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創意開發遊戲



視覺 創意開發遊戲

*工具:黑白娃娃或黑白圖卡
*作用:視覺啟蒙、加強視覺追蹤態力、練習眼球運轉

首先,剛出生的寶寶,只能分辨明暗及黑白,媽咪可將黑白的娃娃及圖卡拿到距離寶寶20~25公分處,讓他凝視;也可以將娃娃及圖卡拿到寶寶眼睛上方緩緩移動,你會發現,寶寶的目光會追隨著娃娃及圖卡移動唷!



聽覺 創意開發遊戲--ㄅㄛ、ㄅㄛ汽笛聲

工具:大水盆、水(高度淹過瓶子即可)、不同大小的瓶子(如養樂多瓶、牛奶瓶、杯子)
作用:啟發對聲音音色與音高的靈敏度

首先,先在大水盆裡裝水,接著在水中放入不同大小的瓶子,並壓入水中。當水慢慢地進入瓶中,會發出「ㄅㄛ、ㄅㄛ」的聲音,讓寶貝子聽不同大小、高低、寬窄的瓶子,會發出不同的聲音哦



觸覺 創意開發遊戲--袋子裡裝的是什麼

適合一到二歲幼兒觸覺之創意開發遊戲
工具:3個小袋子、質感特殊的物品(黏土、棉花、玩具、菜瓜布
作用:訓練觸覺及認知概念發展

首先,分別在3個小袋子裡放入質感特殊的物品,請寶寶把小手伸進袋子裡,猜一猜裡面裝的是什麼?如果猜不出來,媽咪可以伸手摸一摸,形容說:『這個東西黏黏的,你猜的到是什麼嗎?
快和孩子一起同樂猜一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