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超讚的創意小手工 快為寶貝們收藏!




超讚的創意小手工 快為寶貝們收藏!(上)



超級可愛漂亮、充滿創意的小手工!每個媽媽都應該要會點DIY小把戲,一張紙、一塊布,一股線,甚至是廢舊吸管都可以是創作的源泉!快為寶貝們收藏起來吧!

美麗的蓮花摺紙
02
03
04
05
06

給寶貝動手做個漂亮的髮箍吧!
07
08
09
10

美麗可愛的兔兔
111213141516
大紅心
用釘子定出心形狀,然後用紅線隨意拉就OK了,很簡單很美 !
17181920
襪子DIY小熊
212223242526

可愛的雞蛋盆栽
2728

蝴蝶結
29303132

資料來源http://mamaclub.com/learn/%E8%B6%85%E8%AE%9A%E7%9A%84%E5%89%B5%E6%84%8F%E5%B0%8F%E6%89%8B%E5%B7%A5%E3%80%80%E5%BF%AB%E7%82%BA%E5%AF%B6%E8%B2%9D%E5%80%91%E6%94%B6%E8%97%8F%EF%BC%81%EF%BC%88%E4%B8%8A%EF%BC%89/










超讚的創意小手工 快為寶貝們收藏!(下)

超讚的創意小手工 快為寶貝們收藏!(下)

33
 / 2014-03-04

超級可愛漂亮、充滿創意的小手工!每個媽媽都應該要會點DIY小把戲,一張紙、一塊布,一股線,甚至是廢舊吸管都可以是創作的源泉!快為寶貝們收藏起來吧!
不穿的毛衣變身可愛小帽子

34
DIY頭花
35
36
37
手工迷你花盆
 38
39
40
41
簡易的玫瑰做法
42
扣子花
43
44
45
46
47
吸管變單車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手工花
 63
64
65
66
67

資料來源http://mamaclub.com/learn/%E8%B6%85%E8%AE%9A%E7%9A%84%E5%89%B5%E6%84%8F%E5%B0%8F%E6%89%8B%E5%B7%A5%E3%80%80%E5%BF%AB%E7%82%BA%E5%AF%B6%E8%B2%9D%E5%80%91%E6%94%B6%E8%97%8F%EF%BC%81%EF%BC%88%E4%B8%8B%EF%BC%89/









*********************************************************************************

氣泡布►學數數的趣味方法

 / 2014-03-20

在商業活動尚未達巔峰的過去,作為家長者對任何家中用品總是一貫的把持「愛惜」的態度,在那個時代,「勤儉」就是生活的習慣,不像現在因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生活壓力所迫,「樂活」變成是社會倡導、國民追求的生活目標。
在貨物流通與資訊傳遞皆仰賴由實體通路傳遞之時(所謂實體通路意指以人工方式讓物品流通的方式,像是「郵寄」就是當時最普遍的一種),為確保物品能安全抵達目的地並維持原有模樣,本質脆弱者如玻璃製品、陶瓷杯具等,從1960年代開始有使用「氣泡布」作為保護與提供衝撞緩衝的包裝歷史。
不過,在兒童的心理,才不管它是做什麼用,他們在乎的是享受手指頭壓放之間氣泡破掉而發出的「啵啵」聲,而且一玩就會像得了強迫症般不可收拾,耗上大半時間也不嫌累,直到所有的氣泡全都被壓完,方才干休。
尤其在沒有零用錢買那些精美玩具的年紀,偶爾從客人送的禮盒中得到的免費玩具:「氣泡袋」一張。就足以讓兄弟姊妹鬩牆了,搶到的那個或是壓、或是扭,再暴力點的則用踩的,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把那些可以發出啵啵聲響的泡泡們,一一擊潰。
沒想到這個媽媽小時候愛玩的遊戲,經過20幾年時間的考驗竟歷久不衰,同樣受到孩子們的喜愛,為之瘋狂的程度一點也不亞於當時年紀小的媽媽。
1Y5M的Lucas弟弟。只要姊姊在旁邊,做什麼事情似乎都變得容易許多,姊姊做什麼動作,弟弟立刻就學著做,雖然這個年紀的Lucas玩氣泡袋的動作還不是很能隨心所欲,無法像Annie那樣成功的讓泡泡破掉然後發出聲音,卻也在無形之中增加小肌肉練習的機會,實在是一款好玩的親子遊戲。
上網搜尋研究一下關於氣泡袋的功用玩法,還真是挺有趣的:
◎ 氣泡袋的功用
抒壓功用:
【親子遊戲】氣泡布(袋) ►學數數的趣味方法
事實上這還真有參考文獻註1(Popping Bubble Wrap is sometimes used as stress-relief, and Sealed Air’s corporate offices have “stress relief boxes" that are filled with Bubble Wrap for the employees to pop.),在美國甚至有廠商特製一個叫做「抗壓盒」(Anti-Stress Box)的產品註2,提供給職場壓力大的上班族一個抒壓的工具。
趣味性玩(文)具:
大片的氣泡布可拿來做「氣泡風箏」
kite
(照片來源 http://www.roanoke.com/news/nrv/wb/141748
或是也有廠商出版氣泡布日曆
幼兒肢體動作發展與小肌肉訓練:

