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如何照顧正在出牙的寶寶

1.出牙一般是不疼的,但有些寶寶會感到不舒服和煩躁。你可以用乾淨的手指或濕潤的紗布,放入孩子的口中磨擦牙齦,這樣會對他有⋯⋯幫助;涼涼的出牙環也可以用來緩解孩子出牙時的牙齦不適。

2.要謹慎使用牙膏,過多地使用牙膏對孩子沒有好處。

3.出牙不會引起發燒。如果孩子發燒,應該帶他去看醫生,可能另有原因。

4.母乳餵養對寶寶的牙齒發育是有利的。

5.寶寶6個月大時就可以使用水杯,1歲時就別再給他用奶瓶了。這些有利於他的牙齒發育。

6.在兩餐飯之間只要添加些水或普通純牛奶即可,不要讓孩子喝果汁或其他飲料,因為裏面存在大量的糖。如果你想給寶寶喝些果汁或加了甜味劑的牛奶,可以直接讓孩子在用餐時飲用。

7.寶寶出第一顆牙時,就應該幫他刷牙了,一天兩次。最重要的一次是在晚上就寢前。要用輕柔的嬰兒牙刷,擠上少量的牙膏,輕輕地幫他刷牙。注意不要讓孩子吞食牙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