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好玩的DIY遊戲






優良保母王綺霞提供
花蓮ㄟ柑仔店http://www.facebook.com/#!/hualien.ganzidian







***********************************************************************

自己diy玩具

大型紙箱也可以留下來,可以和孩子玩「過山洞」或是躲貓貓的遊戲,
認識形狀也可在小的紙箱上挖出各式圖形,三角形、正方形、梯形、圓形(邊角用膠帶黏貼保護不被割傷)
 
大小不等的化裝品瓶瓶罐罐、襪子、手套,可以讓小朋友練習玩配對遊戲,也可從中學習幫忙做家事

優酪乳或養樂多的瓶子、小的空的透明寶特瓶,洗乾淨之後準備一些大小可以放入罐內的小東西,例如包裝紙,亮晶晶的彈珠或是大紐釦,或裝紅、黃、綠豆進去(純粹用來製造視覺顏色+聽覺聲音效果)就是簡單的的沙鈴,要旋緊瓶蓋稍微保護一下安全的玩才不會被瓶口劃到...讓寶寶自己動手搖瓶子,當瓶子發出清脆的聲音會很愛喔。而且亮晶晶的東西在晃動也會看得目不轉睛,外出時大小放入媽媽的美麗皮包或是小BB的背包裡一點也不佔空間。

用厚紙板畫圖之後,或剪下過期的月曆圖片(風景、水果、繪畫)黏在厚紙板上,再剪成4~8片不等的大小就是現成的拼圖了

廁所用的捲筒衛生紙,用完後的原色捲筒,當成誘發爬行的動力在地上拿來滾來滾去,
再可以玩疊疊樂,一個一個往上疊,

再可以貼上各色紙及數字0~9教小朋友認數字及教排數字

baby留下來的衣服,可以拿來穿在小熊或布娃娃身上,讓小孩練習幫娃娃穿衣服,綁蝴蝶結,扣鈕扣 (但要記得檢查鈕扣的縫線窂不窂,才不會被小朋友吃進去)這是很好的穿衣訓練吧。

小朋友超愛抽面紙的,一下就抽了一堆面紙 (現在面紙又漲價,真心疼…)把自己的領巾絲巾都拿出來,塞在空的面紙盒裡,讓小朋友玩個夠,呵呵效果不錯哦等小朋友大一些,可以再教把絲巾塞回去。
也可把面紙盒反過來,當鼓拍拍敲敲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