幼兒玩具的設計原則多半離不開促進小肌肉的發育為目的。當然,玩氣泡布需用到雙手手指頭的協調性,且需要施以適當力道才能將氣泡壓破,爸媽慧發現對一歲多的幼兒來說,這樣的動作著實需要給予日夜反覆練習的機會,才能做得好。
【親子遊戲】氣泡布(袋) ►學數數的趣味方法
學習數數:
【親子遊戲】氣泡布(袋) ►學數數的趣味方法
用油性簽字筆在每個氣泡上寫下數字,可以讓小孩透過氣泡袋遊戲來練習認識數字。
物品的包裝與運送:
這個是大家都非常熟知的功能嚕!不多做說明了。
註1:
Fernandez, Don (24 December 2004). “Bubble Wrap: A pop-culture sensation that packs endless pleasure". Retrieved 2 October 2010. http://www.seattlepi.com/lifestyle/205041_bubblewrap.html
Loeffler, William (23 January 2009). “Bubble wrap is a pop-culture phenomenon". Pittsburgh Tribune-Review. Retrieved 2 October 2010.
http://www.pittsburghlive.com/x/pittsburghtrib/ae/s_608571.html
註2:
抗壓盒(Anti-Stress Box)美金3.99元
http://www.bubblewrap.keltner-secure.com/store/product.cfm?product_id=5634
產品介紹:Feeling stressed? Need a break from the every day? The Bubble Wrap® Anti-Stress Box™ can help! Perfect for your own personal use or as a gift. Keep popping, we’ll make more! Approx. 4″ x 4″ x 4″.

◎網站小遊戲
寫文章的其中一種收穫就是藉由上網搜尋,豐富自己的視野,一方面也盡可能讓文章的知識性與正確性能夠完美些。我想,一般人大概不會像我一樣無聊到去找關於氣泡袋的哩哩扣扣吧!哈哈~以下,發現了一個以氣泡袋設計了一些抒壓遊戲的網站,連結在這裡:
http://www.bubblewrapfun.com/
遊戲的玩法大概有這些:
【用滑鼠壓氣泡】
一解身邊沒有氣泡袋之苦,上班族可以用來抒壓。氣泡分為小、中、大三種尺寸,進行計時遊戲。亦有遊戲難易度之分。
【親子遊戲】氣泡布(袋) ►學數數的趣味方法

【幫氣泡上色的彩繪遊戲】
還可以存成jpg檔喔!然後將你的作品上傳到他的網站,可以欣賞別人用氣泡袋創作的作品喔!這款遊戲也可以給小孩玩玩看,當然記得要給他們限時嚕!
【親子遊戲】氣泡布(袋) ►學數數的趣味方法

