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很多手指謠

一根手指頭,一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牛牛)毛毛蟲
二根手指頭,二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剪刀)小白兔
三根手指頭,三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印地安人)小花貓
四根手指頭,四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船船)螃蟹走
五根手指頭,五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望遠鏡)小鳥飛
六根手指頭,六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金元寶)打電話
七根手指頭,七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長方形)三角形
八根手指頭,八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神槍手)神槍手
九根手指頭,九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狗狗)小狗狗
十根手指頭,十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拍拍手)拍拍手
*老師可與幼兒一同創作改編
1什麼1,棍子1。2什麼2,鴨子2。
3什麼3,耳朵3。4什麼4,帆船4。
5什麼5,鉤鉤5。6什麼6,大肚6。
7什麼7,柺杖7。8什麼8,眼鏡8。
9什麼9,汽球9。10什麼10,棍子打棒球。
*老師可與幼兒一同創作改編
一根棍子輕輕打,二雙筷子裡外扒,
三人小組愛說話,四個小兵不害怕,
五個朋友力氣大。
************************************************
1.
蘋果西打 我的上 我的下
我的七八九
我的好朋友
機哩咕嚕ㄘㄟˋ
2.
小雞喝水
小雞喝水
咕嚕咕嚕 飛
~很適合小班的小朋友喔~
3.
給你拍拍手
給你放煙火
餵你吃菠菜
變成大力水手
ㄅㄨ ㄅㄨ
~這手是要兩個小朋友一組ㄉ唷~~
4.
鵝爸爸來了 鵝媽媽來了
點點頭呀 握握手
鵝爸爸走了 鵝媽媽走了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我把頭髮變不見(可自由發揮隨便變都可)
我把手手變不見
我把自己變不見
************************************************
1.小蝌蚪 小尾巴 游來游去找媽媽 媽媽 媽媽~~~
你在哪 來了來了我來了 來了一隻大青蛙
2.左手 右手 左手 右手握在一起 藏在背後 變條小 魚游ㄚ游
左手 右手 左手 右手握在一起 藏在背後 變條小蛇爬ㄚ爬(都要有動作才會吸引小朋友)
就我教時,效果都不錯ㄛ~~~
************************************************
大大田 種大花 灑灑水 曬太陽 長出一朵大大花
中中田 種中花 灑灑水 曬太陽 長出一朵中中花
小小田 種小花 灑灑水 曬太陽 長出一朵小小花
﹝聲音可由大到小﹞
************************************************
1 拍拍手
2 拍拍肩
3 搓搓繩子
4 拉弓
5 摸摸頭
6 咚咚(打鼓狀)
7 吹喇叭
8 叭叭
9 拍拍屁股
10 坐好
************************************************
一隻手指頭..變成毛毛蟲
兩隻手指頭..你拿小剪刀
三隻手指頭..變成小花貓
四隻手指頭..學學螃蟹走
五隻手指頭..我來招招手
六隻手指頭..一起勾勾手
七隻手指頭..我是小帥哥(妹)
八隻手指頭..變成神槍手
九隻手指頭..你看蝴蝶飛
十隻手指頭..大家拍拍手
***********************************************

小花瓣
小花,小花,(一手五指張開,向左右輕輕轉動)
(或由大人握住寶寶手腕,向左右輕輕轉動)
幾個瓣?(手握拳)
(或由大人握住寶寶的拳頭)
一個瓣,(用另一隻手扳開握著大拇指)
(或由大人扳開寶寶的大拇指)
二個瓣,(然後扳開握著的食指)
(或再由大人扳開寶寶的食指)
三個,(接著扳開中指)
(或由大人扳開寶寶的中指)
四個,(再扳開無名指)
(或由大人扳開寶寶的無名指)
五個瓣!(最後把握著的小指頭扳開)
***********************************************
★冬瓜
冬瓜、冬瓜,兩頭開花,開花結果,結果開花,一個冬瓜、兩個冬瓜、三個冬瓜……十個冬瓜
★遊戲
鉛筆一 白鵝二 耳朵三 帆船四 鉤鉤五 大肚六 柺杖七 眼鏡八 汽球九 一根棍子打棒球
★變變變(一)
一根手指頭 變成 毛毛蟲 兩根手指頭 變成 小白兔 三根手指頭 變成 小花貓
四根手指頭 變成 螃蟹走 五根手指頭 變成 小鳥飛 六根手指頭 變成 勾勾手
七根手指頭 變成 神槍手 八根手指頭 變成 虎姑婆 九根手指頭 變成 阿彌陀佛
十根手指頭 變成 打棒球
★變變變(二)
一根手指頭,一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牛牛)毛毛蟲
二根手指頭,二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剪刀)小白兔
三根手指頭,三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印地安人)小花貓
四根手指頭,四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船船)螃蟹走
五根手指頭,五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望遠鏡)小鳥飛
六根手指頭,六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金元寶)打電話
七根手指頭,七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長方形)三角形
八根手指頭,八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神槍手)神槍手
九根手指頭,九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小狗狗)小狗狗
十根手指頭,十根手指頭,變成變成變成(拍拍手)拍拍手
*老師可與幼兒一同創作改編


