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慈 濟 兒 歌

天上最美是星星 人間最美是溫情
星星點點光明 溫情絲絲動人

〈演唱版〉〈演奏版〉
心星(4'25")mp3mp3
快樂的朋友(3'26")mp3mp3
種樹(3'09")mp3mp3
感恩大自然(2'29")mp3mp3
神奇金龜車(2'17")mp3mp3
生活禪(1'46")mp3mp3
誠信(2'03")mp3mp3
愛的希望(2'50")mp3mp3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tina-jang/article?mid=9665&prev=9867&next=9664&l=f&fid=77






***********************************************************************

唸童謠

小皮球 香蕉油 滿地開花二十一
二五六 二五七 二八 二九 三十一

城門城門雞蛋糕 三十六把刀
騎白馬 帶寶刀 走進城門滑一跤
小老鼠 上燈臺 偷油吃 下不來
叫媽媽 媽不來 嘰哩咕嚕滾下來
星期一猴子穿新衣 星期二猴子肚子餓
星期三猴子去爬山 星期四猴子看電視
呈期五猴子去跳舞 星期六猴子去斗六
星期七猴子擦油漆 星期八猴子吹喇叭
星期九猴子去喝酒 星期十猴子死蹺蹺
小器鬼 喝涼水
打破了缸 割破了嘴
討個老婆 打斷了腿


<另一版>
小器鬼 喝涼水
喝了涼水變魔鬼
甲乙一起:
  一角兩角三角形
  四角五角六角半
  七角八角手插腰
  十一角十二角打電話
甲:喂~你家小姐在不在?
乙:不在
甲:去哪裡?
乙:去買菜
甲乙一起:你家小姐王八蛋
(唸完「蛋」時,同時猜拳,猜贏的人用一根手指點對方頭頂,然後讓猜輸的人猜是哪一隻手指,如果猜錯了,贏的人再重複以手指點對方頭頂,直到輸的人猜對)

<另一版>
甲乙一起:
  一角兩角三角形
  四角五角六角半
  七角八角手插腰
  十一角十二角打電話
甲:喂喂喂,你家小姐在不在?
乙:不在不在剛剛去買菜!
(唸完「菜」時,同時猜拳……)
小姐小姐別生氣 明天帶你去看戲
看什麼戲 看你爸爸流鼻涕
剃 剃 剃光頭 投 投 投大海
海 海 海龍王 王 王 王八蛋
盪 盪 盪秋千 牽 牽 牽牛花
花 花 花仙子 紙 紙 衛生紙
天天幫我擦屁股 擦到一隻死老鼠
死老鼠愛跳舞 跳了一個芭蕾舞
<另一版>
小姐小姐別生氣 明天帶你去看戲
看什麼戲 看你爸爸流鼻涕
剃 剃 剃光頭 投 投 投大海
海 海 海龍王 王 王 王八蛋
盪 盪 盪秋千 牽 牽 牽牛花
花 花 花仙子
你是我的乖兒子 天天幫我洗襪子
<另一版>
小姐小姐別生氣 明天帶你去看戲
看什麼戲 看你爸爸流鼻涕
剃 剃 剃光頭 投 投 投大海
海 海 海龍王 王 王 王八蛋
盪 盪 盪秋千 牽 牽 牽牛花
花 花 花仙子 紙 紙 紙飛機
機 機 機關槍 槍 槍 槍斃你
你 你 你是誰 誰 誰 誰放屁
原來就是你放屁
CACA妳真美
葡萄眼睛香蕉嘴
西瓜肚皮蘿蔔腿
我還以為遇見鬼
英國英國大老鷹
美國美國橡皮筋
日本日本鼻子抽筋
共匪共匪沒良心
中國中國童子軍
美國美國橡皮筋
英國英國大老鷹
蘇俄共匪沒良心
胖子 瘦子 小猴子
戴帽子 刮鬍子 切鼻子 撒隆巴斯
炒雞蛋 炒雞蛋 炒 炒 炒
切蘿蔔 切蘿蔔 切 切 切
包餃子 包餃子 捏 捏 捏
炒羅蔔 炒羅蔔 切 切 切(甲抓起乙的手臂作切羅蔔的動作)
包餃子 包餃子 捏 捏 捏(甲抓起乙的手臂捏一捏作包餃子的動作)
好孩子 好孩子 摸摸頭(甲用一根手指點乙頭頂,讓乙猜,猜對了的那一方接下一句,並作動作)
壞孩子 壞孩子 打嘴巴(先打左臉,再打右臉,再捏鼻子)
一二三 到臺灣 臺灣有個阿里山
阿里山上有神木 我們明年回大陸
大頭大頭 下雨不愁
人家有傘 大有大頭
炒羅蔔 炒羅蔔 切 切 切
(甲抓起乙的手臂作切羅蔔的動作)
包餃子 包餃子 捏 捏 捏
(甲抓起乙的手臂捏一捏作包餃子的動作)
好孩子 好孩子 摸摸頭
(甲用一根手指點乙頭頂,讓乙猜,
猜對了的那一方接下一句,並作動作)
壞孩子 壞孩子 打嘴巴
(先打左臉,再打右臉,再捏鼻子)


