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繪本分享



我的小雞雞 [繪本]

作者:山本直英/著,佐藤真紀子/繪
譯者:游蕾蕾
出版社:維京

可別因為這個書名,而以為這是小男生專屬的喔~這可以幫助幼兒性別認知,自我保護,也可以當成幼兒性教育的教材,這個主題很難對幼兒說明,所以這本書很推薦喔!

謝謝范姜暑叔,這是他女兒長大了轉送給小妮看的喔!
這封面超cute的吧~是小妮拍的,下面節錄我覺得很讚的幾頁
第一頁:
小朋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如果是男生,你是怎麼知道的?
男生和女生,哪裡不一樣呢?

第二頁的圖文我都很喜歡(沒拍),裏面畫了一些不同於平時男女刻版印象的小朋友,像是被嚇哭的小男生,把小男生摔倒的小女生...內容如下:
就算是男生,也有愛哭的。
就算是女生,也有很堅強的。
就算是男生,也會穿紅色上衣。
就算是女生,有會穿藍色上衣。
如果男生和女生,通通都穿長褲的話,
就真的分不出來,那一個是男生,那一個是女生了。

這一頁畫了二個在洗澡的小朋友,全身光溜溜的,內容....哈哈~有興趣的人點大圖去看看吧!
這幾頁也很好,教小朋友什麼地方是『隱私處』,不可以給別人看,要小心陌生人等等的
這一頁........真的很健康教育13章,哈哈~各位父母加油啊!這一頁我講了二年,每次啟齒說出來的內容都不同,一點點的加,我也需要勇氣啊!
還有說到懷孕的過程(包括精卵相遇,各位父母加油啊!)

出生的一刻,後面還有嬰兒出生帶來的喜悅,告訴小朋友每個人的生命都是非常可貴的
可愛的封底,這本我從一歲十個月講到現在還沒講完,13章太難了,各位父母加油啊~~~





********************************************************************************
http://www.lcenter.com.tw/material/book/detail.asp?no=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