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分辨善惡與生俱來? BABY從小就會看臉色、分辨善惡

小貝比看起來天真無邪,不過美國耶魯大學在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後發現,6個月左右的小嬰兒,已經可以分辨好人或壞人,因此專家認為人類分辨善惡的人性,極有可能是與生俱來的重要本能。
天真無邪的小朋友讓人又愛又憐,不過最近專家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發現其實小BABY可能不像我們所想的那麼天真,專家發現,6個月大的小嬰兒,可能已經可以分辨善惡對錯,而且會依自己的喜好來做選擇。
美科學家實驗,發現小BABY喜歡好人,專家先播放一段短劇,播完之後,再讓小朋友選擇好人和壞人兩個角色,發現有超過8成的小朋友,毫不猶豫的立刻選擇好人。
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小嬰兒表示認同的跡象,因此判斷6個月左右的小貝比,可能已經會分辨好壞。
專家更進一步推斷,分辨善惡的人性,極有可能是人類與生俱來的生存本能。
雖然小BABY不會說話,這項實驗不能說是百分之百準確,但是仍然能替人類學家帶來全新的研究方向。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ty12435/article?mid=1465&prev=1613&next=1388&l=f&fid=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