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早教音樂讓寶寶更有靈性

成功科學專家羅賓曾說:每個人身上都蘊藏著一份非常的才能。那份才能如同一位熟睡的巨人,等待著我們去喚醒他。每個孩子都蘊含著巨大的潛能,作為家長,如何挖掘孩子的潛能,對孩子進行早期的音樂早教,是非常關鍵的。

     
通常人們會認為音樂早教就是學習樂器,這是一種認識誤區。


     
那麼什麼是真正的音樂早教呢?能夠尊重天性,同時又能讓寶寶快樂地學習、享受音樂樂趣的方法,通過這些手段讓寶寶上音樂,潛移默化中激發出多方面的潛能,這就是所謂的音樂早教
 
     
音樂早教能夠從以下5個方面影響寶寶的早期發育:
    
1
個性發育:早教音樂對於寶寶,尤其是新生兒,能夠起到平撫情緒的作用。

2
智慧發育:學習早教音樂能夠幫助提升聽覺記憶20%,良好的聽覺記憶能夠幫助提高日後課堂學習的效率。同樣是聽一遍,記的比別人多,重複性就少,學習效率自然就高。

3
社交發育:音樂無國界,音樂能幫助傳遞情感,促進親子關係的建立。

4
體能發育:打鼓、拍手或演奏樂器能鍛煉大肌肉以及對動作的控制,同時還能培養協調能力,這些能力對今後的體育運動都大有好處。

5醫學方面的輔助治療:家已經通過嘗試音樂來代替藥物,對患有多動症的孩子進行非藥物性的治療。
      父母在孩子教育成長過程中起著任何人都無法替代的作用,爸爸媽媽要儘早認識到早教的重要性,把早教貫徹到日常發家庭生活中。如果對自己的音樂水準沒有信心,那麼可以在家裏播放好聽的早教音樂,豐富家裏的音樂環境,多帶寶寶參加親子園或早教班的音樂活動,為寶寶從小提供高品質的音樂環境,使寶寶享受音樂的樂趣,鑄造愉快、活潑、開朗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