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聰明靈巧的雙子寶寶5/21-6/21 遇上星座媽媽

摘自惠氏s-26媽咪俱樂部

聰明靈巧的雙子寶寶
5/21-6/21

雙子這個星座有兩個頭腦,所以你會發現雙子寶寶特別聰明,學習速度相當地快。一般來說,這個星座的寶寶特別愛說話,表達能力也特別強,所以媽媽教導雙子寶寶,會相當有成就感。
而且雙子寶寶特別會教朋友,媽媽只要將雙子寶寶放在差不多年紀的寶寶們當中,雙子寶寶會很快地和其他寶寶互動,發展出自己的遊戲,並不會一離開媽媽就感到害怕無助。雙子寶寶喜歡不斷地學習,媽媽們可以適時地給雙子寶寶不同的課程,讓雙子寶寶可以接觸不同領域的知識。

但是媽媽們,一定要訓練雙子寶寶腳踏實地,因為雙子寶寶過於聰慧,所以往往採取跳躍式的學習,也就是看起來似乎都明瞭了,但就是沒有把基礎打穩。雙子寶寶最容易有的毛病,就是「說得多,做得少」,所以從雙子寶寶小的時候,媽媽就應該訓練他們對自己說的話負責。要讓他們知道說話是有責任的,這樣雙子寶寶長大後,才能對自己的言行謹慎些。

媽媽們可以幫雙子寶寶擬一份行動計畫,加強雙子寶寶的實踐能力。雙子座的圖形是兩個勾肩搭背的兄弟,所以雙子寶寶往往蘊藏兩個性格,媽媽們要多費點心,才能瞭解雙子寶寶的性格。有雙重個性的雙子寶寶,雖然很難拿捏,但是媽媽們只要和雙子寶寶說清楚事情的規則,雙子寶寶自然會自己想清楚一切。


星座媽媽與雙子寶寶的關係

牡羊媽媽VS雙子寶寶
雙子寶寶通常都能滿足牡羊媽媽的期許,雙方的調性十分相近,不過,牡羊媽媽不要一味只聽雙子寶寶說的話,適時地查證是很重要的。

金牛媽媽VS雙子寶寶
金牛媽媽的高雅品味,雙子寶寶很能契合,但是雙子寶寶的缺乏責任感,往往會令金牛媽媽擔憂。

雙子媽媽VS雙子寶寶
這是一個多變的親子組合,等於有四個大小頭腦在運作,雙方都善於溝通,但很可能媽媽與寶寶都停留在勾勒美景的階段,媽媽必須要表現實踐能力給雙子寶寶當榜樣。

巨蟹媽媽VS雙子寶寶
巨蟹媽媽過於守舊的心態與雙子寶寶變化不定的心態,像是來自兩個不同星球的人。巨蟹媽媽不妨放手讓雙子寶寶規畫生活,不要硬性規定雙子寶寶該照著自己步伐前進。

獅子媽媽VS雙子寶寶
獅子媽媽配上雙子寶寶,可說是社交上最協調的親子組合,雙方都喜歡改變,也都喜歡認識新朋友。不過,雙子寶寶過於任性的話,獅子媽媽可是絕對不買帳的喔!

處女媽媽VS雙子寶寶
處女媽媽和雙子寶寶互動來說,雙方的學習效果都能達到最佳。但是處女媽媽千萬不要太寵愛雙子寶寶,因為雙子寶寶太容易得寸近尺,會導致之後對雙子寶寶的管教不易。

天秤媽媽VS雙子寶寶
親子關係時好時壞,天秤媽媽凡事想得深遠,而雙子寶寶做事只看表面,雙方常常會因為觀點的不同而起爭執。天秤媽媽要找出與雙子寶寶溝通的訣竅。

天蠍媽媽VS雙子寶寶
天蠍媽媽能夠瞭解雙子寶寶的想法,但是天蠍媽媽會嚴厲敦促雙子寶寶要有成就,雙方要是想要改變對方,就會引來衝突。

射手媽媽VS雙子寶寶
射手媽媽的熱誠會相當吸引雙子寶寶,先天樂觀的射手媽媽和雙子寶寶,兩人都要注意夢想與實踐的差異。

魔羯媽媽VS雙子寶寶
魔羯媽媽會幫雙子寶寶訂立許多學習計畫,能帶動雙子寶寶的學習精神,但是魔羯媽媽偶而也要給雙子寶寶喘息的機會,才能使雙方關係更加協調。

水瓶媽媽VS雙子寶寶
水瓶媽媽天外飛來一筆的想法,雙子寶寶也能領悟,但是水瓶媽媽處事超然的方式,不見得適合用在對雙子寶寶的教育上。

雙魚媽媽VS雙子寶寶
雙魚媽媽和雙子寶寶常常上演諜對諜的劇碼,雙方都過於臆度對方的想法,所以雙魚媽媽要多和雙子寶寶溝通,才能使雙方關係更加融洽。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lans-blog/article?mid=700&prev=701&next=699&l=f&f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