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親子動手玩 / 適合 2歲 ~ 6歲-圓形彩色標籤的玩法


圓形彩色標籤是個容易買到、價格便宜及用途又廣的"教(工)具
書局的彩色標籤有直接印好的數字1-100,但是媽咪覺得那個不太實用,後面大的數字也比較難用到,於是媽咪買了空白的彩色標籤,顏色有很多種,但是考慮到數字寫上去是否看得清楚,所以媽咪買了紅色跟白色的。(媽咪買的是大小9mm的,每包有11張,1張有96個標籤,共1056個,很夠用

圓形彩色標籤可以玩:
一、不一樣的連連看

撕下標籤隨意貼在紙上,然後寫上數字,全部寫好再連連看


二、訓練小朋友手指細部動作
媽咪畫了圖形,讓QQ將標籤貼在線上

也可以貼英文字母喔..當然也可以數字或其他..





三、創意貼圖
1.QQ自己曾突發奇想,將標籤貼在空白紙上,然後再畫上幾筆就變成不一樣的圖案了..媽咪看過QQ畫笑臉跟小豬圖形(圓形標籤當作眼睛或豬鼻子)。
2.還可以貼成各種圖案,像簡單的花草、車子、房子等圖形。



四、數與量遊戲先找一個蘋果著色圖片,在蘋果下方寫上數字,再依照數字貼上標籤



接著媽咪又做了一個毛毛蟲的小圖蓋住數字(靈感來自好餓的毛毛蟲),這樣就可以變成兩種玩法了,一是看數字貼標籤,二是看圖猜數字。

這些都是很簡單的小遊戲,但是卻讓孩子玩得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