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星座不同‧激勵方式有別

處女座最龜毛、射手座最樂天,還有天蠍座最有心機……,這些都是常耳聞的星座特色,的確,每個孩子天生各有不同的特質,利用星座命盤也可大略探究孩子的個性,了解其特質,父母可做為教養方式的參考,借力使力,以幫助孩子發揮最大學習功效!

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個性就需要不同的教養方式,本篇將分析每個星座在學習時會出現的特點,尤其是遇到新事物時的學習動機和受挫時的反應,讓父母們能夠及時對症下藥喔!

風象星座‧靈活如風------
風象星座的特質有如「風」一般不受拘束、變化快速,占卜大觀園星座專家趙心如表示,風向星座靈活度高、學習快速,也喜歡具挑戰性的東西,但相對地,其專心度和穩定度就不夠。以這些特點來看,若是讓風象星座的孩子學珠心算、圍棋,會比讓他學作文、書法要來得好。

★雙子座
學習動機強但易放棄
喜歡改變的雙子座遇到新事物一定會立刻主動接觸,但是一遇到問題卻容易放棄,若沒有旁人適時的伸出援手,協助他一起解決問題,可能就此放棄。因此,父母要能理解孩子的能力為何,適時的伸出援手,以協助他面對解決困難,而非一遇到問題就收手。當雙子座的孩子解決一件事或完成一件事後獲得他人的注意,就能夠建立成就感,但雙子座會將這樣的成就感放在心裡,不會和他人說,自己沉浸在成功的喜悅當中,並且自得其樂,出現明顯愉悅的大動作或表情。趙心如提到,雙子座學習時的最大問題是「三分鐘熱度」,因此,家長要能了解孩子對事物失去興趣的原因,並從中協助。像是一個玩具玩了沒多久就不想玩,可能是以為玩法只有一種,很快就玩膩,家長須適時的介入,和孩子一起研究並開發另一種玩法,讓他重拾興趣。
遇挫折須有正向歸因
雙子座一向是情緒反應快速的星座,發現不對勁或遇到挫折時會馬上安靜下來,跟平常的樣子差很多,因此,父母易於觀察,此時便需旁人的指導,直接和他說事情的原因。但雙子座會出現兩種極端的思考,一種是「原來是要這麼做,下次我改過來就好」,另一種是「其實錯不在我身上嘛」,若出現第二種情況,家長一定要做進一步的引導,以免孩子老是認為錯不在自己身上,而不在意,不妨直接地跟孩子說,「你這次有一點不小心,所以不能完成,下次再小心一點就好囉!」把焦點彙集在他身上即可。

★天秤座
有人陪伴可提升學習動機
天秤座碰到新事物時會找同伴一起研究,因他希望有人能共同承擔成敗,因此,若是父母想要鼓勵天秤座的孩子學習新事物,不妨找他熟悉的同儕或透過哥哥姐姐的帶領,易於獲得較良好的成效。而天秤座只要受到稱讚和鼓勵就能建立自信心,當有成就感時也會將情緒顯現在臉上,更希望能引起注意,當別人詢問時也樂於分享。
遭遇挫折須父母稍加安慰
天秤座有追求完美的特質,無法忍受處於不和諧的氣氛之中,因此,在團體裡常是大家的開心果,不過,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會突然失控般地大叫或哭鬧,但是只要情緒發洩過後,就可獲得紓解,他並不想讓自己處於負面的情緒太久,只要父母稍加安慰後就可回復正常情緒。

★水瓶座
學習常是三分鐘熱度
跳躍性思考的水瓶座對新事物同樣只有三分鐘熱度,一開始是自己想研究,但卻很容易放棄,此時需要父母的引導,給孩子些許的壓力,以鞭策他繼續學習研究。他們的自信心源自於發現自己有能力完成一件事,當成就感出現的時候,會有不錯的心情,但因為跳躍性思考的本質,很快會忘記自己的成就,又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
當下解決即可減低挫折感
水瓶座是最喜歡問「為什麼」的星座,在遇到挫折時,會立刻安靜下來,希望父母能和他一起找出原因,只要當下解決,其挫折感就會消失。

