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寶寶不愛吃飯怎么辦

嬰兒不愛吃飯怎么辦是讓首次當媽的姐妹們苦惱的話題之一,所以生育健康網依據該情況整理出了“寶寶不愛吃飯怎么辦”的文章,來告訴您孩子不吃飯怎么辦?以下所要介紹的內容是系寶寶不愛吃飯要怎么辦?希望對您有幫助,請閱讀參考。
  
寶寶不愛吃飯怎么辦?
  
嬰幼兒厭食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是可能患有某些疾病,如肝炎、貧血、便秘等;

二是因吃糖果、巧克力等食品過多而影響食欲;或飲食無規律,吃零食過多,使孩子總處于不饑不飽狀態中,以致正餐時食欲不振,兒童小食品廣告,對兒童最具有誘惑力和欺騙性,媽媽應幫助孩子抵制它們的誘惑;

三是體內缺鋅,引起舌乳頭粘膜增生和角化不全,造成味覺障礙,孩子感覺不到食物的香味;四是某些寄生蟲如蛔蟲、蟯蟲等也可導致厭食;五是藥物因素,包括紅霉素、麥迪霉素、磺胺類等藥物的副作用,以及服用維生素D、魚肝油、鈣片過量。
  

寶寶不愛吃飯怎么辦?平時在家注意護理:
  
1.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給孩子進食,減少兩餐間的零食,養成不挑食、不偏食、吃得雜、吃得全的習慣。吃飯時不要逗孩子說笑,不要邊看電視邊吃飯。這樣會影響胃腸蠕動和消化腺的分泌,導致消化不良。不要蹲著吃飯,否則會引起噯氣、呃逆、腹脹,影響進食量。
  
2.增加膳食烹調品種花樣,刺激孩子增加食欲。同時要防油膩太過,油膩日久,會影響消化功能而厭食。應注意葷素搭配,并以清淡食物為主(如米、面、蛋、奶、蔬菜等),脂肪食品為輔。
  
3.保證充足睡眠。孩子處在發育成長階段,每天應保證10小時以上的睡眠。不要讓孩子長時間地看電視、玩游戲機,要及時誘導其休息。
  
4.多吃含鋅食物。鋅在動物性食物如瘦肉、蛋、魚及干果中都有。缺鋅還可延緩孩子的生長發育,家長應給孩子多吃點含鋅豐富的食品。
  
5.多運動,可以促進食欲,促進吸收。
  
6.對于飯量小的寶寶,拒絕零食。如果寶寶飯量小,就把所有的零食停掉、所有帶味道的水停掉(各種帶味道的水都是敗胃的)。特別是飯前一小時內,不能給寶寶吃任何零食。
  
7.適當加粗糧;多吃粗糧有助于消化吸收。食物越來越精細,對寶寶來說不是太好;這樣不僅會嬌慣了寶寶的胃,使腸胃蠕動變慢;還會影響寶寶的咀嚼能力和牙的生長,使牙齒變得脆弱。偶爾吃粗糧,雜糧,比如玉米粥,山芋粥,黑米,小米(最有營養,而且健脾),各種豆類堅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8.對證下藥,調理脾胃。還有很多寶寶不好好吃飯,是因為體質不好,導致脾胃弱;這樣的寶寶就要慢慢來,先調理脾胃,或健脾,或開胃。
  
介紹一種簡單的開胃湯:山楂+紅棗熬湯喝,每天喝一杯。還有一種健脾的食療方,我覺得很管用的,而且也很有營養。鴿子+玉竹+山藥燉,每周一到兩只,吃肉喝湯,味道也不錯!

資料來源http://gohaveababy.com/Article/寶寶不愛吃飯怎么辦.shtml







*******************************************************************************

寶寶不吃飯?營養美食助開胃
作者 駱慧雯 | 華人健康網 – 2012613日週三台北標準時間上午11:33


夏天到囉!不僅大人被太陽「烤」得食慾頓失,就連寶寶們也是一副愛吃不吃的樣子,讓不少父母煩惱不已,擔心小寶貝缺乏攝取足夠的營養素而發育不良、長不高,甚至造成抵抗力不足經常生病。不妨動動手為寶寶親手調製寶寶開胃食譜,輕鬆照顧「寶寶的胃」! 

