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第一次帶小孩十八相送的難題


小孩有三次重要的分離,出生、 離乳、初上學,如何順利的度過,是家長也是孩子共同要面對的課題呢。

新手媽媽們都有遇到同樣的問題?
那就是小孩第一次上幼稚園的十八⋯⋯
相送,
因為現在的新手爸媽們大多是雙薪家庭很難有小孩是自帶,所以只好交給托兒所來帶了,但最艱難的地方在於如何放心的把小孩送到幼稚園和小孩第一次離開爸媽呢?
這裡有幾個小方法…
1:熟悉陌生環境
就是先帶小孩到幼稚園了解一下環境,並鼓勵小孩跟其他同學互動,這是讓小孩的注意力轉移到其他玩伴身上,就不會太黏爸媽囉。

2:千萬不要心軟
其實很多新手媽媽們每次帶著小孩到幼稚園內心一定依依不捨表面不動聲色其實內心深處已經(快內傷了)......
但絕不能心軟,跟小孩說確切的時間,剛開始送去幼稚園時以半天為優先,讓小孩慢慢適應環境再加長整天的時間再去接小孩。

3:要對小孩守時
剛開始帶小孩去上幼稚園一定要對小孩守時,因為小孩很缺安全感,當別人家的小孩都放學有爸媽帶了,而只留下他一人獨自等你,小孩的內心會很受傷。這也是小孩對家長們的信任感建立的開始。

各位新手爸媽們如果有任何第一次帶小孩十八相送的難題可以一定來討論哦
發佈者: 新手爸媽 ღ『先懂孩子再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