水象星座‧柔情若水--------
水象星座較內斂、安靜,若特質明顯就會顯得畏縮,不太會為自己爭取,也不太表達自己的想法,多半是父母說什麼就做什麼,配合度很高,更會為了避開責罵而迎合大人的要求和期待。父母多會發現這個孩子很安靜、好帶不吵鬧,但在這樣的情況下,也容易忽略孩子,形成固定的互動模式後,到了青少年時期,會發現很難和孩子溝通,因為孩子已經習慣不表達,而父母也已經習慣忽略孩子。這樣的孩子會花很多時間思考,專注力高,適合較靜態的活動。

★ 巨蟹座
他人帶領有助學習
一遇到新事物時,巨蟹座會採保留態度,在一旁觀察,若有人帶他去嘗試,他也只在旁邊看,此時,父母應該直接跟孩子說「這個可以怎麼做」,最好還一邊做給他看,再讓孩子試著親手操作。趙心如表示,一般而言,巨蟹座不太具有自信心,很多時候會看起來有些畏縮,這特別需要父母的引導,因其自信心源自於經驗的累積,當成功經驗愈多,才會漸漸對自己產生自信,當他稍有成就感時,只會高興在心裡,不會表現在臉上。
靜靜接受支持鼓勵
巨蟹座的孩子一遇到挫折便會像寄居蟹一樣,躲到殼裡以尋求保護,心情更會明顯低落,也不會說明原因,此時,同樣需要旁人給他支持與鼓勵,媽媽給予的安慰會比爸爸來的有用,當旁人在詢問或是給予支持鼓勵的時候,他只是靜靜地聽,不會有所回應,父母不要因此而感到失望,這是孩子較為內斂、畏縮的特質,事實上,他有將你的話語聽進去。

★ 雙魚座
給予自信跨出學習第一步

雙魚座一遇到新事物時,會有好奇的想法,希望能找到同伴一起去嘗試,若沒有同伴,則需要父母在旁邊引導給予信心,告訴他「這個很簡單,你會的」,讓他踏出第一步。雙魚座是最會察言觀色的星座,所以,父母也要特別小心處理他的情緒,孩子會因為父母的反應而調整自己的態度,若是他遇到挫折情緒低落,父母完全心軟事事順著他的意,孩子便會仗著這點耍賴。

★ 天蠍座
自行鑽研新事物

遇到新事物時,天蠍座便成為一個研究學者,喜歡自行研究,即使中間遇到一些困難也會繼續堅持,直到不得已時才會發出求救訊號,父母宜在此時伸出援手,幫助孩子完成,以免他認為自己的努力卻無法獲得父母支持,日後會減弱這種研究精神。


火象星座.強勢如火
火象星座最喜歡受到稱讚和鼓勵,一得到稱讚便會立即 反映出愉悅的感覺。但是脾氣較不好、耐心也不足。樂於看到自己能力的展現,會有較主動、強勢的表現。

★ 牡羊座
喜歡具挑戰性的事物
牡羊座喜歡具挑戰的事物,遇到新事物的時候一定會先快速了解,而當他們能夠征服或是完成一件事時,就是建立成就感的時候,他會異常的高興,並且開心地想讓大家都知道,別忘了當孩子和你分享他的喜悅時,要好好鼓勵稱讚他一番,以建立他的自信心喔!在學習時受到挫折會立即出現垂頭喪氣、沮喪的反應,但只要父母親在一旁立刻給予鼓勵,他就可以再度燃起鬥志。

★ 獅子座
勇往直前的探索
獅子座也同樣屬於勇往直前的衝動型,只要有新事物都會主動去探索,若是遇到問題則會發出求救訊號。獅子座本身具自信,受到過多的鼓勵讚美容易驕傲,趙心如表示,這是父母要特別留意之處,在鼓勵後,不妨跟孩子說,「有哪些地方還可以做得更好」,以刺激他的學習動機好繼續努力。

★ 射手座
喜歡嘗試但缺乏耐性
遇到新事物會直接嘗試,只是缺乏耐性,一遇到問題就會放棄,若能有同儕一起做,還可能繼續研究,因此,父母要扮演的重要角色則是引導他繼續做完,帶著他一起研究,並告訴他「沒有做完很可惜」,不能讓孩子順應自己的天性,否則容易每件事都半途而廢。而射手座的最大優點就是樂觀,因此,雖不是特別具有自信,但也不太會受到打擊或挫折,就算遇到挫折也會朝正向思考,往往是自己思考過後就能平復情緒繼續前進,父母在這個部分毋須過分擔心。
資料來源http://www.howmama.com.tw/b79/t7677/?PHPSESSID=gov0mva8hp4apao7eb826hd7k3