天氣變熱,寶寶容易食慾不振,因此有不少父母為此苦擾不已。

茄汁魚丸
材料
草魚肉300克、雞蛋1顆、青椒25克、山藥25克、蔥薑汁,香油、鹽、蕃茄醬、白糖、味精少許、太白粉適量。

做法
1. 將魚肉洗淨製成泥狀,加入適量蔥薑水、少許鹽、味精調味後,再加入雞蛋、澱粉,均勻攪拌出勁後備用。
2. 青椒、山藥切成丁。
3. 取一個乾淨的炒鍋,放入適量水,將泥狀魚肉用手擠成丸子狀放入水鍋中,待全部做完後,將炒鍋放置爐灶,煮熟魚丸後撈出。
4. 另起新油鍋,燒熱後放入適量蕃茄醬煸炒,再加少許湯水、鹽和白糖;湯滾後,放入青椒、山藥丁和魚丸,最後等湯煮沸又用太白粉勾芡,再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營養小秘密
魚肉營養豐富,很適宜1歲半的寶寶消化和吸收。如果把魚丸做成蕃茄沙司口味,則更會使寶寶胃口大開。

五彩捲
材料
魚肉25克、雞蛋25克(約半顆)、馬鈴薯25克、白蘿蔔50克,胡蘿蔔5克、綠豆芽5克、蔥末10克、太白粉10克、油5克。

做法
1. 先把馬鈴薯煮熟去皮攪爛,魚肉剁爛加上蔥、太白粉、精鹽拌勻,備用。 2. 把雞蛋去殼攪勻煎成蛋皮備用。 3. 將蛋皮貼鍋的一面向上平放,鋪上肉末後捲起、蒸熟,然後再切成片打上芡汁。 4. 最後把胡蘿蔔、白蘿蔔、綠豆芽切成絲、大火炒熟後平鋪在碟子上,再放上已切好的蛋捲即可。
營養小秘密
這道菜含有豐富蛋白質、人體所需的脂肪和維生素C,營養量相當於2歲寶寶整天所需量的一半,而且其鐵含量也很豐富,有助於預防幼童發生缺鐵性貧血。

小兔吃蘿蔔
材料
豬絞肉35g、魚肉20g、麵粉和腐竹各5g、菠菜100g、白蘿蔔5g、胡蘿蔔5g

做法
1. 先將豬絞肉加入蔥花、太白粉、油、鹽等拌勻做餡,然後用沸水燙熟備用。
2. 將麵粉和水後擀成圓片,再把拌好的肉餡放在皮中間,對折成扇形,前尖端部分用大拇指壓扁後再用剪刀剪成兩小片,向上捏成兔耳狀。
3. 最後鑲兩粒胡蘿蔔做為小兔眼睛,用蒸鍋蒸10分鐘。
4. 另外川燙腐竹、菠菜和去骨的魚片,川燙時可加鹽和一點點油,之後用這三樣原料作鋪墊,再擺上小兔。小兔的前面可放白蘿蔔和胡蘿蔔絲,營造小兔吃蘿蔔的意象。
營養小秘密
形象生動的菜肴容易吸引寶寶的注意,且其富含鐵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C,相當適合做為寶寶的正餐。
http://tw.specials.yahoo.com/news/issue20column3-3.html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eqJLKqGGkPGKzKC5yk9/article?mid=14754&prev=14755&next=14714&l=f&fid=28






*******************************************************************************

寶寶偏食 媽媽如何對付 .