★數字
1什麼1,棍子1。2什麼2,鴨子2。
3什麼3,耳朵3。4什麼4,帆船4。
5什麼5,鉤鉤5。6什麼6,大肚6。
7什麼7,柺杖7。8什麼8,眼鏡8。
9什麼9,汽球9。10什麼10,棍子打棒球。
*老師可與幼兒一同創作改編
★手指運動
一根棍子輕輕打,二雙筷子裡外扒,三人小組愛說話,四個小兵不害怕,五個朋友力氣大。
★蕃茄
園裡的蕃茄圓又大 躺著休息不說話 來了一隻大狼狗 對著蕃茄咬一口
爸爸看了很生氣 快把狼狗趕出去
★香腸
十根香腸躺在鍋裡
一根蹦一根跳 剩下
8根香腸躺在鍋裡(可先和小朋友數數看還有幾根?)
一根蹦一根跳 剩下
6根香腸躺在鍋裡
一根蹦一根跳 剩下
4根香腸躺在鍋裡
一根蹦一根跳 剩下
2根香腸躺在鍋裡
一根暗~一根暗~
被我吃光光
動作:左右手一起各減一根手指頭,兩手上下翻動想煎香腸一樣。
(可以把香腸改成薯條、熱狗等等)

★大白鵝
大白鵝蹦蹦又跳跳 忽然 不見了 鵝媽媽急著找
孩子呀!你在哪裡呀? 媽媽呀!我在這裡呀!
你跑到哪裡去呀?(用尖銳的媽媽罵人的聲音)
我去河邊啊!
去河邊做什麼?去河邊洗....香港腳(抬起腳來)
啊...臭死啦! 我們回家吃飯吧!(然後發出鵝叫聲)
★小猴子盪鞦韆
五隻猴子盪鞦韆,嘲笑鱷魚被水淹,鱷魚來了鱷魚來了(用低沉的聲音小小聲)
暗~(吃掉的意思)
四隻猴子盪鞦韆,嘲笑鱷魚被水淹,鱷魚來了鱷魚來了(用低沉的聲音小小聲)
暗~(吃掉的意思)
三隻猴子盪鞦韆,嘲笑鱷魚被水淹,鱷魚來了鱷魚來了(用低沉的聲音小小聲)
暗~(吃掉的意思)
二隻猴子盪鞦韆,嘲笑鱷魚被水淹,鱷魚來了鱷魚來了(用低沉的聲音小小聲)
暗~(吃掉的意思)
一隻猴子盪鞦韆,嘲笑鱷魚被水淹,鱷魚來了鱷魚來了(用低沉的聲音小小聲)
暗~(吃掉的意思)
★手指頭
十個手指頭 123 爬上山 456 堆積木 789 拍皮球 伸出兩隻手十根手指頭
★蘋果西打
蘋果西打 上上 下下 我的七八九 我的好朋友 機哩咕嚕ㄘㄟˋ(猜拳)
★小雞喝水
小雞喝水 咕嚕咕嚕 飛 ~很適合小班的小朋友喔~
★給你鼓勵
給你拍拍手 給你放煙火 餵你吃菠菜 變成大力水手 ㄅㄨ ㄅㄨ
~這手是要兩個小朋友一組ㄉ唷~~
★鵝
鵝爸爸來了 鵝媽媽來了 點點頭呀 握握手 鵝爸爸走了 鵝媽媽走了 小手放後面
★鵝爸爸
鵝爸爸出來了 鵝媽媽出來了 點點頭 握握手 鵝爸爸再見 鵝媽媽再見 小手擺後面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我把頭髮變不見(可自由發揮隨便變都可)
我把手手變不見 我把自己變不見
★小蝌蚪
小蝌蚪 小尾巴 游來游去找媽媽 媽媽 媽媽~~~
你在哪 來了來了我來了 來了一隻大青蛙
★左手右手
左手 右手 左手 右手握在一起 藏在背後 變條小 魚游ㄚ游
