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利用廣告DM自製圖卡


覺得市售圖卡太少張又不夠真實化嗎
那麼就自已來DIY吧~XD
事實上我有買二盒字卡,一盒是艾瑞卡爾的英文字卡
另一盒是奶油獅也是英文字卡
二盒都是英文字卡,但又覺得不需要買齊其他種類的字卡
自已製作的話也不怕小孩會弄不見、撕損



工具上非常的簡單:DM、剪刀、膠水、透明的寬捲膠帶、紙張


一般的廣告DM紙質有光滑面和非光滑面,請儘量選擇光澤面的圖案
這樣製作圖卡起來比較逼真、好看;沒有也沒有關係





這種有花樣的紙張我是去書局買的,一張A4大小5元,厚度像一般卡片;
正面有花色、背面是空白的
當然你也可以直接去買一張更大張的什麼雲彩紙之類的來用
先用美工刀裁成適當的大小
我是裁成8等份




這類的紙卡本身有許多花色、顏色可以選擇
因此我買了四張很粉嫩的顏色,非常適合小女孩玩
紫色格子是:水果類
粉色格子:家電、3C類
紫色水玉:其他的一般食品
粉色水玉:蔬菜/肉類/魚類/海鮮類
以此類推,可以自由發揮分類,當然也不一定要分的這麼清楚^^



選擇適當的圖案從DM上剪下來後,先用少許的膠水黏在紙卡上
再貼上透明膠帶,這樣做就不怕小孩的手會沾到DM上的油墨
更不怕小孩隨意把圖案撕掉(這是為波妞專門設計的XD)
功夫一點的,拿去護貝也行啦~
最後另外找個紙盒或收納袋直接收納即可。

我沒有額外的加工,比如在圖案下面寫上名稱之類的
只想單純的利用這樣彩色又是真實的圖卡來陪小孩練習說話/認識日常生活常見的物品^^






資料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xzbeno/article?mid=5822&prev=6213&next=5795&l=f&f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