金鸽煞有介事地对记者说,“嗯哼~~上课了~~亲爱的朋友们都坐好了,金鸽准备开讲啦!很多人都会认为离农历新年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干吗现在就开始做鞭炮,金鸽告诉大家,现在做可以一直放在家里面,让家充满喜庆感。而且元旦即将到来了,这样的东西,好着哩!”
  1.因为纸筒的两端没有盖,所以要用硬纸板剪两个大小刚合适的圆形盖。
  2.把圆形盖用胶棒粘到红色不织布上,在圆的中心部分扎一个孔,一会儿要穿线了(做鞭炮的上盖),并把红布剪成如图状。
  3.把金色的缎带从孔穿进鞭炮的上盖,在线尾打个结儿,把上盖按在纸筒上。
  4.用胶枪把红布上的分片挨个粘在纸筒上,粘的时候要注意,胶枪温度比较高,一定要注意手哟。
  5.把上盖和下底都按图所示粘在纸筒上……
  6.把准备好的红色不织布剪好,按图所示,布的一端粘在纸筒上……
  7.布的另一端用胶枪粘好……
  8.把金色缎带剪下,安在“炮筒”上,用胶枪固守好。
  9.要粘“炮筒”的上下两端,这回是不是看起来就比较像了?等下,这样还不够好看哟~用“锁边针法”把上盖和下底的边缘都缝上。之所以用“锁边针法”,就是为了缝好之后不容易看到布和布之间的缝隙哟。
  10.最后一步就是按全图那样,用金色缎带一个一个把它们连在一起啦~
資料來源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1527.htm





*********************************************************************************************

卫生纸芯制作大型墙壁装饰,非常实用的墙壁雕塑创意


      用完的卷纸会剩下不少纸芯都是花钱买来的呢,扔掉有点可惜毕竟算是可回收物品,卖废纸吧又很便宜,不够油钱,都不值得收破烂的上门一趟;可是这些卷纸放在家里确实占地方又没啥用。看了这个创意,你可以为你的废旧纸芯找到了一个新“工作”了——变废为宝手工小制作,让纸芯变身为墙上的超级创意花卉装饰。看着如此漂亮又有创意的“花朵”雕塑作品盛开在你的墙上,一定能够充分满足你的成就感!如此美妙又有创意废物利用环保手工,热爱生活的你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你需要的材料和工具:卷纸芯、剪刀、胶水、订书机、画笔、闪粉、夹子

先把纸芯压平

把剪好的纸芯放在一个平台上


花些心思组合成漂亮的造型



用夹子固定组合好的纸芯

然后,用订书机把纸芯订在一起,还可以在纸芯表面涂上漂亮的闪粉,让花朵更亮眼



最后用胶水把做好的“花朵”贴在墙上,还能做出向上生长的效果哦


資料來源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39442_4.htm






*******************************************************************************

卷纸筒、传真纸筒DIY的多功能挂物架
  【准备材料】
传真纸筒芯、传真纸纸管
  每次用完卷纸后,将中间的纸筒保存起来,集齐6-8个,便可以开始筹备多功能挂物夹的制作。准备几条家里不要的绳子(购物纸袋上的尼龙绳子也是不错的选择),到DIY工具店里购买几张A4大小的毛毡布(也称不织布),再有一把剪刀和一卷透明胶以及双面胶、一个挂钩,就万事俱备了。
  【步骤】
  1 粘贴纸筒
  将两个纸筒竖直连接对齐,用透明胶将它们粘贴起来,确保透明胶服帖在纸筒之上,尽可能没有明显凸起。
  2 剪裁纸筒长度
  如果粘好的卷纸筒之长度超出毛毡的宽度,则用剪刀修剪卷纸筒的边缘,将其长度修整至略短于毛毡布的宽度。
  3 包装纸筒
  在毛毡布的两个宽边贴上与宽等长的双面胶,把修剪好的纸筒对齐地贴上一边的双面胶,然后紧紧地卷起,再通过另一边的双面胶固定。以同样方法制作3-4个毛毡纸筒,可以根据自己喜爱的颜色选择布料。
  4 串联纸筒
  用绳子将包装好的纸筒两两串联,使得所有纸筒并成一排。由于绳子具有一定的弹性,所以无需刻意为纸筒间留出缝隙,将绳子绑得不紧不松正是恰到好处。
  5 制作挂绳
  在一侧边的纸筒上绑上一圈绳子作为用来吊挂的部分,因此这圈绳子需要稍微绑得松一点。最后勾上事先准备好的小挂钩,这个多功能挂物夹就完成了,找个合适的地方挂上吧。
  【贴心提示】
  长条形的纸筒,如厨房纸巾筒,或是保鲜膜的纸筒也可以用来制作,收齐3-4个,第二个步骤就可以省略了。
  挂物夹的层数并不是越多越好,一般是3-5层即可,若是太多层,在挂上东西之后容易变形,甚至拉坏挂物夹本身。
資料來源http://www.rouding.com/bianfeiweibao/571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