最近,中國預防科學院兒童營養專家調研結果表明,我國大約2/3的兒童,有偏食和拒絕吃某些食物的習慣,因而容易導致身體缺乏一些必需營養,成為現代「營養不良兒」,因而免疫力普遍下降。其實這些現象是緣于媽咪在餵養上走入迷津,現一一針對這些現象來解迷。
  解迷1 讓寶寶錯過了味覺最佳發育機會
  每種沒有吃過的食物,對於寶寶來說都是新鮮的、好奇的,他們並不會天生就有什麼成見,通常需要媽咪培養出良好的味覺及嗅覺感受。
  寶寶的味覺、嗅覺在6個月到1歲這一階段最靈敏,因此是添加輔食的最佳時機,因為,寶寶通過品嘗各種食物,可促進對很多食物味覺、嗅覺及口感的形成和發育,也是寶寶從流食——半流食——固體食物的適應過程。
  在1歲左右時,已經能夠接受多種口味及口感的食物,而滿足身體生長發育的需要,順利斷奶。然而,在給寶寶添加輔食的過程中,如果媽咪一看到寶寶不願吃或稍有不適,就馬上心疼地讓寶寶停下來,不再讓吃,這樣,便使寶寶錯過了味覺、嗅覺及口感的最佳形成和發育機會,不僅造成斷奶困難,而且導致日後典型的厭食症。
  解迷2 對寶寶最初表現的「偏食」採取強制態度
  寶寶在8個月時,對於食物已經能表示出喜厭,這就是最初的「偏食」現象。然而,這種偏食是很天真的,不能同大一點的孩子的偏食相提並論。因為寶寶在這個月齡不喜歡吃的東西,很有可能到了下個月就又愛吃了。

 而媽咪並不了解這一點,生怕寶寶缺了營養,對寶寶不吃的行為非常在意,十分「較真」,以致採取強硬的態度,結果給寶寶的腦海中留下十分不良的印象,以後很難再接受這種食物,從而導致真正的偏食習慣。
  解迷3 對於寶寶的營養攝取過於關注和擔心
  媽咪總是按照自己對於營養知識的了解,去給寶寶安排膳食,從來不允許寶寶按照自己的慾望去喜好某種食物,認為這樣才能保證營養的攝取。
  然而,兒科醫學專家表明,只要寶寶的味覺、嗅覺及對食物的口感發育正常,正常的寶寶是完全可以從愛吃的各種搭配得當的食物中,選擇出有益健康的飲食組合。
  雖然寶寶的食慾可能會經常變化,只要不過分受到人為偏見的影響,從長遠看他們的飲食一般是能夠達到平衡的。
  因此,媽咪應該允許寶寶按照自己的願望去喜厭某種食物,不必大驚小怪的,過分的關注和擔心反而會起反作用。
  如果媽咪對於米飯、牛奶、肉類、蛋類等食品的營養價值不太了解,也不能為寶寶提供能夠滿足身體生長發育需要的均衡營養。
  解迷4 在飲食上總是嬌縱寶寶
  通常寶寶都是碰到喜歡吃的食物,就沒完沒了地吃個不停,而媽咪卻對此不以為然,一味地嬌縱寶寶。
  然而,小孩子的消化器官還很嬌嫩,如果一味地嬌縱,就會使寶寶傷了脾胃,結果造成傷食,以後一碰到這種食物,就感到十分厭惡,從此再也不吃了,由此導致營養攝取不均衡,發生「營養不良」。
  解迷5 糾正寶寶偏食、厭食習慣過於心急
  當寶寶不愛吃某種東西時,媽咪一著急,就常常採取強迫、誘惑、收買或威脅等做法,硬要寶寶往肚子里吃,結果造成不良的心理影響。
  時間一長,就會使寶寶對這種不愛吃的食物形成條件反射,即一見到便感到噁心。長此以往,也會影響營養的均衡攝取。
  解迷6 媽咪自己有不良飲食習慣
  寶寶偏食、厭食,往往受媽咪的影響,如對媽咪對自己不愛吃的飯菜,懶於很好地去做,也不注重口感和色澤;常常在言語之中經常流露出對這些食物的偏見。這樣,就會使寶寶先入為主,對某些食物沒等進口就感到厭惡了。或是一種飯菜只要自己認為有營養,便讓寶寶上頓吃完下頓又吃,最終使寶寶對這種飯菜倒了胃口,以後再也不吃了。
  對已經出現偏食傾向的寶寶,父母應該怎樣對待呢?
  一、以身作則,因此父母一定不要在寶寶面前議論什麼菜好吃、什麼菜不好吃,自己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不要讓父母的飲食嗜好影響到寶寶。為了寶寶的健康,父母應當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不能因為自己不喜歡吃什麼就也不讓寶寶吃,努力使寶寶得到全面豐富的營養。
  二、巧妙加工,如注意顏色搭配、適當調味或改變形狀等,不愛吃炒菜就用菜包餡,不愛吃煮雞蛋就做成蛋炒飯,總之要多變些花樣,讓寶寶總有新鮮感,慢慢適應原來不愛吃的食物。
  三、不強迫也不放棄,父母越強行糾正,寶寶可能會越反感,因此,建議爸爸媽媽不宜強迫進食,否則可能適得其反。很可能過一段時間后,寶寶會接受某種原來不愛吃的食物。但也不能因為某種食物寶寶不愛吃就不再給他做,聽之任之。
  四、鼓勵進步,爸爸、媽媽都應予以鼓勵,這樣寶寶自己也會很樂意保持自己的進步的。

