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爸爸和寶寶建立感情的小秘訣

基本上,照顧新生兒的工作,通常只有餵奶與安撫寶寶,有些新手爸爸不確定他們能不能勝任這樣的工作。事實上,爸爸與寶寶情誼的真正秘密就是,爸爸不該試圖成為另一個媽媽。孩子已經有了媽媽,寶寶真正需要的是爸爸。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嗎?試試以下這些破冰活動吧,對拉近爸爸和寶寶的感情應該很有幫助喔!

看誰先眨眼


和寶寶玩「看誰先眨眼」的遊戲,也可以培養爸爸和寶寶的感情喔!英勇是男人的事,對吧?如果你以為寶寶是個容易打敗的對手,那你就錯了,跟他玩「看誰先眨眼」的古老遊戲,寶寶的表現可能會讓你吃驚喔!寶寶喜歡凝視人的臉,當他還興致勃勃的時候,你可能已經閉上眼睛了,一邊還納悶他那美麗的酒窩哪裡來的,或是他的耳朵看起來像外婆還是媽媽。


袋鼠爸爸


愛哭的寶寶,只要沒有人抱他時他就不高興。晚上,他爸爸通常都會用背帶抱著兒子,然後去做他該做的事,包括撿樹葉、擺餐桌、丟球給狗狗,當他在做這些事時,寶寶就依偎在爸爸的肚子上,當然也就不會哭囉!


和寶寶一起洗澡


很多新手爸爸都很擔心輪到他幫兒子洗澡的晚上,哭鬧的寶寶加上濕滑的皮膚,真的會讓他抓狂。一個晚上,他只要脫掉他身上的衣服,將寶寶和他一起放入浴缸中。瞧!寶寶在整個沐浴期間都安安靜靜呢!舒舒服服躺在爸爸的胸前,一切好像都變得不一樣了!


感冒發燒都要守在旁邊


沒有人希望他的寶寶生病,但是沒有什麼比生病更能證明寶寶有多需要妳。徹夜哄一個生病的孩子,會讓你強烈意會到做父母是怎麼一回事了。


寶寶啞鈴


一旦你當了父母,就沒有太多時間做運動了。不過,好消息是,你剛剛得到一個重約7到20磅的「特殊啞鈴」,也就是你的寶寶。一旦孩子的頸部可以撐住頭的重量,爸爸就可以把他們放在手心,讓他們的身體平衡,然後仔細把他們捲起來,把他們放在凳子上當作運動,寶寶會很喜歡這樣的活動。


寶寶的觸摸板


很多寶寶喜歡觸摸爸爸的身體,從粗糙的山羊鬍到絲綢般柔順的八字鬍,或者是平頭,不管是什麼,總之,要小心別讓寶寶的小指卡在爸爸的胸毛上喔,嘻!


幫寶寶拍照


寶寶永遠是最佳主角。如果爸爸幫寶寶拍照,所有有收到相片的爺爺奶奶、叔叔伯伯、表哥表姊們都會告訴你,當爸爸真偉大。


和寶寶打打鬧鬧


有些研究顯示,媽媽和爸爸抱寶寶的方式非常不一樣。媽媽比較可能親熱地擁抱;爸爸則比較激烈。爸爸在抱寶寶的時候,絕對不可搖晃寶寶,不過倒是可以刺激他的小肌肉。如果寶寶會坐了,他可能喜歡被輕輕拋在空中,或在膝蓋上跳,或像顆足球一樣被夾在腋下,而且一定伴隨著快樂的尖叫聲,而這些通常都是媽媽可能做不到的事。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q16888g/article?mid=588&prev=625&l=f&f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