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自製玩具




自製玩具──豬豬黑白棋 


小時候我還蠻喜歡下棋或撲克牌等遊戲,舉凡跳棋、象棋、黑白棋、四子或五子棋,還有已經忘記叫什麼的益智棋類遊戲,我都玩過。前陣子在整理舊物時,把五子棋拿出來想說可以教檸檬玩,最近又在網路上找到可愛的黑白棋小勞作,而且是檸檬跟我都喜歡的小豬豬,所以趁著下班下課後的空閒時間,就迫不及待地做這簡單的勞作了。
其實,只要從網站上把黑白棋的檔案印出來,將棋盤剪下,背面貼在厚紙板上;另外棋子也一個個剪下(我請檸檬幫我先剪成一個一個分開的方形,我再幫忙修剪成圓形),然後把紙棋子對折後塗上膠水黏貼起來(這部份都給檸檬做),就變成正反兩面的黑白棋了。因為很簡單,所以小小孩操作起來也很容易。
(喂!小姐,妳靠太近了~~)

(剪成一個一個,很有成就感喔)
(剪下來尚未對折貼起的棋子)
(很專心地對折貼起來)
這個棋盤可以玩四子棋,或是黑白棋。四子棋就是橫、直、斜只要連成四個一樣的顏色就贏了;黑白棋就是兩個同色的棋中間夾的就會變成一樣的顏色,比如說一排(橫、直、斜均可)是黑色、白色、白色,在白色後再下一個黑色,中間兩個白色就可以翻過來變成黑色,最後整個棋盤下完,比誰的顏色最多誰就贏。
不過檸檬雖然很會剪貼,玩棋的規則好像還是有聽沒有懂。她自己倒是隨意排列棋子,覺得自己做的玩具很有成就感吧。也許,等她再大一點,我再教她下棋吧!

(隨性排棋子)

我取材的網站是三麗鷗的網站:http://www.san-x.co.jp/charapri/top.html
這個網站除了小豬豬,也有拉拉熊等很多三麗鷗的明星,有著色紙、桌布、信封、明信片、頭套、行程表等等很多可愛的東西,喜歡三麗鷗家族的人可以去逛逛。黑白棋的檔案是在最下面那一塊「其他」裡面。
資料來源http://fun.kimy.com.tw/Apps/Home/funDetail.aspx?PostID=20228&mid=244315









****************************************************************************

紙袋魔奇樹 

因為想要做一棵樹,就從書櫃裡翻出了這本「10件事我做了世界會更好」,有本書說3-9歲其實是塑造一個孩子的黃金時期,而在這個黃金時期,我最想和他分享的就是熱忱與態度,生活在地球,我們要感謝地球、造物主給我們的一切,並珍惜之。
這棵樹的材料很簡單,只要準備1個不用的紙袋(我用的是麥當當剩下的)和數張皺紋紙。

先將紙袋打開站著,接著揉成直立狀。

紙袋原有的顏色加上皺紋,就會很像樹幹了。

接著,從上頭撕開紙,一樣捲細。



接著,將綠色、紫色(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顏色代表花)皺紋紙剪成小正方形。
隨意地黏貼上去。

做出了一株小而美、美而巧的魔奇樹。










*******************************************************************************
簡易套套樂

小朋友們只會丟東西,真是令人困擾...
所以想到了兩個方法^+++^
其一,幫忙丟垃圾XD
其二,做個可以丟的東西吧~丟到爽為止!


使用黏黏拖把的軸心(比較大),再拿幾個膠帶的空軸心當套環,有空就手繪一下,沒空就隨便啦~呵呵~

資料來源http://fun.kimy.com.tw/Apps/Home/funDetail.aspx?PostID=20355&mid=274456









**************************************************************************

3款紙杯玩具!讓孩子玩另類闖關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