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親子遊戲1



自製波子機Min 哥哥提供
材料:紙盒、波子、衣夾、飲管、繩、或其他物品

製作方法:
1)
把衣夾固定在下右下角。
2)
再把紙盒的右下角開一個小孔。
3)
然後把繩穿在穿衣夾的支位,並打結,之後把繩穿過紙盒的小孔,便成為發彈台。
4)
再利用衣夾、飲管、繩、或其他物品製作障礙物。
5)
最後把波子放在發彈台上,拉動衣夾,波子便會走動於障礙物間。

小貼士:
1)
小朋友可以於障礙物上記下分數,每經過便能取分。
2)
請留意及提示小朋友不要將波子塞進口、鼻或耳孔內,以免發生危險。
................................................................................................................................................................











七彩豆豆畫Rosa 姐姐提供
材料:各種顏色乾豆如:紅豆、綠豆等、各色毛冷、七彩膠珠、各色色紙、咭紙、瓦楞紙

製作方法:
1)
選取色紙,並在色紙上繪畫喜歡的圖案之外形,如:小魚、獅子等。
2)
然後按照圖案或依個人想像,利用UHU膠水把不同的豆、膠珠等貼在咭紙上,拼砌出圖案的特徵。
3)
待乾後,利用毛冷及UHU膠水,在圖案外圍邊圍繞及貼上,以突出圖形的線條。
4)
把瓦楞紙剪裁為1cm闊,貼在咭紙的四邊,以作框架。
5)
最後,小朋友按自己喜好,用水筆加添一些文字或圖案便完成。

小貼士:
1)
如小朋友的年紀較少,家長可協助繪畫圖案,讓小朋友自行拼砌。
2)
請留意及提示小朋友不要將乾豆、膠珠等塞進口、鼻或耳孔內,以免發生危險。
.......................................................................................................................................................................






 


平衡水樽Min 哥哥提供
材料:水樽、繩、廢紙

製作方法:
1)
首先將水樽的頂部及底部剪去,並在樽的兩邊打一個孔,在孔上縛上繩段。
2)
用廢紙搓成球。

遊戲玩法:
1)
雙方合作,將地上的細廢紙球弄到水樽入面。
2)
過程中,不得用手腳觸碰紙球。

小貼士:
1)
以其他小物件代替紙球。
2)
二人進行遊戲時不準說話溝通,增加難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