*****************************************************************************

血型不同,教育方法也不同
●O型血孩子的記憶力不錯,自我約束力強,但是O型血孩子易受外界刺激的影響而分散精神,注意力不易集中,因此儘量替他們安排一個獨處而安靜的房間。
●A型血的孩子容易集中注意力。不過父母須特別注意的一點是,A型血孩子在面對兩種不同性質的工作交替時,容易受前項工作的影響,而無法全力投入另一個階段的工作。因此,父母應將孩子讀書時間安排在遊戲時間前。
●B型血孩子領悟力強、腦筋動得快,並且具有很強的組織能力與吸收能力。然而,B型血孩子缺乏耐性,做事往往虎頭 蛇尾、半途而廢。因此指導B型血孩子讀書的最大要訣,就是讓他在最短的時間裏取得最大的讀書效率。B型血孩子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式,父母不妨給他們適當的 自由與權力。
●AB型血孩子的專注力很強,適合採用集中學習法,亦即在某一段時間內,專心地把某一科目念完。AB型血孩子有強烈的自尊心與優越感,如果能用讚美來激勵他們的優越感,會令他們更有鬥志,更能發揮他們的潛力
根據血型選擇讀書方法
適合O血孩子的讀書方法
   對於注意力不易集中的O型孩子來說,分散學習的讀書方式無疑是一帖良方。分散學習法限定每一科目的讀書時間,大約在2030分鐘左右,然後間 隔休息10分鐘就換讀另一門課程,以訓練孩子聚精會神的能力。同時讓孩子將喜歡和不喜歡的科目交替輪流讀,例如前30分鐘讀他喜歡的自然科目,後30分鐘 便讀他不喜歡的社會科目,使注意力持續較長。
  O型血孩子的記憶力不錯,因此對於不擅長的科目,便可利用此項特點來彌補,以提高該科的成績。例如找出該科內容的重點,製成卡片,隨時翻閱,借不斷的反復練習讓孩子徹底記住。不妨一個月做一次測試,以加深印象。
  O型血孩子的自我約束力強,因此父母無需太限制他們的活動,不妨讓他們自己訂一天的計畫表,將遊玩與讀書的時間劃分清楚,你就可以放心讓他們盡興玩,等玩到一定的程度後,他們自然會收起玩心,遵守計畫專心讀書。
  讀書環境的合適與否影響孩子的情緒及讀書的效率。因此,佈置一個適合孩子的讀書環境是很重要的。O型血孩子屬外向型,而暗色調具有穩定情緒的作用,所以,O型血孩子的書房色調以淺暗色(如灰色、淺棕黃色等)最適合,可以在無形中適度抑止其浮躁的情緒。
   前面說過,O型血孩子的自我約束力強,行動不太受家庭的左右,即使全家人都在看電視,他們也會主動去念書,不會沉迷電視,且不用父母伴讀,故父母無需多 加督促。但是O型血孩子易受外界刺激的影響而分散精神,注意力不易集中,因此儘量替他們安排一個獨處而安靜的房間,並且房間儘量避免靠近門口或客廳,防止 受幹擾。
  適合A血孩子的讀書方法
   A型血孩子最大的特點,就是容易集中注意力,尤其是能夠較長時間專注於某件事情上。不過這所謂的長時間,是以1個小時為單位,讓孩子在這段時間內專 心研讀某一種科目。可以讓孩子前半小時復習當天的課程,後半小時預習下次上課的內容。這樣不僅能避免因反復閱讀某部分而感到枯燥無味,而且能達到循序漸 進、溫故而知新的學習效果。
  父母須特別注意的一點是,A型血孩子在面對兩種不同性質的工作交替時,容易受前項工作的影響,而無法全力 投入另一個階段的工作。例如,若讓A型血的孩子放學後先出去玩,等到該做功課時,孩子便會意猶未盡地回想到剛才的快樂時光,而無法靜下心來鑽研書本上的知 識。因此,父母應將孩子讀書時間安排在遊戲時間前,使孩子能切實做到讀書時專心用功,遊戲時盡情歡樂
  此外,父母應給孩子創造一 個良好的讀書環境。A型血的孩子適合怎樣的讀書環境呢?提供兩點建議:
書屋牆壁、窗簾宜採用明亮的色調,如淡藍、粉紅等色彩,以振奮孩子的精神,提高學 習效率。勿刻意將孩子與他人隔離。因為A型血的孩子雖然個性內向,卻仍希望多與他人接近。孩子如有兄弟姐妹,可讓他們一起做功課,以避免A型血孩子有孤 獨感。至於只有一個孩子的家庭,父母可安排孩子的房間緊鄰自己的臥室,以便讓孩子有父母就在隔壁的安全感。
  此外,圖書館也是適合A型血孩子的良好讀書環境。在安靜的圖書館中,孩子不但可以專心讀書,還可與別人一同研究功課,相互勉勵。