<另一版>
炒蘿蔔 炒蘿蔔 切 切 切
包餃子 包餃子 捏 捏 捏
好孩子 好孩子 頂呱呱
壞孩子 壞孩子 打嘴巴
媽媽煮菜沒有油
拿起刀來殺豬頭
(這個是配合口訣和手勢,兩人對玩的遊戲)

下雨天 真討厭
媽媽買菜不方便
爸爸騎車偷小便
  王媽媽 在洗澡 小明小華在偷看
王媽媽 嚇一跳 小明小華哈哈笑
<另一版>
王媽媽 在洗澡 小明小華在偷看
王媽媽 嚇一跳 兩個原子彈蹦蹦跳


一輪單車我騎過 兩個包子我吃過
三角戀愛我談過 四腳朝天我摔過
五度五關我闖過 六六大順我贏過
七七事變我死過 八七水災我淹過
九九乘法我背過 實實在在我不做
<另一版>
一見鍾情我有過 兩人KISS我玩過
三角戀愛我談過 四腳朝天我摔過
五福臨門我闖過 六六大順我贏過
七七事變我死過 八七水災我淹過
九九乘法我背過 十全十美真不錯


金銀花 十二朵
大姨媽 來接我
豬拿柴 狗燒火
貓兒煮飯笑死我
東西街 南北走
出門看見人咬狗
拿起狗來打磚頭
又被磚頭咬了手



1什麼1,棍子1。2什麼2,鴨子2。
3什麼3,耳朵3。4什麼4,帆船4。
5什麼5,鉤鉤5。6什麼6,大肚6。
7什麼7,柺杖7。8什麼8,眼鏡8。
9什麼9,汽球9。10什麼10,棍子打棒球。


★手指謠
一根手指頭,一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牛牛)毛毛蟲
二根手指頭,二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剪刀)小白兔
三根手指頭,三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印地安人)小花貓
四根手指頭,四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船船)螃蟹走
五根手指頭,五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望遠鏡)小鳥飛
六根手指頭,六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金元寶)打電話
七根手指頭,七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長方形)三角形
八根手指頭,八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神槍手)神槍手
九根手指頭,九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狗狗)小狗狗
十根手指頭,十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拍拍手)拍拍手
一隻手指頭..變成毛毛蟲
兩隻手指頭..你拿小剪刀
三隻手指頭..變成小花貓
四隻手指頭..學學螃蟹走
五隻手指頭..我來招招手
六隻手指頭..一起勾勾手
七隻手指頭..我是小帥哥(妹)
八隻手指頭..變成神槍手
九隻手指頭..你看蝴蝶飛
十隻手指頭..大家拍拍手


★手指頭
十個手指頭 123 爬上山 456 堆積木 789 拍皮球 伸出兩隻手十根手指頭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一個剪刀、一個石頭,變成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一個石頭、一個布,我是章魚不是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一個剪刀、一個布,捉走小白兔;

★炒蘿蔔
炒蘿蔔 炒蘿蔔 切切切 包餃子 包餃子 捏捏捏 小螞蟻 小螞蟻 (癢癢癢-搔孩子癢)


★小老鼠上燈檯
小老鼠,上燈檯,偷油吃,下不來。喵喵喵,貓來了,嘰哩咕嚕滾下來。


★一隻小雞嘰嘰嘰
一隻小雞嘰嘰嘰;二隻小狗汪汪汪;三隻綿羊咩咩咩;四隻老鼠吱吱吱;
五隻鵓鴣咕咕咕;六隻青蛙咯咯咯;七隻蟋蟀唧唧唧;八隻小鴨呷呷呷;
九隻斑鳩啾啾啾。(動物和聲音可自已創作或幼兒熟悉的)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tina-jang/article?mid=9664&prev=9665&next=9662&l=f&fid=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