左手 右手 左手 右手握在一起 藏在背後
變條小蛇爬ㄚ爬(都要有動作才會吸引小朋友)
★種花
大大田 種大花 灑灑水 曬太陽 長出一朵大大花
中中田 種中花 灑灑水 曬太陽 長出一朵中中花
小小田 種小花 灑灑水 曬太陽 長出一朵小小花
﹝聲音可由大到小﹞
★小小娃
小小娃 , 去採瓜 ,採了 冬瓜 和西瓜
木瓜 地瓜 和香瓜 苦瓜 菜瓜 小黃瓜
帶回家 , 送給好媽媽
★草莓
小草莓 , 頭上一頂小綠帽 ,臉蛋紅 , 下巴尖 ,還有許多小雀斑 .
★毛毛蟲握手
紅蘋果裡有 紅毛毛蟲 綠蘋果裡有 綠毛毛蟲
握握手 做朋友 你來我家吃蘋果 我來你家吃蘋果
★切柚子
拿刀子 切柚子 切了柚子 剝柚子 一 二 三 四 五 啊-----------
ㄇㄨˇ 吃完了柚子 戴帽子
★迺迺迺
迺迺迺,抹西瓜膨一下,捺一下,切西瓜 你一塊,我一瓜 看誰人是矮仔冬瓜
※分解動作:(兩人一起合作)
◎迺迺迺~兩個人面對面,雙手牽起來左右搖擺。
◎抹西瓜~雙手比1的手勢(食指)畫大圓。
◎膨一下~雙手比2的手勢(食指與中指)在胸口送出去。
◎捺一下~雙手比3的手勢(食指與中指與無名指)在胸前拿回來。
◎切西瓜~一手做刀子(用四隻手指頭)切另外一手。
◎你一塊,我一瓜~送別人一塊,給自己一塊。
◎看誰人是矮仔冬瓜~雙手壓對方的肩膀。(也可以用指頭點對方的
頭,讓對方猜猜看是哪一根指頭)
※ ※迺:國語念ㄋㄞˇ,同「乃」;台語念ㄙㄟˇ。
★手指謠(一)
一根手指頭呀,變成小蚯蚓,鑽啊鑽啊鑽,動作(一根手指扭動完,換另一隻手指扭動)
二根手指頭呀,變成大剪刀,剪啊剪啊剪;(雙手先比出V的手勢,接著二根手指相互剪動)
三根手指頭呀,變成大花貓,喵啊喵啊喵,(雙手三根手指在臉頰,接著由臉中心向外滑動)
四根手指頭呀,變成小掃把,掃啊掃啊掃;(一隻手的四根手指在掃地狀,接著換另一隻手)
五根手指頭呀,變成大公雞,咕咕咕咕咕,(雙手合掌在頭頂做雞冠)
六根手指頭呀,變成小雨傘,撐啊撐啊撐;(一根食指頂住另一手的掌心做雨傘狀,接著雙手交換撐雨傘狀)
七根手指頭呀,變成小帥哥,酷呀酷呀酷,(單手露出食指及大拇指放在下巴,雙手輪流做出此動作)
八根手指頭呀,變成小帳棚,搭啊搭啊搭;(雙手的四根手指的指尖由下往上互碰)
九根手指頭呀,變成小廚師,切啊切啊切,(一手按在頭頂,另一手插腰,半蹲一下,接著四根手指當菜刀在另一手上切)
十根手指頭呀,轉啊轉啊,變成好朋友。(雙手握拳互繞圈,接著雙手拍三下)
★小螞蟻
小螞蟻,爬呀爬,爬到哪裡啦?爬到膝蓋啦!
小螞蟻,爬呀爬,爬到哪裡啦?爬到肚子啦!
小螞蟻,爬呀爬,爬到哪裡啦?爬到脖子啦!」
★吃炒蛋
大拇哥來倒點油,二拇弟來打個蛋,三中娘來撒點鹽,四小弟來拌一拌,
小妞妞來盛進盤,大家一起來吃炒蛋。

