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組合工程師



適用年齡:4歲以上
適用人數:14

玩具功能或目標:
1、訓練幼兒辨識各種顏色。
2、培養幼兒領悟部分和整體的關係。
3、促進幼兒的手部發育並強化肌肉。
4、培養幼兒的觀察力和工藝能力。
5、啟發幼兒的創造力。

玩具特色及內容:
含小木槌、小扳手等工具,及組合木椅用之各式木板、木釘一整套。
使用說明:
1、辨色遊戲:將整套的工具及零件全部取出攤開,先請幼兒挑出單色(純木色)的零件,再將其於的零件中含有相同顏色的分在一起(有紅、黃、藍、綠、橙五色)。
2、辨形遊戲:將所有的零組件全部取出攤開,讓幼兒找找看有沒有形狀及大小皆相同的木板或木釘(不限顏色),將它們挑出來分在一起。
3、木工遊戲:取用部分的木板及木釘,請幼兒練習經由木板上的螺紋孔上下木釘(具有大螺帽的木釘還可使用扳手),等熟悉操作方法即可進行下項的組裝木椅遊戲。
4、組裝木椅遊戲:參照包裝盒上的圖樣,指導幼兒將木椅組裝起來。
5、創意組裝遊戲:參照包裝盒上的圖例,指導幼兒組裝其他的造型,或自行變化創新。

注意事項:
1為避免危險,請勿將內容物對人拋射,並請由家長陪同使用。

相關玩具:
1樂高積木
2、空間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