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007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

007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http://www.toylibrary.tw/







**********************************************************************

家裡有許多孩子已經不想玩的玩具嗎?有些玩具體積不小,放在家中難免會嫌佔空間,但是這些玩具都有孩子的甜蜜記憶,就像電影《玩具總動員3》裡的情節,故事主人翁Andy即將離家上大學,對於伴著他成長的牛仔、太空人有濃厚的不捨,而那些玩具(想像一下玩具也有生命)甚至希望仍然可以帶給更多孩子歡樂的童年。
     
  但是望著滿屋子的舊玩具,爸媽是否也想幫玩具找到第二個家呢?
        由台北教育大學成立的「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在全省各地設有50多個玩具圖書館,這些據點有些設置在縣市政府的社會局、兒童福利中心、或是小學的圖書館內,甚至比較偏遠的鄉鎮,例如新竹尖石鄉、高雄那碼夏鄉等則設置在教堂或里民活動中心。詳細服務據點可點入查詢回收及服務據點  
二手玩具免費玩
      各地玩具圖書館都是免費使用,非常歡迎爸媽帶著孩子來玩二手玩具,但是經過小編電話查詢後,發現有幾件事情要請爸媽留意:
一、各地服務據點的開放時間不一定,尤其是設置在小學內的玩具圖書館,開學期間需要配合學校門禁,到週末才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因此還請各位爸媽先打電話詢問開放時間。
 二、服務據點並非回收中心,如果爸媽想要捐贈舊玩具,還請先寄送到全國回收據點點我查詢回收據點),或是設置在台北教育大學的玩具物流中心,再由物流中心統一分配到全國各地。

三、捐贈玩具請先篩選,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提醒:如果是破損嚴重或太老舊已經不堪使用的玩具,請不要捐贈,玩具以8成新為主。物流中心在收到後都會統一清洗、整理,賦予二手玩具新生命,讓其他人可以安心使用。
四、如果玩具有缺零件,例如積木少一塊、火車軌道少一節,玩具物流中心由於是二手玩具的集散地,很可能找到其他零件來補齊,爸媽也不用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