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懷孕前兆第一個月-懷孕與醫療

其實每一個人體質不同,所以懷孕的前兆都會有些許的不一樣。與其說懷孕前兆第一個月的徵兆,不如說懷孕初期的生理改變。通常會注意到可能懷孕的時候,應該都是MC沒來所以心裡會有一個底,搭配懷孕的徵兆就能夠讓你更加確定。
如果平常你的MC來的時間都很固定,突然一兩個禮拜不來時,這樣算是相當明顯懷孕現象。有時生活作息的劇烈改變也會讓平常正常的經期改變的喔!回想貝貝麻麻在懷孕第一個月的生理改變,除了身軀微微變胖了之外,有些有趣的現象要跟大家分享:
·          突然不喜歡貝貝拔拔的味道了。(對於拔拔油膩的臉頰感到噁心)
·          平常喜歡的食物變得不喜歡或者討厭。
·          對於海鮮食物感到噁心。
·          比較容易疲勞。
·          有便秘、牙齦易出血的現象。(黃體激素的改變所引起)
·          皮膚變得沒有懷孕前好,且容易長疹子。
·          身體容易覺得冷。
·          胸部明顯有脹大的感覺。
其實,就像文章一開始所說的,每個人的徵兆都會不太一樣。如果你仔細觀察,應該可以發現更多不一樣的變化的!如果這些徵兆你都沒有,但是又很著急想知道自己懷孕沒,驗孕棒絕對是最好用的工具。請不要害羞而不去買,可以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這樣對寶寶跟麻麻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