  適合B血孩子的讀書方法
   B型血孩子領悟力強、腦筋動得快,並且具有很強的組織能力與吸收能力,因此不論是讀書或學習其他事物,都能很快地抓住要領,一學即會。然而,B型血孩子 缺乏耐性,做事往往虎頭蛇尾、半途而廢。因此指導B型血孩子讀書的最大要訣,就是讓他在最短的時期間裏取得最大的讀書效率。換句話說,B型血孩子的讀書時 間不要太長,每次以半小時為單位,並且將拿手的科目與不拿手的科目交互研讀,令他們對每個科目都保持最佳的學習效率,這樣可彌補B型血孩子缺乏耐性的缺 憾。
  由於B型血孩子酷愛自由,不喜歡受限制,因此他的書桌或房間常會顯得零亂不堪,讀書態度也給人散漫的感覺。其實,B型血孩子有自 己的一套學習方式,當他們認為應該讀書時,會全神貫注專心讀書;可當他們不想念書時,父母的催促或限制往往只會造成他們的反感與抗拒,無法達到專心讀書的 目的。因此,對於B型血孩子,父母不妨給他們適當的自由與權力,而且在這範圍內讓他全權支配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再者,B型血孩子容易 分心,父母最好能為他安排一個獨立而安靜的房間。房間不要鄰近客人或家人進出頻繁的地方,以免分散注意力。如果父母希望孩子讀書時更專注,房間的色彩可考 慮採用灰色或藍灰色等深色系列,具有穩定情緒的功效。由於B型血孩子喜好新奇,所以偶爾變動一下房間的佈置,會令孩子有煥然一新的感覺,更能加強他們的讀 書意願。
   每個孩子的專長與興趣都不相同,對各個學科的學習能力也各有所長。一般來說,B型血孩子的數學成績普遍都不出色,主要是因 為他們對單調的加、減、乘、除不感興趣,更沒有耐心一地演算。因此要克服這種困難,父母可以教導孩子將課程內容分為幾個部分,然而輪換練習。例如孩 子在練習計算題時,時間不要過長,大約在1520分鐘之後就可以停下來,換成練習其他內容。使用這種方法,孩子就不容易產生厭煩情緒。
  在自然學科方面,由於B型血孩子有強烈的好奇心與勇於提問的精神,如果能讓孩子實際參與實驗過程,或實地觀察,對激發B型血孩子在理科方面的潛能與興趣有很大的裨益。
  在語言學習方面,B型血孩子頗有語言天份,與其讓他們鑽研語法或字句解釋,倒不如讓他熟念文章,朗頌通讀,久而久之孩子自然會融會貫通、靈活運用。
  適合AB血孩子的讀書方法
   AB型血的孩子具有A型孩子的細心與B型孩子的領悟力,很多AB型血的孩子是屬於小聰明型的人物。但是由於過分自信,對事情常抱著輕視的態度,又容易見 異思遷,所以AB型血孩子做事常顯得急迫而沒有恒心。對於這種血型的孩子,父母一定要灌輸他們貫徹始終的觀念,讓他們明白持之以恆才能獲得成功。AB 型血孩子的專注力很強,適合採用集中學習法,亦即在某一段時間內,專心地把某一科目念完,如果孩子讀得十分入神,即使是休息時間到了,也不要打斷他, 讓他繼續讀下去,效果將會很好。
  不過AB型血的孩子比較缺乏恒心,因此在選擇參考資料方面,應儘量避免選擇頁數或冊數太多的,以免孩 子讀到不到一半便放棄不想讀了。如果可能的話,不妨教導孩子自製一本自己專用的參考書。怎樣自製參考書呢?就是讓孩子模仿參考書的形式,將課本裏的重點、 精華親筆摘錄在筆記本裏,同時標上自己的心得或感想。AB型血孩子對獨創的東西特別有好感,如果能讓他們自製一本屬於自己的參考書,他們會覺得新鮮有趣而 愛不釋手的。
  由於AB型血孩子比較內向、敏感,父母在斥責這種血型的孩子時,很容易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影響孩子的情緒。所以父母要儘量避免用笨蛋無用等強烈又誇張的字眼斥責孩子,即使是無心或開玩笑的話,孩子可能也承受不了。
  AB型血孩子有強烈的自尊心與優越感,如果能用讚美來激勵他們的優越感,會令他們更有鬥志,更能發揮他們的潛力。此外,對AB型血的孩子非常適合採用獎罰分明的方式,若父母能巧妙地運用獎品獎勵孩子,孩子往往也會變得更積極、更努力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52472&prev=53363&next=52471&l=f&fid=78







