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學齡前教育網站

很棒的幼兒學習單,「一同學習,一同成長 為你省時,為你省荷包」
 
很棒的幼兒學習單,趕快上去下載

內容有:
基本書寫學習
1.中文:接觸簡單的中文字,認識字的筆畫和寫法,能夠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

2.
英文:學習英文字母的寫法,觀察字母的線條和形態,引發小朋友對身邊事物產生興趣,打好學習基礎。
學前早讀活動
1.生字卡:把生字卡貼在各種物件上,讓小朋友觀察並學習讀出物件的名稱,加深對事物的認知及印象。
全腦激活學習
1.Alphabets Worksheets:將字母融入圖案之中,既可練習寫字,又可認識一些圖形和英文生字;加點想像力和創意,可令小朋友學習得更開心。

2.
小動物要回家:由基本開始,培養小朋友對數字和數量的認識,家長和老師可將工作紙剪開,再跟小朋友一起配對,定對他們發展手眼協調和認知能力很有幫助。

3.
耐心連線:為使小朋友認識點、線、形狀的概念,我們設計多款圖畫給小朋友親自動手。小朋友可用筆將遊戲紙上的點逐一連起,便發現遊戲紙所隱藏的有趣東西!

4.
迷宮遊戲:簡單的迷宮遊戲,可訓練空間感及思維能力,從選擇的過程中得到啟發。家長和小朋友可攜手參與,走出迷宮,培養小朋友的決斷力和自信心。

5.
奇妙配對:連線配對看似簡單,但可訓練小朋友手眼並用,發揮專注力和耐性。老師和家長可先讓小朋友猜想配對出來的結果,再沿線找出答案,增加遊戲的趣味性和互動性。
6.百變形狀 :不同的形狀組合在一起,原來可以產生很多有趣的變化。小朋友應多點留意四周的事物,嘗試找出更多形狀,還可訓練敏銳的觀察力呢!
創意思維學習
1.
圖像思維:拿起紙和筆,一起畫個夠!有趣的畫畫活動,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思考的流暢力、想像力、獨創力、靈活性和敏感性。家長宜全情投入,細心欣賞孩子的創意,多點讚美和鼓勵。

2.
棋盤大智:考考大家對天文地理、數學、語文、歷史、生活常識等認識,動動腦筋為難題找出答案。我們鼓勵大小朋友一同參與,勇於嘗試,感受競賽的氣氛。
讀寫障礙支援活動
1.
遊戲識字:以識字為主題的紙板遊戲,好玩又有益。要通過棋盤上的種種挑戰,必須多動腦筋,大膽嘗試,你會發現中文字是很有趣的東西!

2.
識字卡:把文字圖像化,可幫助小朋友了解字的結構和意思。家長利用圖卡,與小朋友玩認字遊戲,更可增進親子間的溝通。
親子共讀
1.大圖畫小故事 (13歲幼兒適用):家長可列印圖畫文字卡與小朋友伴讀,一邊看圖畫一邊說故事,培養小朋友閱讀的習慣和建立更深厚的親子關係。
親子DIY 1.手製Pop-card至多Fun:精美的搗蛋家庭Pop up card,製作方法十分簡易,只要加點心思和創意,就可以在節日中,向父母、同學及朋友,表達點點的心意。

2.
搗蛋家庭小玩意:簡單的DIY活動,適合家長和小朋友一同參與,親手製成很多有趣味的玩意,既美觀實用,又可作為親子溝通的媒介。
親子藝展
1.
小小小畫家:填填填,填出一家人的溫馨;塗塗塗,塗出快樂的回憶。無論是用顏色筆,或是電腦小畫家,你也可以跟小朋友一同參與。

2.
親子簡筆畫:小朋友只要在工作紙上畫幾筆,就可以畫出多個不同的搗蛋家庭人物或圖案,想成為一個小畫家就是這麼容易!
親子環保體驗
1.自製搗蛋家庭環保相架:把舊的CD盒變身成為精緻的相架,你還可加上心意字句,造成小禮物送給家人及朋友。
http://www.hkkids.com/download/worksheet09.htm

★★★特此聲明★★★★以上版權均歸屬於原製作網站
資料來源http://homemade-food.com/html/share.html







******************************************************************************

家庭幼稚教育視頻精選120集

中小學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