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繪本花園

「繪本花園」有許多精彩的圖畫書,以語音動畫的形式呈現。還能玩遊戲!
網址如下:http://children.cca.gov.tw/garden/index.php?class=2


「繪本花園」單元中有許多精彩的圖畫書,以語音動畫的形式呈現。書桌前、教室中,睡醒後、睡覺前,欣賞這些繪本動畫,都是最佳的閱讀活動!
共有 33




芽芽搬新家
芽芽搬家了,那是一個和舊家很不一樣的地方──沒有漂亮的院子、溫暖的陽光、寬闊的街道,也沒有好朋友小琪的身影。不管是天氣、學校,還是同學,芽芽都不喜歡……




擁抱
小刺蝟不快樂,因為牠沒有朋友。大家都怕小刺蝟身上的刺,不敢靠近牠。每當小刺蝟熱情的靠近別人時,總是讓對方受了傷,小刺蝟難過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直到一次意外的發現……




踢踢踏
快來欣賞好聽的詩歌吟唱吧…詩人余光中寫小女兒夏天穿著木屐在巷子裡,走來走去的景況,音樂人李泰祥特別譜曲。充滿童趣的詩配上優美的音樂,還有懷舊感的水彩畫畫面,讓人宛如聆聽輕快的敲擊樂,隨之舞動,讓我們再次拜訪無憂且多姿多采的童年!




飛啊!蝗蟲
有一隻蝗蟲,躲在小樹叢裡生活。那兒有好多虎視眈眈的大蟲、小動物,等著要將牠吃掉!蝗蟲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漸漸的,牠對這種緊張的生活感到厭煩。有一天,牠終於下定決心…




我們家的長板凳
小彩家裡的長板凳有很多的功能,它是工作檯、寫字桌;是供桌、是砧板,還是避難的高臺,午睡的涼床……你們家有長板凳嗎?你們會把長板凳拿來做什麼呢?




白雲麵包
故事從一朵在雨天失落樹梢的小白雲開始發想,它被揉成麵糰、烤成麵包,吃進小貓的肚子裡,然後發生一連串奇妙又親情濃郁的冒險歷程。




酷老師逛動物園
長頸鹿脖子長,大猩猩力氣大,小猴子好靈巧然而,遇到懷有偏見的酷老師,他們幾乎都被批評得一無是處。不甘心的動物們,於是展開整人大計畫……




蝴蝶風箏
小兔子做了一個蝴蝶風箏,非常漂亮。他在草原上放風箏,突然,小刺蝟跑過來把線扯斷了,這下子該怎麼辦?風箏飛到哪裡去了呢?




獅子燙頭髮
獅子的頭髮原來又直又長,但他想要將他直直的頭髮改變造型,要變成什麼樣子呢?愛漂亮的他請好朋友狐狸幫忙,想辦法把獅子的頭髮變的捲捲的......




小島上的貓頭鷹
「Woo~Woo~」畫面中土黃色的小貓頭鷹張著滑溜溜發亮的大眼睛,充滿著好奇的神態,似乎已經暗示出小貓頭鷹的性格,並透露著某些訊息。側著身子轉頭過來的小貓頭鷹,歪著頭,好像也在邀請讀者一同前往後方的小島,一同進入書中的世界。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plStvbWVHxPvYXxhU0WMoXTU/article?mid=9887&prev=9888&next=9870&l=f&fid=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