*********************************************************************************

準到哭!哪些星座的小孩,讓媽媽最辛苦??

 / 2014-06-17
(參考太陽、上昇星座)
第五名/獅子座
其實獅子座是常常很倔強,他那個倔強就是一種拗,因為獅子座自尊心很強,可是年紀小小的他,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去跟人家好勝,因為這世界上是大人的世界,所以什麼都是大人說了算,因此很多獅子座小時候心裡是充滿委屈的,總是會覺得別人不了解他,而當他覺得委屈到不行時,就會莫名其妙的哭,所以當獅子座的小孩在那裡耍脾氣、哭的時候,那就是他有委屈的時候,一定要去把他的問題找出來,因為他很希望能夠當一個受歡迎的小孩。
第四名/射手座
射手座的人就是屬於那種一天到晚跌打損傷型的,而且他是屬於那一種運氣還滿好的,因為射手座的小孩很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他可能會再沒有大人帶的情況下,就莫名其妙的穿越馬路,而且其實他是不喜歡麻煩別人,也不喜歡別人管他,他愛去哪裡就去哪裡,所以常常爸爸媽媽一個轉眼這小孩就不見了,但這對父母來說是相當的可怕的。
第三名/牡羊座
牡羊座就是一意孤行,他要做什麼你攔不住他,例如媽媽不給他買鞋,他就會自己打工去存錢,然後自己買,通常父母對於這樣的小孩會拿他沒辦法,而且他的同伴緣都很好,朋友很多他的同儕認同度也很高,所以生到牡羊座的小孩,就要很注意他交到什麼樣的朋友,很容易被朋友帶壞。
第二名/魔羯座
魔羯座是非常有主見的小孩,譬如說他連出門想要穿的那雙鞋,如果沒有穿到,那他就不要出去也不要上學了,很會擺臭臉,然後就非常的悶悶不樂,而且他是會拗好幾天的那一種,會覺得他不是個小孩真是個小大人,他要什麼就一定要給他,不給他他就不開心,所以一定要給他很大的空間,因為通常很多魔羯座他很容易抗議,特別討厭別人把他當小孩看,魔羯討也厭人家限制他,不限制他他就安心了。
第一名/雙子座
雙子座就是調皮搗蛋,是非常皮的那種,而且跟他講話他都不能靜下來,總是跳來跳去的,很好動很活潑,所以做父母的能量要很高,才制得住雙子座的小孩,如果遇到一個媽媽一直在跟她小孩說:「坐下」、「不要走過去」、「不要走過來」、「不要拿哪個」、「不要弄哪個」,那個小孩可能是雙子座,而且雙子座的小孩對待大人的態度就是敷衍你一下,然後繼續玩自己的,當他要玩他就一定要玩,所以做那個雙子座的父母,真的要很有耐心。
資料來源http://mamaclub.com/learn/%E6%BA%96%E5%88%B0%E5%93%AD%EF%BC%81%E5%93%AA%E4%BA%9B%E6%98%9F%E5%BA%A7%E7%9A%84%E5%B0%8F%E5%AD%A9%EF%BC%8C%E8%AE%93%E5%AA%BD%E5%AA%BD%E6%9C%80%E8%BE%9B%E8%8B%A6%EF%BC%9F%EF%BC%9F/