★這裡就是我的家
這裡就是我的家,裡面住了很多人.你從窗子往裡看, 爸爸正在擦地板,媽媽正在洗衣服,
爺爺正在看報紙, 奶奶正在煮稀飯,我正坐在馬桶上,嗯...嗯...嗯....!
若正在等小朋友大大的時候,就來玩一玩這一首手指謠,最好玩完時,他們也OK了,是嗎?
也有可能要玩好幾遍哦
★愛運動
動動指頭像彈琴, 轉動手腕像搖鈴, 舉起雙手向天空, 轉動手臂像時鐘.
★湯匙.叉子.筷子
湯匙圓,湯匙圓,圓圓的湯匙盛湯圓.啊.....嗯! (好好吃啊!)
叉子尖,叉子尖,尖尖的叉子叉魚丸..啊.....嗯!(好好吃啊!)
筷子長,筷子長,長長的筷子夾麵線.啊.....嗯! (好好吃啊!)
★手指歌
兩個姆指彎彎腰,點點頭.(雙手伸出姆指,作對立狀)
兩個食指變公雞,斗一斗.(雙手伸出食指,點一點)
兩個小指勾一勾,做朋友.(雙手伸出小指,作打勾勾狀)
兩個手掌碰一碰,拍拍手.(伸出雙手,作拍手狀)
★心肝寶貝
大拇哥、二拇弟、三中娘呀、四小弟、小妞妞、來看戲、手心手背、心肝寶貝!
★小白兔
小白兔,真乖巧,紅眼睛,白皮毛,後腿長又大,前腿短又小,
走起路來一蹦一跳,只愛吃青草。

★動物園
動物園、真熱鬧,大小動物都來到,長頸鹿、脖子長,小兔子、蹦蹦跳,
還有猴子、乳牛和小豬,個個聰明又可愛。
★樓上三個人
樓上三個人在說話,樓下三匹馬在吃草,胖子瘦子在打架,王媽媽出來罵一罵,小孩躲在床底下。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一個剪刀、一個石頭,變成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一個石頭、一個布,我是章魚不是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一個剪刀、一個布,捉走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剪刀、剪刀小白兔;
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布、布沒有小白兔
★彩色的世界真奇妙
彩色的世界真奇妙 藍藍的天 綠綠的草
紅紅的小花隨風飄 彩色的世界真奇妙
★家
你有家 我有家 他有家 我們大家都有家


★早操
早上空氣真正好 大家一起來做操
伸伸臂(老師說),伸伸臂(幼兒說) 彎彎腰(老師說),彎彎腰(幼兒說)
踢踢腿(老師說),踢踢腿(幼兒說) 蹦蹦跳(老師說),蹦蹦跳(幼兒說)
早上鍛煉身體好 (加上動作,是做早操的兒歌)
★愛哭的孩子不是我
你的笑臉像朵花 我的笑臉像朵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愛哭的孩子不是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愛哭的孩子不是我
★手指謠(二)
一根手指頭呀,一根手指頭呀,像棍子敲呀敲小鼓
兩根手指頭呀,兩根手指頭呀,像剪刀剪花布
三根手指頭呀,三根手指頭呀,像貓鬍子抓老鼠
四根手指頭呀,四根手指頭呀,像魚網撈魚
五根手指頭呀,五根手指頭呀,擋在頭頂上像房子
★手指謠(三)
大拇指像爸爸,爸爸開汽車,嘀嘀嘀 挨著爸爸的是媽媽,媽媽洗衣服,嚓嚓嚓
挨著媽媽的是哥哥,哥哥打籃球,砰砰砰 挨著哥哥的是姐姐,姐姐學跳舞,啦啦啦
最小一個就是我,
★大烏龜
大烏龜,小烏龜,疊在一起成一堆,不怕你從上面槌,不怕你從後面追,
只怕你從洞裡吹呀吹,咻~蹦!

