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父母該怎樣教孩子欣賞音樂呢?






孩子經常聽和看
父母可以選擇一些富有感染力的幼兒()曲,把孩子帶入歌(樂)曲的意境,感受樂曲的情緒。
另外,還可以帶孩子欣賞音樂會,從環境著手,擴大視野,讓他感受音樂的氛圍。
啟動辨別力和想像
孩子睡覺前,父母可讓他聽搖籃曲;情緒高時,可讓他聽歡快的歌舞曲……讓他感受搖籃曲的溫柔、優美,欣賞歌舞曲的歡快、熱烈,逐步訓練他的分辨能力和想像力。
 可以讓孩子唱一唱,記一記 特別是歌曲,可讓他們邊聽、邊唱、邊欣賞,體會內容和情緒。可以讓孩子隨著音樂的節奏旋律,自由地手舞足蹈讓孩子的創造力在樂曲的歡樂情景中淋漓盡致、無拘無束地表現出來。
溫情提示:以下錯誤你別犯 父母教孩子欣賞音樂時,常會犯以下錯誤: 選擇的音樂不當 父母隨意拿出音樂帶就放給孩子聽,不管他聽不愛聽、能不能理解。 不注意孩子的情緒 父母在放音樂給孩子聽時,不注意他的情緒。如孩子正在興奮地玩耍時,讓他聽搖籃曲。
教孩子欣賞音樂的方法不恰當 隻用語言將音樂的內容描述給孩子聽,忽視讓他自己用動作表達對音樂的感受。 缺乏經常性 父母有空閑、情緒好時就教孩子欣賞音樂,忙或者情緒不好時就中斷。

資料來源  http://www.176happy.com/heart/0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