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英語單字聲音動畫

英語單字聲音動畫
http://www.bemboszoo.com/Bembo.swf






****************************************************************************

紐西蘭學童不寫作業 看漫畫改善閱讀技巧
魏世昌
【編譯魏世昌整理報導】紐西蘭教育專家表示,有部分證據顯示,家庭作業對國小學童的學習有顯著幫助,鼓勵教師採用漫畫或報紙當教材。他們建議,家庭作業每天最好控制在5分鐘內,留更多時間讓親子相處。

寫功課不見得有好處
根據紐西蘭媒體Stuff.com報導,紐西蘭威靈頓的一所小學取消了傳統的家庭作業,教師們讓學生透過閱讀漫畫與早餐麥片的包裝說明文字,改善閱讀技巧。
該校建議學生們,透過縱橫填字遊戲與棋盤遊戲來改善他們的拼字。不過,學校也警告家長們,不該依賴學校來改善學童的數學成績。

教育專家奧克蘭大學教授約翰.哈帝公開支持學校的這項新措施。他說,他在家庭作業上沒有發現任何證據,指出這改善了學童的時間管理或閱讀技巧。

卡羅理師範學校校長萊格特在一封給學生家長的信中指出,研究顯示,家庭作業並未帶來正面影響。事實上,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恰好相反。

鼓勵家長與孩子對話
自今年起,該所學校已停止提供功課表給學生。取而代之的是鼓勵家長更積極參與孩童的學習。

他建議,鼓勵孩子運用想像力和創造力,這將勝過所有任何刻版的家庭作業或補習。嘗試一週內關掉電視機與電玩遊戲,讓他們玩耍、與他們對話聊天、甚至他們分享生活瑣事也好。

閱讀有趣的文字
只要孩子的閱讀能夠達到一定的平衡,讀什麼都沒關係。書籍、雜誌、漫畫、報紙、飛機模型的說明書、早餐麥片包裝等都可派上用場。只要孩子做了他們認為有興趣的事,他們就會堅持下去,並相當樂在其中。

學生們也能夠透過像是縱橫填字遊戲和字謎或拼字等遊戲,來改善他們的拼音。格特提醒,假若孩童在數學的學習不理想,家長不應單僅依賴學校的課程以求改善。

她表示,家長們的回應相當正面。「目前為止尚未接獲任何負面的反應。我們認為,不應該只是為了作業本身而強加於孩童身上,這並非學習的目的。學習應該是自在、快樂的事情,而這也是我們將會努力的地方。」

給不超過5分鐘的作業
教育專家哈帝表示,家庭作業的實際效用對有些學童來說有其幫助;但對大多數的學生來說,浪費時間。如果學校真要給作業的話,他建議,每日不應超過5分鐘。他很讚賞採取這種方法的學校,希望其他學校也能跟進。對學童來說,與家長的互動遠比花上數小時在家庭作業上更有意義。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spring-day/article?mid=118&prev=146&next=116&l=f&fi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