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割包皮好處:防愛滋與子宮頸癌

路透 更新日期:"2011/01/07 13:46"
(路透華盛頓6日電)研究人員用文獻證實,割包皮對健康的另外好處:不僅能幫助男性預防愛滋病毒,也可以保護他們的妻子或女友免於感染會造成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HPV)。
在過去2年研究中,女性的另一半若割過包皮,感染HPV的機率降低28%HPV病毒會導致生殖道疣、甚至子宮頸癌。
位於巴爾的摩(Baltimore)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出研究報告,今天發表在「刺胳針」(Lancet)醫學期刊。
沃瓦(Maria Wawer )醫師研究團隊在報告中指出:「根據研究調查,割包皮應被接受為1種有效的干預行為,能夠降低HPV感染普及率與發生率。不過儘管如此,割包皮仍無法提供全面防護,倡導安全性行為也相當重要。」
沃瓦團隊同時利用HPV研究進行1項更大型的試驗,發現割過包皮的男性染上愛滋病毒機會較低。
研究對象是1000名女性,全是另一半的固定性伴侶或妻子。經過2年研究發現,伴侶割過包皮感染HPV病毒的比例是27.8%;相較於伴侶沒割過包皮的感染率是38.7%。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