★過城門
城門城門幾丈高 三十六把刀 騎白馬 帶把刀 走進城門 滑一跤
★炒蘿蔔
炒蘿蔔 炒蘿蔔 切切切 包餃子 包餃子 捏捏捏 小螞蟻 小螞蟻 (癢癢癢-搔孩子癢)
★過年
呼呼,呼呼,雪花飄;劈叭,劈叭,放鞭炮;咚鏘,咚鏘,玩龍燈;哈哈!哈哈!過年了!
 
★新年到
新年到,新年到,提花燈,看火花。小娃娃,長一歲,走路不用媽媽抱。
 
★指甲刀(剪)
指甲刀(剪),張嘴巴,不吃魚,不吃蝦,愛吃(娃娃)的長指甲。
※( )可以改成幼兒的名字
★騎大馬
小娃娃,騎大馬,呱噠呱噠呱噠呱。騎到外婆家,外婆對她笑哈哈。
★小弟弟買巧克力
小弟弟,上街去,買了兩塊巧克力。一塊留給自己吃,一塊送到媽嘴裏。
 
★小老鼠上燈檯
小老鼠,上燈檯,偷油吃,下不來。喵喵喵,貓來了,嘰哩咕嚕滾下來。
 
★拍手歌
手手,拍拍,拍拍,手手。媽媽,拍手,娃娃,拍手。媽媽,娃娃,拍拍手,拍拍手。
★金勾勾
金勾勾,銀勾勾,說話要算數,不然是小狗。金勾勾,銀勾勾,說話要算數,請你伸出小手手。
一二三,勾呀勾呀 勾手指頭!
 
★看我摸
拍手掌,看我摸,我不摸呀你別摸。
我摸耳朵你也摸耳朵。我摸鼻子你也摸鼻子。
我摸眼睛你也摸眼睛。我摸腦袋你也摸腦袋。
 
★小貓
小貓小貓,本領真大,一生下來,就會畫畫。畫的什?畫?喏,五個瓣的梅花。
 
★小鼓咚咚咚
我的小鼓咚咚咚,我說話兒它都懂,我說小鼓響三下,我的小鼓:咚、咚、咚。
哎喲喲,這不行,寶寶睡在小床中,我的小鼓別響了,小鼓說聲:懂、懂、懂!
 
★千顆星
千顆星,萬顆星,點點星,點點明,一閃一閃亮晶晶,閃閃爍爍數不清。


★布娃娃,別生氣
布娃娃,你別生氣,我來給你賠個禮。
剛才不該發脾氣,使勁把你扔在地。
弄髒了你的新花衣,摔得你臉上都是泥。
一定還很疼吧?真是對不起!
衣服髒了我給你拍,臉兒髒了我給你洗。
哪兒疼了我給你揉揉,從今以後,我要愛護你。
★一隻小雞嘰嘰嘰
一隻小雞嘰嘰嘰;二隻小狗汪汪汪;三隻綿羊咩咩咩;四隻老鼠吱吱吱;
五隻鵓鴣咕咕咕;六隻青蛙咯咯咯;七隻蟋蟀唧唧唧;八隻小鴨呷呷呷;
九隻斑鳩啾啾啾。(動物和聲音可自已創作或幼兒熟悉的)
★拉勾勾
你出手,我出手,小拇指頭拉勾勾。拉勾勾,拉勾勾,咱們都是好朋友
★兩隻小貓
兩隻小貓,上山偷桃,一隻上樹,一隻放哨。
聽見狗叫,汪汪汪汪,下來就跑,被狗趕上,一頓好咬。
咬去皮,咬去毛,咬去兩個尾巴梢,疼得小貓"妙妙妙"。
 
★雪老頭
雪老頭,做年糕,磨了粉,往下倒,倒在地上,大家都不要。
★做早操
小朋友,起得早,一二三四做早操,先學鳥兒飛,再學馬兒跑,天天做操身體好。

★手指謠(四)
食指拇指碰碰,做只小雞叫叫:嘰,嘰,嘰。
食指中指並攏,做把剪刀玩玩:嚓,嚓,嚓。
五個手指捏緊,做個拳頭敲敲:咚,咚,咚。
伸出拇指翹翹,誇你戴上紅花:好,好,好。
小指小指勾勾,我們笑笑跳跳:嘻,嘻,嘻。
小手小手拍拍,大家歌兒唱唱:妙,妙,妙。
 
