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全腦活化

/ 陳雪玉
採訪、文
「聲音可以療癒任何需要被療癒的,無論是身體、情感、心理或精神,聲音具有它自己的智慧。」~伊凡

適用對象:腦力消耗過度的上班族、情緒長期壓抑的鬱悶族、大腦經常打結的緊張族、平日注重大腦保養的聰明養生族
聆聽效果:釋放深藏在大腦的痛苦記憶與情緒、放鬆過度運作的思維、滋補耗損的腦力,讓你更聰明、快樂而放鬆的活著。


「全腦活化音樂」系列是伊凡首度以錄音的方式呈現生命之聲的聲音療法,這次的錄音是伊凡的第一次新嘗試。在過程中,伊凡學習和麥克風當朋友,感受麥克風會連結哪些聽眾,當她感受到能量場和麥克風產生了非常好的連結,並連結到整個世界的記憶庫後,隨即用她的歌聲與能量場連結,吟唱出大腦所需要的共振音頻。

伊凡指出:大腦的每個部位都有其獨特的能量場,因此她分別針對大腦的每個部位吟唱,這對每個人而言都是一樣的,所以每一個人都可以從CD中得到大腦所需要的能量。錄音之後,伊凡進一步說明,直接進行一對一吟唱與聆聽CD的差別。基本上,在一對一吟唱時,針對個人能量連結,因此吟唱出的聲音能量對個人所產生的衝擊力道會比較強烈一點。而這次錄音中,伊凡所連結的吟唱能量,特別具有一種寧靜的品質,過程是溫和而沒有壓力的,因此對大腦而言是一種更加放鬆的療癒與活化方式。


生命之聲是一種相當新穎的自然能量療法,歐洲和台灣的人對這種療法有什麼不同的反應嗎?
伊凡:台灣人的心比較敞開,因為有感覺能量的傳統,所以台灣人較易從中得到
能量。相對的,西方人在這方面比較保守,心鎖住頭腦也鎖住。所以第一次來台灣對一群人吟唱時,我非常驚訝,能夠感受到如此開放的能量場,對我而言,就像回到家一樣。台灣人會去體驗、感受,再問問題;西方人則會先問很多問題。所以,在我的經驗裡,台灣人更適合生命之聲這種療癒方式。

在錄音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妳很重視把心打開、與心連結的概念。既然要把心打開,為什麼不直接對心唱,而要對大腦唱呢?從心出來的聲音,有什麼優點嗎?
伊凡:心有很多細胞,非常敏感。事實上,心的細胞與腦細胞是一樣的結構。雖
然主要的訊息是從心出來的,但是,腦部是負責處理所有的事情的,心臟、身體、情緒、頭腦、靈性的整合都要藉由大腦,大腦會接受訊息,所以大腦必須先做平衡。

心,是我們人格特質產生的中心。由心而出的,是愛與開放。因此從心出來的聲音,對大腦是很好的。相對的,聲音銳利的電子音樂,就是一種很不一樣的聲音,這種銳利的聲音,會把大腦嚇壞,而且不固定的節奏也對心臟不好。

腦部負責處理身體的訊息,所有的平衡都必須靠大腦協調,如果大腦阻塞了,訊息就無法被傳遞。為大腦唱,把訊息安頓好,讓大腦回復平衡訊息功能,如此才能使身體回復平衡。
搭配音樂:全腦活化之旅
http://www.muziu.com.tw/wind/product_info/SD-2016.html


資料來源  http://www.suiis.com/Column/ColumnArticle.asp?id=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