*******************************************************************************************

看父母星座決定小孩性格

 / 2014-03-26
一般都是看生日來決定星座,再由當天的星座或太陽的位置來瞭解一個人的個性與言行,但是人也都受到雙親遺傳因數的影響。也就是說,我們都受到雙親星座的影響。從父親身上遺傳其才能,母親則是情感表現方式,瞭解雙親的星座,你就能更瞭解自己。
占卜法,調查雙親的星座,是屬於哪一個象座,也看看你是屬於哪個象座:
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火象星座
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土象星座
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風象星座
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水象星座
一、父親星座對本人的影響
1.父親的誕生星座為火象星座
受到父親的影響,你是個好奇心重的人,創造力豐富,很有領導才能,積極主動,充滿活力熱情,做事絕不拖泥帶水,不過有時會過於莽撞,頑固不聽別人的勸解,讓人覺得你很霸道。
你的誕生星座為火象星座時 
行動力充沛的你,做事常不斷後果。能充份發揮才能,最不喜歡受到傳統禮節的束縛。
你的誕生星座為土象星座時 
腳踏實地你做事很有計畫。喜歡安定的生活,不喜與人爭,這樣可能會喪失些好機會。
你的誕生星座為風象星座時 
你的口才很好,頗具說服力。妥善發揮你的社交才能,能建立絕佳的人脈。
你的誕生星座為水象星座時 
你擁有卓越的直覺能力,擅于洞察人心,察言觀色,但是不要太現實,否則會惹人厭。
2.父親的誕生星座為土象星座
你從父親身上遺傳到腳踏實地、做事有計畫的個性,理財能力佳,個性隨和、適應力強。不過有點自私,凡事都比較會為自己設想,要多點愛心,多關懷身邊的人。
你的誕生星座為火象星座時 
做事有目標,為求成功會不顧別人的感受。如能找到合乎興趣的工作,出人頭地的機率很大。
你的誕生星座為土象星座時 
心情的好壞會影響你對事物的看法,很有耐性,待人也熱誠,要靠自己的實力出人頭地。
你的誕生星座為風象星座時
你對時代的動感相當敏感,能抓住先機賺到錢,邁向成功之路,但有時太講道理,顯得冷漠無情。
你的誕生星座為水象星座時 
你是個講義氣、重人情的人,人緣很好,善用你的人脈能得到貴人相助,是天生的銷售員。
3.父親的誕生星座為風象星座
你遺傳了父親的理性與聰明才智,對時代潮流極度敏感,懂的隨機應變,不過有點自傲,很會見風轉舵,會以利益為前提擇友,其實有時也該多關心別人,表現出你的正義感。
你的誕生星座為火象星座時 
你是熱情衝動的人,不過有時也會表現出冷靜的態度。愛出風頭,但是不可太得意忘形。
你的誕生星座為土象星座時 
你對數位的敏感度佳,將來可以朝財務界或法律界發展,但是野心太大,會讓人反感。
你的誕生星座為風象星座時 
你是個講理、喜歡思考的人,很有謀略、處事冷靜,不過可能有時會顯得太過於冷酷無情。
你的誕生星座為水象星座時 
你是個感性的人,頭腦清晰,有絕佳的歸納能力,天生就是領導者,擅于用人幫你做事。
4.父親的誕生星座為水象星座
從父親身上遺傳了察言觀色的能力,個性熱心助人。待人體貼,總能能為人設想,人緣很好,可是有時難免過於感情用事,要控制自己的情感,別太濫情。
你的誕生星座為火象星座時 
你是和藹可親的人,眾人仰賴的對象。很喜歡幫人解決困難,這樣的個性是優點也是缺點。
你的誕生星座為土象星座時 
