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規 則 競 賽 型 益 智 玩 具

通常指具有簡單的遊戲規則或競賽形式,孩子可以從遊戲中,學習人際良好的互動、遵守遊戲規則、輪流及等待等基本概念,並提供孩子動腦佈局和達成目標的快樂。這類玩具通常以盒裝形式呈現。

@台灣市售益智玩具內容
*國內外各式棋:圍棋、象棋、軍棋、西洋棋、孔明棋、西瓜棋、五子棋、推推棋、檔棋、旅行遊戲、蛇棋、、、、等。
    桌上型紙盒遊戲:大富翁、酒店大亨、Ravensburger產品、新天鵝堡公司產品、班恩傑尼、、、、等。

@引導技巧
1.          帶著孩子詳細閱讀每一條遊戲規則,並確認參與者都了解。
2.          原遊戲規則若有深淺或進階,從最簡單的方式開始玩,或先行簡化。
3.          陪孩子們玩一兩次,建立輪流與尊重他人的習慣。
4.          這類玩具是引導「勝不驕敗不餒」品格教育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