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推薦---嬰幼兒外語情境潛能激發CD


這是之前和Children's songs一起買的CD,有八國語言。有三盒是義大利語,西班牙語,法語。另外一盒裡有兩片CD,裡面有八種語言(西班牙,法語,德語,日語,中文,英語,俄語,西伯來語)

我很喜歡聽Children's songs,這是一套很棒的寶寶音樂!剛開始給妍寶貝聽的時候,她好像霧薩薩,感覺沒什麼反應。只有其中兩張是睡覺的CD,對他來說有安撫的作用,連我聽了也想睡

但是我還是常常放給她聽。有幾次我背著他拖地板,放其中一張很活潑的CD給她聽,她聽到幾首節奏感較強烈的歌曲,在我背後隨著節奏唱起歌來!我也隨著音樂擺動自己的身體,"瓜瓜瓜"的唱歌給她聽,妍寶貝開心得不得了。我背了一個多小時,不吵也不鬧

這幾張八國語言的CD,我覺得沒有Children's songs來得好聽,不過妍寶貝聽了也會跟著唱歌!

這個時期的小寶寶,聽覺是很敏銳的,也可以開始訓練語言的學習能力。我想多給他一些語言的刺激,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實質上的幫助,至少多聽音樂也不錯啊

節錄自網站的介紹,有興趣的媽媽可以去看看

與一般寶寶CD不同的是,一般的寶寶CD內容僅有歌曲或輕音樂,而此系列CD則經由語言學的邏輯,有系統的收錄該國語言中最具代表性的童謠、韻文、及特殊音節所組成的簡單故事

有關該語言的字母、數字、顏色、幼兒生活習慣、家庭等各種主題,完全收錄其中,或以歌謠唱出,或以韻文及故事呈現

由於使用專業的混音技術與錄製工程,不僅0~2歲的幼兒聽了會鼓動手足,3~5歲的小朋友會跟著念唱,大人們聆聽也頗具休閒娛樂的效果,對於該語言的興緻、好感、甚至音調的記憶也無形地進入腦中,會有那種在夢中似曾相識的感覺!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mouwou/blog/2490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