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保母證照放寬 滿20歲即可考


資料來源http://www.facebook.com/lotus.jackey?ref=tn_tnmn#!/iransa777



2012年08月17日

【陳嘉恩、王玉樹╱台北報導】保母證照報考資格鬆綁!勞委會近日公告放寬保母證照報考資格,明年起民眾只需年滿二十歲,不需相關科系畢業、不用受訓,只要通過筆試和術科考試,就可取得保母技術士證。

明年起改規定

現行規定報考保母證照需高中以上幼保科畢業,或經受訓結業合格才能報考,勞委會宣布明年起放寬規定,滿二十歲以上即可。勞委會說因內政部規劃保母執業朝三軌制,取證照、相關科系畢業、受訓結業等三方式均視為合格保母,且許多民眾反映原規定過嚴,研議後決定放寬。
保母是熱門證照,每年約有一萬多人報考,現有九萬多人領有證照。目前未強制規定保母執業須具備證照,但取得證照、相關科系畢、受訓結業等三種保母才能加入社區保母系統,家長聘用才能領補助;另二○一四年起,內政部強制要求保母須符合三種資格之一才能執業,否則開罰六千到三萬元。
有保母說,放寬規定有利於已在執業、但無暇上課受訓的無牌保母,但中華民國保母策進會祕書長林報輝說,接受課程訓練是基本要求,不認同放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