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紙箱變身術




隧道探險
◎年齡:8個月以上
◎準備:紙箱數個,大小約100㎝×80㎝×60㎝左右,瓦楞紙材質。
◎做法:
 1.用剪刀將紙箱的蓋子及底部去除,留下中間的部分。
 2.用膠帶將紙箱連結在一起,成為通往不同方向的隧道。
 3.在紙箱上開幾個洞,在部分洞上貼上玻璃紙,讓光線透入。
 4.在隧道沿途放置孩子喜歡的玩具。
◎遊戲:讓孩子進入隧道探索,看看他會發現什麼?不同的隧道
 各有什麼驚喜?
※叮嚀:孩子若年齡較小或膽子較小、怕黑,隧道不宜太長,紙箱上開的洞也可以多一點、大一些,使孩子可以看到父母,父母也能掌握孩子的狀況。
..........................................................................................................................
烏龜車上路
◎年齡:2歲以上
◎做法:
 1.用剪刀將紙箱的蓋子及底部去除,留下中間的部分。
 2.用透明膠帶補強紙箱切口與邊緣,使紙箱較為堅固,不易破損。
◎遊戲:
 1.孩子進入「烏龜車」內,手腳並用往前爬行,烏龜車也會像履帶一樣,跟著往前進。
 2.進行烏龜車比賽,看看誰先抵達終點、誰先繞過椅子回來;還可以加入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違規的駕駛
 人要受處罰喔!
※叮嚀:請移開障礙物,為孩子準備一個安全的環境。競賽過程中,避免過度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