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早熟敏感的天蠍寶寶10/24-11/22 遇上星座媽媽

摘自惠氏s-26媽咪俱樂部
早熟敏感的天蠍寶寶
10/24-11/22

天蠍寶寶,通常很難讓媽媽瞭解。因為天蠍寶寶心理的想法,和表現出來的樣子,常常都是不同的。天蠍的守護星為冥王星,所以這個星座寶寶與生就俱來濃厚的神秘感。
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中,天蠍寶寶通常是安靜待在一旁,如果媽媽以為天蠍寶寶是內向、不喜歡出風頭,那就錯了!

天蠍寶寶只是在暗中觀察,只要一切都在掌握中,天蠍寶寶就會以黑馬的姿態,得到大家的矚目與讚賞。天蠍寶寶通常是外冷內熱的性格,雖然看起來不愛搭理人,不會嘴甜地暱在媽媽身邊,但是媽媽們別這樣就忽略了蠍子寶寶,因為事實上,天蠍寶寶敏感而體貼,內心更是熱情火烈,只是天蠍寶寶平日比較不會表達罷了!

而且天蠍寶寶對於情感與關愛的需求,往往比其他星座來得強烈許多。媽媽們在管教天蠍寶寶時,可以設法讓他們不停的忙碌,因為天蠍寶寶有著無盡的充沛體力,充足的戶外活動,可以讓天蠍寶寶發洩其充足的精力。

不要忽略天蠍寶寶善於嫉妒的習性,家中如果有小弟弟、小妹妹誕生時,媽媽們要努力化解天蠍寶寶悶在心中的妒意。最好能將照顧弟妹的責任,以委託重任的方式交代天蠍寶寶,他們覺得被看重就會有稱職的表現。

天蠍寶寶最難的就是信任,但一旦博取天蠍寶寶的信任時,他們就會對你極盡熱情,所以在對人的信賴感上,媽媽必須多給天蠍寶寶一些學習的時間。


星座媽媽與天蠍寶寶的關係

牡羊媽媽VS天蠍寶寶
白天和黑夜的組合,牡羊媽媽像太陽般燦爛耀眼,而天蠍寶寶像月亮般多變而明亮。所以牡羊媽媽要試著多給天蠍寶寶一些時間,不要一味用自己的標準來看待天蠍寶寶。牡羊媽媽要瞭解天蠍寶寶的熱情,其實一點都不亞於你。

金牛媽媽VS天蠍寶寶
金牛媽媽能夠給天蠍寶寶濃厚的關愛,但是金牛媽媽和天蠍寶寶一旦起了衝突,很可能衍生互不相讓的情況。記住,親子關係不是誰一定要聽誰的,重要是雙方要溝通順暢,才是好的親子關係。

雙子媽媽VS天蠍寶寶
這樣的親子關係,可說是天敵的組合。雙子媽媽常常都能一言說中天蠍寶寶的致命傷,但是天蠍寶寶的毅力與堅持,往往超過雙子媽媽的想像。建議雙子媽媽讓天蠍寶寶自己找出自己生命的方向。

巨蟹媽媽VS天蠍寶寶
巨蟹媽媽能帶給天蠍寶寶絕對的安全感,雙方的步調蠻協調且一致性頗高。但是在很多事情上,我們會發現不是天蠍寶寶依賴巨蟹媽媽,而是巨蟹媽媽依賴天蠍寶寶喔!

獅子媽媽VS天蠍寶寶
獅子媽媽交辦的事項,天蠍寶寶向來都能如期完成,且做得相當努力。天蠍寶寶很需要獅子媽媽的讚美,這點獅子媽媽要多注意喔!

處女媽媽VS天蠍寶寶
處女媽媽往往不自覺地就對天蠍寶寶過於嚴厲,這點要請處女媽媽自我調適些。這樣的親子組合,很適合兩人共同協力完成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有助於彼此親子關係的親近喔!

天秤媽媽VS天蠍寶寶
天秤媽媽要常常讓自己歸於平衡的狀態,才不會讓敏感的天蠍寶寶處在猜忌與多疑的困惑中。天秤媽媽可以多帶天蠍寶寶去戶外運動,在大自然的環境中,雙方都能放鬆情緒。

天蠍媽媽VS天蠍寶寶
這樣的親子組合,很不容易打開心房,坦誠相處。天蠍媽媽必須在天蠍寶寶小的時候,就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否則天蠍寶寶逐漸長大時,反而和天蠍媽媽的距離愈遠。

射手媽媽VS天蠍寶寶
射手媽媽有很多教育天蠍寶寶的理念,但很多想法,射手媽媽只是想想,實踐力相當地差。這樣會造成親子關係產生隔膜。

魔羯媽媽VS天蠍寶寶
實事求是的魔羯媽媽,很容易對天蠍寶寶太過苛求。魔羯媽媽必須瞭解孩子與自己是兩個不同的個體,不要凡事都要天蠍寶寶照著自己走。

水瓶媽媽VS天蠍寶寶
水瓶媽媽和天蠍寶寶像是來自不同世界的人。水瓶媽媽的堅持和天蠍寶寶的堅持不同,但是雙方會找出彼此都能接受的互動關係。

雙魚媽媽VS天蠍寶寶
雙魚媽媽源源不絕的創意,會讓天蠍寶寶相當欽羨。所以雙魚媽媽可以多帶著天蠍寶寶學習,特別是在雙魚媽媽擅長的藝術與文學上。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lans-blog/article?mid=695&prev=696&next=694&l=f&f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