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與寶寶分享美好時光

美好的時光永遠不嫌多。在寶寶1到3歲的幼兒時期,爸爸媽媽們可以透過日常居家共處時刻,與寶寶一起分享美好時光,寶寶將會自然而然學習到穩定美好的人格特質。


早晨時光
當寶寶張開雙眼的剎那,是寶寶最喜悅的時刻。經過一個夜晚充足的睡眠 ,寶寶展現出無比的活力。說聲早、和寶寶擁抱,讓寶寶深深體會父母之愛。這 一個小小的動作,將讓寶寶從快樂的心情中,開始一天的活動。

音樂時光
音樂最能吸引幼兒聽的注意。尤其是對幼兒來說,富有節奏的旋律更能抓住幼兒的喜好。每天安排一小段音樂時光吧!把寶寶抱在胸前,或是坐在一起,聽聽音樂、哼唱音樂,這是一個能令親子雙方十分放鬆而又享受的時刻。


遊戲時光
遊戲是所有幼兒的最愛。不管是任何靜態的閱讀、畫圖,或是動態的奔跑、散步等等活動,幼兒將會在活動中舒展自己,並且表現自己。請爸爸媽媽們入他們的喜悅中,並且與他一起活動。你會發現幼兒將會樂此不疲,而且擁有十足的成就感。



睡眠時光
這是一天中美好的結束,也是幼兒最想依偎在媽媽身邊的時刻。和幼兒躺在一起,說一個床邊小故事,或是分享白天的點點滴滴。所有此刻的任何分享活動,都能讓幼兒在完全的安全感與滿足中進入夢鄉。

資料來源http://www.enfamama.com.tw/stage2/mamabox/s2baby02-5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