文章引用自~~ 有健康網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eqJLKqGGkPGKzKC5yk9/article?mid=14714&prev=14754&next=14620&l=f&fid=28






********************************************************************************

小朋友長不大、不吃怎麼辦?



方旭彬 醫師

在門診中常常有媽媽帶著瘦小的小朋友,著急地問我:「小朋友長不大、不吃怎麼辦?」碰到這種情形,做父母的應該先了解什麼是生長遲滯和小兒厭食常見的原因,才能有正確的態度來處理這惱人的問題。


所謂「生長」指的是身體質(體重、身高、頭圍)的增加,「發育」指的是身體的功能,也就是到了該年齡是否會做該年齡會做的事(例如七月大會坐,八月大會爬)。要知道生長是否正常,可以參考健保手冊中的生長曲線,根據不同的性別年齡對照體重身高頭圍,可得知小朋友目前座落的百分位為何,如果在第三個百分位(意味著在一百個同性別年齡的小朋友中只贏過三位)以下,表示確實有生長遲滯。

兒童的生長是一場漫長的接力賽,有時增體重,有時長身高,除了上述小於第三個百分位的情形之外,在短時間內百分位有明顯下降(例如兩個月內由第十百分位掉到第三百分)時也要小心。根據這三種測量,大致上可以區分為三大類
1.        體重最差、身高其次、頭圍正常:這類病人多因飲食攝取不夠或熱量不足造成,應該檢查有無腸胃消化吸收的問題,並進行營養評估給予正確的飲食指導。
2.        只有身高較差:這類病人可能有內分泌疾病,或骨骼、軟骨異常,應該做內分泌如生長激素的檢查,同時看看骨齡是否正常。
3.        身高、體重、頭圍都差:這類病人可能是胎內感染、懷孕時接觸致畸形物質、染色體或基因疾病所造成,通常會被新生兒科醫師追蹤時所發現,應該要回溯懷孕史,同時安排染色體或基因之檢查。

小兒厭食有兩個常見的年齡,一個是在三、四個月開始,常見媽媽將奶瓶塞入寶寶口中,寶寶不是抿著嘴,就是把頭撇向一邊,這種厭食大多屬心理性的抗拒,再加上奶量已無法大量增加,如果已經達四個月以上,或者體重達出生時的兩倍,或者每天總奶量已達一千西西,可以考慮開始逐步添加副食品,最好不要太強迫性地餵奶,否則可能會使厭奶更嚴重。

另一個高峰期是一歲以後開始學走路的幼兒,因為嬰兒後期沒有養成良好餵食固體食物的習慣,仍然慣用奶瓶,再加上仍以牛奶為主食,進入學步期後,對外界的好奇也分散了他們對食物的注意力,造成厭食。有的媽媽甚至誤信奶粉廣告,以為小朋友只要照著年齡喝該年齡的奶粉(嬰兒奶粉、較大嬰兒奶粉、幼兒成長奶粉等)就可以長得好,殊不知一歲以上的幼兒應該對蛋奶魚肉蔬果米麵各類食物均衡攝取,除了跟大人一起吃三餐外,可以在兩餐之間給予點心,只需早晚兩杯牛奶(鮮奶、優酪乳皆可)即可。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eqJLKqGGkPGKzKC5yk9/article?mid=12333&prev=12412&next=12325&l=f&fid=28





