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溫柔浪漫的雙魚寶寶2/19-30/2 遇上星座媽媽

摘自惠氏s-26媽咪俱樂部溫柔浪漫的雙魚寶寶  2/19-30/2
雙魚寶寶是相當浪漫多情的,對於生活中的各項小細節,雙魚寶寶總是特別地留意,所以他們會顯得敏感而容易受傷。對於相當重視感覺的雙魚寶寶,媽媽們可以幫他們佈置一個柔性調的房間,讓雙魚寶寶感覺安心而在其中悠遊自得。

由於雙魚寶寶天性比較具依賴感,所以很需要一個英雄人物讓他們跟隨,他們會在團體中找尋一個可依賴的朋友,做為自己依循與學習的對象。雙魚寶寶很能夠聽別人說話,所以不管媽媽們如何嘮叨,雙魚寶寶都能認真地聽進心中。這也是雙魚寶寶贏得友誼很重要的一點,因為他們懂得聽別人傾訴,能夠適時提供安慰。

一般來說,雙魚寶寶都相當善良,心都比較軟,所以相當樂於助人。同情心很強的雙魚寶寶,常常會對流浪狗、流浪貓不捨,對於身邊任何可憐的人,雙魚寶寶都會盡可能的提供援助。

所以媽媽們要教導雙魚寶寶,在同情心和愛心之間,如何盡力而為。讓雙魚寶寶能夠在自我與他人之間的需求,尋找到適當的平衡點。敏感的雙魚寶寶,在情緒表達上會顯得比較情緒化。

媽媽們有時只是大聲一點說話,雙魚寶寶就會在心理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就因為雙魚寶寶心思過於纖細,所以媽媽們更應該多加費心,不要讓自家的雙魚寶寶處在過渡的情緒起伏當中。

不過,依賴心很重的雙魚寶寶,常常有無法面對現實的情況,更無法適應過渡教條式的學校生活,所以媽媽要隨時注意雙魚寶寶的學習狀態。可以讓雙魚寶寶多接觸音樂、戲劇、文學或歷史,任何具想像力的領域,雙魚寶寶都能發揮的不錯喔!


星座媽媽與雙魚寶寶的關係

雙魚媽媽VS雙魚寶寶
雙魚媽媽加上雙魚寶寶,親子問題會形成兩極化,往往不是極好就是極壞。雙方都缺乏面對現實的勇氣,很容易陷入沮喪而不可自拔;但雙方又都感情豐富,心地仁慈,很容易為對方著想。

水瓶媽媽VS雙魚寶寶
水瓶媽媽過於理智的思考模式,時常會讓雙魚寶寶懷疑媽媽到底愛不愛他。因此建議水瓶媽媽在不按牌理出牌的想法裡,記得給寶寶一點實質的擁抱,才能使親子關係比較接近。

魔羯媽媽VS雙魚寶寶
魔羯媽媽過於武斷、權威的說話方式,很難讓雙魚寶寶真正的接受。要是魔羯媽媽不能多用言語、態度給雙魚寶寶親近感,雙方將會有嚴重的代溝。

射手媽媽VS雙魚寶寶
射手媽媽的想法變動太快,因此很難讓雙魚寶寶跟得上。但是雙魚寶寶將會很仰慕射手媽媽的熱情,因此建議射手媽媽多停下腳步,讓雙魚寶寶有歸隨感。

天蠍媽媽VS雙魚寶寶
有毅力的天蠍媽媽,可以從小訓練雙魚寶寶的耐力,讓多愁善感的雙魚寶寶能夠意志堅定些。但是天蠍媽媽在訓練雙魚寶寶時,要多一點包容力,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天蠍媽媽一樣地能掌控自己。

天秤媽媽VS雙魚寶寶
搖擺不定的天秤媽媽,和定不下方向的雙魚寶寶,很容易一道躊躇不前。所以天秤媽媽要果決點,才不會跟著雙魚寶寶一起混亂不安。

處女媽媽VS雙魚寶寶
謹慎小心的處女媽媽,會很不放心雙魚寶寶的起居生活,因此對雙魚寶寶往往會有保護太過的情況發生。處女媽媽的實際,剛好與雙魚寶寶的浪漫,形成絕佳的對比,因此雙方要以互補的角度相處。

獅子媽媽VS雙魚寶寶
獅子媽媽喜歡用規矩來規範雙魚寶寶,但是雙魚寶寶最討厭人家規範他,衝突將會由此而起。因此建議獅子媽媽放下身段,輕聲細語地和雙魚寶寶溝通,這樣才能改善彼此的親子關係。

雙子媽媽VS雙魚寶寶
這是一個多重性格的複雜組合,雙方的個性都比較複雜,所以會衍生各種不同的衝突和問題。雙子媽媽要試著多分析事物的角度給雙魚寶寶瞭解,不要太硬性規定雙魚寶寶。

巨蟹媽媽VS雙魚寶寶
只要巨蟹媽媽用柔情的方式和雙魚寶寶溝通,雙魚寶寶一定就會乖乖聽話。雙魚寶寶也會用眼淚攻勢來對付巨蟹媽媽,建議巨蟹媽媽要在該堅持的部份堅持下去,不要太輕易被雙魚寶寶打動。

牡羊媽媽VS雙魚寶寶
牡羊媽媽在氣頭上時,往往很容易說重話,對於纖細敏感的雙魚寶寶來說,他們可是會放在心上而難過很久的。所以建議牡羊媽媽對雙魚寶寶說話要多加考量,以感情為切入點,對雙魚寶寶來說比較適當。

金牛媽媽VS雙魚寶寶
金牛媽媽總是過於一成不變的選擇,很容易讓雙魚寶寶顯得不耐煩。金牛媽媽應該適時地安排不同的學習領域,讓雙魚寶寶有廣泛的學習角度。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lans-blog/article?mid=691&prev=692&next=658&l=f&f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