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幼兒常吸奶嘴拇指 語言障礙率高

更新日期:2009/10/22 00:07 【中央社倫敦20日專電】
幼兒吸吮奶嘴也許有助安撫情緒,不過一項醫學研究發現,經常吸吮奶嘴和拇指的幼兒,出現語言障礙的機率,是不吸吮奶嘴幼兒的3倍。


英國媒體引述美國與智利研究人員對128名年齡在3歲到5歲的幼兒,調查這些幼兒是否有吸奶嘴和吸拇指的習慣,再針對他們的年齡進行語言測驗,了解他們在發音和咬字時是否有不尋常的緩慢發展。


負責這項發表在醫學期刊BMC Paediatrics研究的華盛頓大學教授巴波薩(Clarita Barbosa)說,研究發現吸奶嘴至少3年或經常吸拇指的幼兒,語言學習出現障礙的機率大增。


但是那些出生後被餵食母奶直到9個月,之後不再用奶瓶餵食的幼兒,日後出現語言障礙的機率則較低。


巴波薩指出,研究結果也顯示,長時間餵食嬰兒母奶,有益幼兒健康。未來樣本數較多的大規模研究有必要再進行。
資料來源http://www.howmama.com.tw/b79/(-)-t1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