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Tips for Surviving a Summer Pregnancy


炎熱的夏季,讓人不禁覺得難受。這種天氣對於孕婦,更是難以忍受,由於體內血液的含量增加,導致孕婦的體溫比一般人的高。除了整天開著空調待在家裡,其實有些簡單的方法,讓孕婦能輕鬆渡過這炎炎夏日!


1﹒減少進食鹽份
鹽份,會令孕婦增加身體腫脹的機會,而且進食過量,對體內胎兒的身體也有影響,因此少吃為妙!

2﹒多去游泳
游泳,能讓孕婦體溫降下,由於在水裡的無重力狀態,能讓孕婦舒緩身體的負擔。

3﹒自備冰涼的毛巾
無論在家裡或街上,一條冰涼的濕毛巾有助減低體溫,從而減少流汗的機會。

4﹒選擇適當的衣服
在夏季,儘量選擇顏色淺淡的衣服。棉花和麻質物料的衣服有助通氣,讓汗液不會黏在身上。

5﹒按摩
適當的按摩能讓孕婦減低身體腫脹,從而減低身體疲勞。

6﹒多喝清水
雖然每個人每天都需要喝大量水份,但孕婦所需要的水份比一般人的更多,因為她們比一般人流更多的汗水,所以要補充身體的水份。



資料來源http://www.lovekids.com.hk/locale/zh-CHT/page.aspx?corpname=lovekids&i=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