你是個講情義的人,別人有恩於你,一定回報,所以常有貴人相助,但太多禮也會讓人覺得煩。
你的誕生星座為風象星座時 
你懂得如何抓住別人的心來打動他,擅以懷柔態度說服別人,是天生的領導者。
你的誕生星座為水象星座時 
你是感性、心思細膩的人,擅于洞察人心,所以人緣佳,但是也要有主見,不要老是附和別人。
二、母親星座對本人的影響 
1.母親的誕生星座為火象星座
從母親身上學習到「沉醉」兩字,對於喜歡的事物會迷至廢寢忘食。喜怒哀樂的情緒表達直接,生氣時記住控制一下脾氣。沒有耐心、非常善變,要多改進。
你的誕生星座為火象星座時 
你是個坦率純真的人,有什麼就說什麼,但是有時說話也要看場合,免傷了人的自尊。
你的誕生星座為土象星座時 
隨和不計較的個性,讓你贏得好人緣、沒有心機,和任何人都能好好相處。
你的誕生星座為風象星座時 
你說話幽默而且博學多聞,大家都想親近你,但是不擅安慰別人,最怕說甜言蜜語。
你的誕生星座為水象星座時 
你擅長察言觀色,有時會故意裝傻,製造愉快的氣氛,所以朋友很多,是大家的開心果。
2.母親的誕生星座為土象星座
從母親的身上學到,只能跟得信賴的人交朋友。不會主動,有時會顯得自閉。有心事就藏在心裡,總是讓人捉摸不定,不過不太喜歡母親囉嗦的個性。
你的誕生星座為火象星座時 
你不喜歡母親猶豫不決的態度,所以會故意表現大膽做為抗議,其實是蠻膽小的。接受真正的你,你會更有魅力。
你的誕生星座為土象星座時 
你是個相當樸直認真的人,很重信義,是大家仰賴的物件,但不擅表達內心的感受,讓別人無法捉摸到你的心意。
你的誕生星座為風象星座時 
就算討厭一個人,為了某種利益,你還是會跟他交往,會讓人覺得你太攻於心計或狡猾,所以要坦誠些。
你的誕生星座為水象星座時 
你是個感情細膩、多愁善感的人。不擅言詞,但你的一舉一動表現極為真誠,人緣佳,但處情不公,會感情用事。
3.母親的誕生星座為風象星座
從母親身上遺傳到冷靜客觀的處事態度。待人公平、感情內斂,有時難免給人冷酷感覺,不妨多點笑容,會讓別人更想親新你。有心事不要放在心裡,何妨坦誠相見。
你的誕生星座為火象星座時 
常會有些奇想,讓四周的人受寵若驚。完美主義者,要求不需太高,畢竟人非聖賢。
你的誕生星座為土象星座時 
直覺敏銳,總能針對問題做出適當的解決,乃是大家依賴的物件。能更有人情味些,人緣會更好。
你的誕生星座為風象星座時 
你不喜歡一大群人鬧哄哄,經常單獨行動,是相當有個性的人,不過讓有交際應酬還是要遵守。
你的誕生星座為水象星座時 
你是個言行不一的人,因為你害怕別人會排擠你,所以不敢說真話,但這樣矛盾的你卻很有魅力。
4.母親的誕生星座為水象星座
從母親身上遺傳到坦誠熱心的態度,在大家的心目中,你就像個親切和藹的哥哥或姊姊。不忍心傷害別人,但難免顯得欠缺果斷力,有時應該乾脆果決些,會得到更多人的敬愛。
你的誕生星座為火象星座時 
你是個好惡分明的人,所以朋友多,敵人也不少。多發現每個人的優點,不要妄自下定論。
你的誕生星座為土象星座時
你很怕生,跟熟識人在一起才敢放開胸懷。雖然朋友不多,但卻都是坦誠相見的知己。
你的誕生星座為風象星座時 
即使是初次見面的人,你也能跟他們談笑風生。擅於表達自我,溝通能力佳,朋友滿天下。
你的誕生星座為水象星座時 
你是很浪漫的人,對待朋友相當熱情。跟任何人都合的來,交際圈很廣,擁有良好的人脈關係。
資料來源http://mamaclub.com/learn/%E7%9C%8B%E7%88%B6%E6%AF%8D%E6%98%9F%E5%BA%A7%E6%B1%BA%E5%AE%9A%E5%B0%8F%E5%AD%A9%E6%80%A7%E6%A0%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