【人格測試遊戲】
這這這…太搞笑了吧!
*******************************************************
測試內容是這樣的:
以下皆為玩氣泡袋的方式,你喜歡(習慣)哪一種玩法:
1.單獨爆開每一個泡泡,從氣泡紙的頂端開始由上到下進行。
(Pop each bubble individually, starting at the top and moving across the rows to the bottom of the sheet.)
2.隨機選擇泡泡爆開,慢慢擠壓每個泡泡裡面的空氣,讓每個被擠壓的泡泡發揮到最大效益。
(Randomly choose bubbles to pop, slowly squeeze the air out of each bubble for maximum effect while displaying the pinched bubble for all to see.)
3.把氣泡布放在地上,然後用力踩它。
(Throw Bubble Wrap® material on the floor and stomp on it.)
4.雙手緊握氣泡布,然後扭轉它,讓所有的泡泡一連串且連續的爆開。
(Grasp it firmly in both hands and twist, popping the bubbles in rapid fire succession.)
5.只喜歡由左到右或右到左爆開泡泡。
(Prefer to pop bubbles only from left to right or right to left.)
6.用手拿著氣泡布當作快速興奮劑或抒壓器。
(Always keep a stash of Bubble Wrap® material on hand for quick pick-me-up or stress reliever.)
《人格特質說明》對應上列號碼
1.務實,有自信。你是一個“勇於做決定”的人,以實際的、直接的方式來解決問題。對每天的日常任務有實際的看法並以解決他們當作目的。你是極富組織能力的人,並適合當空中交通管制員。
(Pragmatic, Self Assured – You are a “take-charge" person that solves problems in a practical, straightforward manner. You have a realistic view of day-to-day tasks and tackle them with a sense of purpose.You are extremely organized and are likely to pursue a career as an air traffic controller.)
2.輕鬆,無憂無慮。具有好奇心,喜歡新事物,並充分享受生活。你做好改變的心裡準備,並喜歡驚喜。適合當調查記者。
(Light-hearted, Carefree – You are inquisitive, love new things and enjoy life to the fullest. You do well with change and love surprises.
You will most likely pursue a career as an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
3.性格外向,自動自發。你喜歡有趣的和多樣化的工作,勇於承擔風險。具有野心,渴望在事件中當一個積極的角色。你將有積極的職業生涯,像是作為一個專業摔跤手或特技表演者
(Extroverted, Self-Motivated – You like interesting and varied work and are not afraid to take risks. You are ambitious and eager to play an active role in events. More than likely you will have an aggressive career as a professional wrestler or stunt person.)
4.標新立異,獨立。作為一個高度個人主義的人,你渴望自由地畫出自己的道路。你是面向行動,並希望自己的努力可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你可以考慮作為一個企業家,烹飪廚師,或野生動物園導遊生涯。
(Unconventional, Independent – As a highly individualistic person, you desire the freedom to plot your own course. You are action-oriented and like to see immediate results for your efforts. You may consider a career as an entrepreneur, culinary chef, or safari guide.)
5.忠誠,善於分析。你可以算的上是忠於事業。可靠敏銳的推理能力,提供增加工作責任感的許多機會。你有沒有考慮作為說客,或社會活動家的事業嗎?
(Loyal, Analytical – You can be counted on to be faithful to the cause. Dependability coupled with your keen reasoning skills offers you opportunities for added responsibility at work. Have you considered a career as a lobbyist, or a social activist?)
6.和平,神智健全。人們認為你是個熱心且腳踏實地的人。你欽佩自己有預見別人需要的能力。你可能比較刻板,尚未準備好要迎接新的挑戰。你非常適合在待在醫療領域或招待者的領域。
(Peaceful, Well-Balanced – People consider you warm and down-to earth. You are admired for your ability to anticipate the needs of others. You may be regimented yet ready for new challenges. You are well suited for a career in the medical or hospitality field.)
*******************************************************
真是佩服佩服啊!把氣泡袋的玩法發揮到了心理層面。
以上為了讓網友們容易看懂些,用我拙劣的功夫做了翻譯,內行者笑完後我不介意給予指正,哈哈哈哈~
不過,單純究給小孩玩樂的性質來說,還是值得鼓勵的啦!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0%A3%E6%B3%A1%E5%B8%83
氣泡布(英文:Bubble Wrap)是一種塑膠包裝材料,一般呈透明狀,上面佈滿注入空氣的小氣泡。由於氣泡能有效緩衝,避免包裹碰撞,因此通常用來包紮易碎物品。
氣泡布最初是由美國的Airproduct(http://www.airproducts.com)公司發明的,他們是從幼童用的塑膠游泳池中得到概念的。現在的氣泡布一般是由兩塊PE塑膠組成的,方法是在其中一麵塑膠成型後突出的圓柱狀中央注入空氣後,再用另一塊封閉,這樣就能實現防壓的用途。
使用者一般會利用有氣泡突起的一面來包裹物品,但實際上無論用任何一面的效果都是相同的。
部分玩具生產商會把小塊的氣泡布當作玩具出售。
http://en.wikipedia.org/wiki/Bubble_Wrap_(brand)
Bubble Wrap (originally Air Cap)[2] is a trademarked brand of Sealed Air Corporation (http://www.bubblewrap.com/)that includes numerous cushioning products made from bubble wrap.[1][3] The brand and product were introduced in 1960, with the launch of Sealed Air.[1] Although the brand was originally used for the packaging of IBM computers, Sealed Air now does most of its Bubble Wrap business in the food packaging industry.[4]
資料來源http://mamaclub.com/learn/%E6%B0%A3%E6%B3%A1%E5%B8%83%E2%96%BA%E5%AD%B8%E6%95%B8%E6%95%B8%E7%9A%84%E8%B6%A3%E5%91%B3%E6%96%B9%E6%B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