******************************************************************************

【7大訣竅教你提高寶寶的食慾】
提供建議【7大訣竅教你提高寶寶的食慾】。
【7大訣竅教你提高寶寶的食慾】
寶寶沒有生病,可還是不吃奶,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提高他的食慾呢?爸爸媽媽固然時時陪伴在孩子左右,但有時會因對寶寶的反應不熟悉,或太過焦慮,而忽略了寶寶成長的需求。以下的七大訣竅,是父母在照護上的基本原則,亦能幫助你的寶寶重拾好胃口!!
★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是大多數父母都會忽略的要項,殊不知它也是幫助寶寶順利進食的方法之一。週遭環境的變化,容易分散寶寶的注意力,忘記正在「喝奶」的事,所以如何營造一個安靜、祥和的用餐環境,避免打斷寶寶用餐的情緒,是現在就要開始努力的課題!
★ 餵食方式
寶寶四個月大起,活動力增加,就像成人運動過後比較容易肚子餓一樣,寶寶的情況亦是如此,趁這個時候,採「減量、多次」的餵食方式,掌握每一次他想喝奶的時間,就能獲得不錯的效果。方旭彬醫師認為,4~6月以前,生長曲線正常的話,父母強迫餵食反倒會出現反效果,媽媽不要一看到寶寶沒喝完奶,心情馬上掉入谷底,懷疑自己的照顧能力。
★ 奶嘴大小
很多人都覺得寶寶不喝奶,一定是奶粉不合寶寶的口味,不過有時候奶嘴才是問題的關鍵喔!因為爸媽雖然會按孩子的年紀選擇適合的奶粉,卻常忘記奶嘴的設計已不符合寶寶成長的需求。口徑太小的奶嘴會增加吸吮的難度,寶寶在試了幾次後,就會放棄了!
要測試奶嘴的口徑是否合適,將奶瓶倒過來,觀察牛奶流出來的速度即可。標準口徑的牛奶會呈水滴狀陸續滴出,其他如太快、太慢都是不合格的喔!
★ 不隨意換奶粉
奶粉的種類多得令人眼花撩亂,父母為了找出孩子最喜歡的口味,往往不自覺地提高了更換的頻率,讓寶寶難以適應。部分的寶寶在察覺到奶粉的成分被改變之後,有時也會出現厭奶的行為來表示心中的不滿。家長如認為有換奶粉的必要時,請以每次添加半匙新奶粉的方式,逐日增加新奶粉的比例,讓寶寶能慢慢習慣這不一樣的味道。
★ 提早添加副食品
若寶寶體重已達六公斤以上,即可提早食用及增加副食品用量,補充因厭奶而缺乏的營養素。父母在準備副食品的過程中,需得掌握循序漸進的原則,讓寶寶吃得美味又健康。寶寶3~4個月大時,可以鮮果汁加等量的開水稀釋後食用。像橘子、柳丁、蕃茄都是營養價值相當高的食材;4個月以後,米精、麥精等泥狀的東西成了寶寶的最愛;5個月以後則可嚐試軟爛的米食、吐司等。
★ 變換菜色
寶寶吃膩了單一口味的食物,也會發生厭奶的情形,如果他對副食品適應良好,那麼父母便可以在食物的種類上多作變化,滿足他嚐鮮的樂趣!此外,顏色鮮豔的食材如紅蘿蔔、青菜、瘦肉等,視覺效果絕佳,特別能引發寶寶的食慾,媽媽不妨在「配色」上多費心安排!
★ 營養均衡
「營養均衡」是健康的不二法門,厭奶寶寶普遍有缺「鈣」的問題,媽媽可選用小魚干、大骨湯等替代品,增加鈣的攝取量。喝母奶的寶寶,比較容易出現「鐵質」缺少的情形,待寶寶7~8個月,可從副食品中增加鐵質的攝取量。一般來說,寶寶的身體對動物性的鐵質來源,吸收較為良好。媽媽可將牛肉泥、豬肝泥、吻仔魚、綠色蔬菜等混入稀飯中給寶寶食用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eqJLKqGGkPGKzKC5yk9/article?mid=2827&prev=2828&next=2825&l=f&fid=28






