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嬰幼兒音樂選擇


音樂對幼兒的重要性
 
雨果說:「音樂、文字、數學是開啟人類智慧的3把鑰匙。」良好的音樂教育,能在後天激發寶寶深藏的潛能,並有提昇智能之效。
 
而且根據許多媽媽的經驗顯示,在孕期中多讓胎兒聽音樂,寶寶在日後成長的過程中情緒比較穩定,語言、記憶、組織能力也都有很好的表現,因此做好音樂胎教,將讓你的孩子懷著語言、記憶、音樂的潛能,優勢誕生。
 
目前有許多研究証實,音樂學習活動對學齡前的幼兒在聽力、活動力、記憶力及數學能力上,都有極大的幫助,因此專家們都認為,從小接觸音樂,不但提昇理解力、數學能力,學習語言的速度也能更快速,以下列舉各種音樂類產品分類及選購建議,提供給家長參考。
 
音樂類產品種類
  • 胎教音樂:如孕婦音樂、胎兒音樂與新生兒音樂等。
  • 幼兒音樂:如聲樂及發音練習、進行曲、純音樂欣賞、兒歌童謠律動、打擊樂等。
音樂類產品選購建議
  • 樂音柔和不吵雜,以免損傷幼兒聽力。
  • 音質優美清晰。
  • 歌詞簡單多重複,幼兒可朗朗上口。
  • 價格合理。
摘自嬰兒與母親雜誌(取材自2002婦幼年鑑)
 資料來源 http://www.hanming.com.tw/mamaclass/mamaclass_09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