★拉大鋸
拉大鋸,扯大鋸,外婆家,唱大戲。媽媽去,爸爸去,小寶寶,也要去。
拉大鋸,扯大鋸,你過來,我過去。拉一把,扯一把,小寶寶,快長大。
 
★指甲長了
指甲長了不剪掉,又象小狗又象貓,小手伸給奶奶瞧,嚇了奶奶一大跳。
 
★手指歌(二)
兩個拇指彎彎腰,點點頭。兩個食指變公雞,鬥一鬥。
兩個小指勾一勾,做朋友。兩個手掌碰一碰,拍拍手。
★堆雪人
北風吹,雪花飄,堆雪人,真熱鬧。兩個胡桃當眼珠,辣椒鼻子朝上翹。
太陽不出它微笑。太陽出來它沒了。
 
★笑
小雞怎麼笑:"嘰嘰嘰!"鴨子怎麼笑:"呷呷呷!"
青蛙怎麼笑:"呱呱呱!"娃娃怎麼笑:"哈哈哈!"
 

★洗手歌
排好隊,向前走,做什麼??去洗手。
小肥皂,給我擦擦手;自來水,給我沖沖手;
小毛巾,給我擦擦手。小手洗得真乾淨,拍拍手。
★長一歲
雪花、冰花、臘梅花,喜鵲飛來叫喳喳,叫弟弟,叫妹妹,都是爸爸的小寶貝,過了新年長一歲。
★一隻小鳥叫嚓嚓
一隻小鳥叫嚓嚓,兩隻青蛙叫呱呱,三隻小豬哼哼哼,四匹小馬呱達達,
五個娃娃笑哈哈,分吃一個大西瓜。
 
★弟弟摔倒我扶起
弟弟走路不注意,摔倒在地我扶起。替他拍掉身上灰,幫他洗掉手上泥。
我要做個好孩子,互相幫助記心裏。
★草屋
山坡上,有草屋,草屋站不穩,大門關不緊,
屋頂站不挺,一陣風吹來,呼~草屋不見了。
★南南和蘭蘭
東家南南,有個習慣。
糖紙剝不開,小嘴一噘:"媽媽來!"
鞋帶解不開,小腳一跺:"媽媽來!"
"媽媽來,媽媽來!"急得媽媽手腳亂。
西家蘭蘭,有個習慣。
媽媽給她盛飯,小手一擺:"自己來。"
媽媽給她洗臉,小嘴一笑:"自己來。"
"自己來,自己來!"笑得媽媽樂開懷。
小朋友,你像南南,還是像蘭蘭?
★哪個看書好
小珍和小寶,捧著圖書瞧。小狗和小貓,也來湊熱鬧。
小珍看圖書,邊看邊動腦,小貓看見了,喵喵叫聲好。
小寶看圖書,一下翻完了。小狗汪汪叫:"看你懂多少?"
我們小朋友,大家瞧一瞧,小珍和小寶,哪個看書好?
 