*********************************************************************************
營養觀點~中國風再盛行~讓孩子喜歡米食-1  
三軍總醫院營養師 莊琬瑜
  米含有豐富的營養素,父母只要多花一些巧思,就能將單調的米食變成精緻可口的小點心,亦能夠吸引小孩對米食的喜愛。 如何讓小孩喜愛米食
●消極面:
   我們要分析小孩不喜歡吃飯的原因,並積極的加以改善。下列幾項可提醒父母是否忽略了孩子的感受,並試著改變他的飲食習慣。
  1. 定時定量:
    正餐和點心都必須有特定的時間,當中必須間隔約二小時。避免孩子一天到晚都在吃東西,少量多餐的結果容易造成小孩偏重零食,而不吃飯。
  2. 用餐情境:
    也許小孩不吃飯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此時,切忌將食物作為對孩子處罰或獎賞的工具。應適時給以鼓勵,在和樂氣氛下進餐;對於不喜歡吃飯的小孩,也可利用同儕之間的影響力,共同進餐,進而產生對同儕的認同。
  3. 注意力:
    避免在吃飯時看電視或邊吃邊玩,以免分散注意力,拉長吃飯時間。
  4. 參與感:
    可分派小孩負責洗米的工作、或幫忙為家人盛飯,增加小孩的參與感。

(取材自育兒生活雜誌)
資料來源http://www.enfamama.com.tw/stage4/mamabox/s4baby01_3.asp





************************************************************************
營養觀點~中國風再盛行~讓孩子喜歡米食-2
三軍總醫院營養師 莊琬瑜
如何讓小孩喜愛米食
●積極面:
  提供創新變換的米食製品,增加選擇性,引發兒童對米食的喜愛。
1.以歷史故事、典故為起始:
  父母可以在各個節慶當中,適時的為孩子講述有關各項應景的傳統米食,其個別的由來及含義。比方在我國傳統的節令食品當中:像是過年吃的年糕具有年年高昇,發糕則具有發財的吉祥意義;元宵節所吃圓滾滾的元宵代表全家團圓的含義;端午節吃的粽子則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的故事;艾草粿用於清明掃墓,據說可以保佑子孫做生意賺大錢;油飯適用於七夕祭拜七娘媽的供品,而七娘媽是兒童的守護神,因此,在嬰兒滿月時也當作分贈親友的慶賀禮品;以及做為拜拜供品的紅龜粿等。都是父母啟發小孩認識傳統米食的好題材。
2.在主食的供應上求變化:
  三正餐的主食,不一定是一成不變的白飯。您可以就底下所列舉的名稱中,得到最簡單的材料提示,做最簡便的變換。
  • 飯類:最方便的肉燥飯、及各式炒飯(如:青椒牛肉絲炒飯、火腿蛋炒飯)、燴飯(如:牛腩燴飯、蝦仁燴飯)、荷葉飯、油飯類(如:紅蟳米糕、鴨肉米糕)、壽司(如:魚鬆壽司、牛蒡壽司)、飯糰(如:肉鬆飯糰、鮪魚飯糰)、速食米飯(殺菌軟袋米飯、或杯型米飯)。
  • 粥品:如:廣東粥、蕃薯粥、皮蛋瘦肉粥。
  • 米粉:如芋頭米粉、什錦炒米粉、咖哩炒米粉。
  • 米漿:如花生米漿。
3.各式各樣米製品點心
點心依製作方式分為:
  • 米粒類:爆米香塊、米果、蝦仁鍋粑。
    長糯米(中式鹹點心):筒仔米糕、糯米腸、豆沙粽、潮州肉粽、鹹粽、珍珠丸子。
    圓糯米(中式甜點心):甜八寶飯、糯米捲尖、甜米糕、冰糖蓮藕。
  • 粥類:臘八粥、八寶粥。
  • 米漿類:杏仁豆腐、海鮮板條(河粉)、鼎邊銼、肉圓、蘿蔔糕、油蔥糕、碗粿、椰子涼糕、甜米滋。
  • 漿團類:番薯、鹹、甜年糕、寧波年糕、紅豆鬆糕、元宵、草仔粿、芋粿巧、甜米苔目、肉燥米苔目。
  • 熟粉類:綠豆糕、花生糕、鳳片糕、鹹酥糕。
結語
多吃米食有助於膳食之營養均衡,更可避免因高油脂的攝取而導致現代文明病。經由以上所列舉的米食製品,是否勾起您一些小時候的記憶呢?您是否也躍躍欲試,想選擇其中幾樣做給孩子吃?多花一份心思,我們也可以把這份對米食的喜愛傳給下一代。
(取材自育兒生活雜誌)
資料來源
http://www.enfamama.com.tw/stage4/mamabox/s4baby01_4.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