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曬太陽童保健康

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2年2月6日 上午12:52

歐洲、澳洲最新研究發現,兒童稍微多曬點太陽,或可減少食物過敏、濕疹等問題。
歐洲環境與人體健康中心和一些澳洲研究單位進行研究發現,與住在陽光充足地區的兒童相比,兒童如果住在陽光曝曬較少地區,出現食物過敏、濕疹的機率會比較高。

研究人員分析一份澳洲兒童研究,比較不同地區兒童出現食物過敏、濕疹與氣喘的比率。結果發現,兒童居住緯度與花生、雞蛋過敏現象有所關聯。澳洲南部的兒童濕疹患者是該國北部的兩倍。

研究人員推論,這可能和日照有關,陽光會促使身體製造維生素D,對健康很重要。研究首席作者尼克‧奧斯本表示,除了日照,各地氣候型態、兒童生活習慣也都可能影響食物過敏、溼疹發生機率。尼克‧奧斯本表示,未來還需進行更大規模研究,才能了解像氣溫、傳染疾病與維生素D濃度等因素是否會影響食物過敏、溼疹發生率。研究人員也提醒,曬太陽最好適量即可,過度曝曬、接觸陽光紫外線,會增加皮膚癌風險。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過敏與臨床免疫學期刊」。今年三月初也將發表於美國過敏、氣喘與免疫學學術研討會。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6%9B%AC%E5%A4%AA%E9%99%BD%E7%AB%A5%E4%BF%9D%E5%81%A5%E5%BA%B7-165250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