★原來是你
媽媽不在家,我把地來掃,我把桌子擦。
聽!好像是媽媽的腳步聲,我趕快躲在門後偷偷地看。
媽媽進來了,看看地上,看看桌上。
媽媽問:"是誰把屋子收拾得這樣好?"
"喵,喵,喵!"我在學貓叫。
媽媽把門拉開瞧,高興地說:"哦,原來是你,愛勞動的好寶寶!"
★妙屋子
公寓一層層,好像千層糕;船屋搖啊搖,就像大元寶; 還有蒙古包,嗯!好吃的大漢堡!
★小寶寶
小寶寶(翹起大拇指),剛睡飽(拇指動一動),
阿公早(大拇指碰食指),阿嬤早(大拇指碰中指),
爸爸早(大拇指碰無名指),媽媽早(大拇指碰小指),
鑽進懷裡(四指把拇指包起來),抱一抱(拳頭轉一轉)。
★安靜兒歌
一拍拍手;二摸摸肩;三把繩子;四拉弓;五摸摸頭;六咚咚;七小手搖一搖;八小手擺後面;
九嘴巴閉起來;十安靜兒歌:
拍手拍手點點頭;拍拍手點點頭;啦啦啦啦啦!
拍拍手點點頭!啦啦啦啦啦!拍拍手點點頭!
以上手指謠是小六老師辛苦整理出來的!本人只做轉載的動作!希望能夠幫上一點忙!
★好朋友
一個二個一個二個 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是隻小蚯蚓
二個二個二個二個 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是隻小螞蟻
三個三個三個三個 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是隻蝙蝠俠
四個四個四個四個 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是隻小蝴蝶
五個五個五個五個 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是朵小蓮花
六個六個六個六個 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是隻大水牛
七個七個七個七個 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是個御飯糰
八個八個八個八個 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是隻大蜘蛛
九個九個九個九個 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是隻小天鵝
十個十個十個十個 我們是好朋友 原來是隻大青蛙
★手摸頭
手摸頭 搖一搖
手搭肩 轉一轉
手插腰 彎彎腿
手搭手 壓一壓
手放下 拍腳丫
兩隻手 摀嘴巴
★搓搓搓
※ 搓搓搓 搓一個大湯圓 嗯嗯
※ 揉揉揉 揉一個大饅頭 啊嗯
※ 拌拌拌 拌一個美乃滋 ㄅ滋ㄅ滋
※ 切切切 切一個洋芋片 卡滋卡滋
※ ㄅ滋ㄅ滋 卡滋卡茲 嗯 好好吃
★大姆哥
大姆哥 身體好
二姆弟 微微笑
三中娘 我最高
四小弟 做早操
小妞妞 好寶寶
★坐的穩
涼涼風 頭搖搖
小風吹 彎彎腰
大風吹 蹲下了
坐的穩 吹不倒
★小種子
小種子 真神奇
靜靜躲在泥土裡
喝喝水 脫層皮
冒出葉子真神氣
★一到十
一 是小鉛筆,寫寫字
二 是小白兔,吃吃草
三 是小小草,風搖搖
四 是小扇子,扇扇風
五 是小小手,說 Bye-Bye
六 是勾勾手,蓋印章
七 是大螺絲,轉轉轉
八 是蝴蝶飛,飛飛飛
九 是畚箕加掃把掃掃地
十 根手指頭,彈鋼琴
★一到十
一一--棒棒棒
二二--跳跳跳
三三--喵喵喵
四四--飛飛飛
五五--咕咕雞
六六--嘟嘟嘟
七七--呯呯呯
八八--叭叭叭
九九--汪汪汪
十十--游游泳
★手指謠
一根手指頭呀,變成小蚯蚓,鑽啊鑽啊鑽,
(一根手指扭動完,換另一隻手指扭動)
二根手指頭呀,變成大剪刀,剪啊剪啊剪;
(雙手先比出V的手勢,接著二根手指相互剪動)
三根手指頭呀,變成大花貓,喵啊喵啊喵,
(雙手三根手指在臉頰,接著由臉中心向外滑動)
四根手指頭呀,變成小掃把,掃啊掃啊掃;
(一隻手的四根手指在掃地狀,接著換另一隻手)
五根手指頭呀,變成大公雞,咕咕咕咕咕,
(雙手合掌在頭頂做雞冠)
六根手指頭呀,變成小雨傘,撐啊撐啊撐;
(一根食指頂住另一手的掌心做雨傘狀,接著雙手交換撐雨傘狀)
七根手指頭呀,變成小帥哥,酷呀酷呀酷,
(單手露出食指及大拇指放在下巴,雙手輪流做出此動作)
八根手指頭呀,變成小帳棚,搭啊搭啊搭;
(雙手的四根手指的指尖由下往上互碰)
九根手指頭呀,變成小廚師,切啊切啊切,
(一手按在頭頂,另一手插腰,半蹲一下,接著四根手指當菜刀在另一手上切)
十根手指頭呀,轉啊轉啊,變成好朋友。
(雙手握拳互繞圈,接著雙手拍三下)


★十隻手指頭
一隻手指頭變成毛毛蟲
兩隻手指頭變成小白兔
三隻手指頭變成小花貓
四隻手指頭變成螃蟹走
五隻手指頭變成蝴蝶飛
六隻手指頭變成好朋友
七隻手指頭變成神槍手
八隻手指頭變成吹喇叭
九隻手指頭變成蝴蝶飛
十隻手指頭變成拍拍手

資訊來源http://www.woby.com.tw/wobytalk01.asp?ID=19461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57760&bid=11&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