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讓輕鬆孩子學習的生物資源網


植物的網站 這個網站可以挖到很多寶喔...
網址: http://www.kases.ilc.edu.tw/plant/index.html


生物資源網
由中興大學製作,介紹台灣動植物資源,包括動物、植物及微生物等,另有生物諮詢等相關網站連結。
網址: http://www.nchu.edu.tw/~biores/


草原上的提琴手--蟋蟀
介紹蟋蟀的種類、型態構造、棲息環境、生活史與養蟋蟀方法等資訊
      在這個網址可以找到喔!!   http://163.26.138.1/cricket/


花花世界
提供植物及花的基本構造介紹、陸生植物及水生植物種類介紹及圖片。
教育部學習加油站- 水生植物區
http://content1.edu.tw/publish/G01/material/569134/G1/index.htm,上面有許多水生植物的照片,供學生們觀看及認識。
教育部學習加油站- 水生植物區
http://content1.edu.tw/publish/G01/material/569134/G1/index.htm,上面有許多水生植物的照片,供學生們觀看及認識。
教育部全國兒童閱讀網
網址: http://www.reading.edu.tw/ebooks.php?qtype=list&ebk_class=2 這個網站有許多小朋友設計的有趣PPT喔...可以下載瀏覽看看!


磁鐵、地磁、電流磁效應 http://content.edu.tw/junior/phy_chem/ty_lk/sir/content/cph9/cph9idx.htm


塗色網站
這裡有許多圖色的卡通題材
     蠻有趣的喔......!!
網址: http://www.coloring-book.info/coloring/coloring_page.php?id=5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demy-blessed/article?mid=5111&prev=5287&next=5010&l=f&fid=8






***********************************************************************

★[網站-生態-研究]"生態學術研究"相關連結


Wildlife On Web 野生動植物網
簡 介 : 台北野生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 Taipei)係國際野生物貿易調查組織 (TRAFFIC Network,Trade Record Analysis of Flora & Fauna in Commerce簡稱TRAFFIC) 在台的分支,本會在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Society for Wildlife And Nature, SWAN) 的贊助,及國際野生物貿易調查委員會(TRAFFIC International)的協助下,於一九九一年元月成立。本會設立宗旨為依循華盛頓公約,與政府合作處理我國野生物貿易的相關事宜。
網 站 : http://www.wow.org.tw/

中央研究院植物研究所
簡 介 : 本所之研究工作涵蓋植物分子生物、生化、生理、遺傳、植病、分類及生態等,
網 站 : http://botany.sinica.edu.tw/index-c.shtml

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
簡 介 : 是台灣第一個推廣本土生態旅遊的菁英團隊,為呼應聯合國與世界各地相繼推廣生態旅遊的潮流,以多樣性的創意思維,秉持推廣台灣優質旅遊新觀念成立協會。
網 站 : http://www.ecotour.org.tw/d1.htm

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
簡 介 : 透過自然步道解說活動,提供國民了解大自然的管道,進而珍惜我們的生活環境,參與環境保護的工作。定期舉辦各種中、大型活動、研討會…等,帶領民眾體驗自然、認識自然、珍惜自然、保護自然。
網 站 : http://naturet.ngo.org.tw/

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簡 介 : 希望推廣自然生態保育觀念,提供大眾自然生態教育的機會與環境,經常舉辦戶外活動、演講及出版刊物等,推動保護台灣的力量愈強,我們才有乾淨的生存空間。
網 站 : http://www.sow.org.tw/

中華民國溼地保護聯盟
簡 介 : 主要工作致力於台灣濕地與其他相關生態保護,及結合台灣各社運團體共同推廣台灣環境保護運動。目前設有澎湖、高雄及台南、屏東、金門五個分會。
網 站 : http://www.wetland.org.tw/

中華蝴蝶保育學會
簡 介 : 為喚起國人對自然環境的愛護,希望藉由賞蝶活動,將保育的觀念順利推展出去。
網 站 : http://butterfly.kingnet.com.tw/

中華鯨豚協會
簡 介 : 成立於1998年,為促進國民保護鯨豚及其棲息環境,並倡導有關鯨豚之研究、觀察、欣賞與保育;期許培養國民高雅知性之情操與維護海洋生態系之永續發展。
網 站 : http://www.whale.org.tw/

台大梅峰山地農場
簡 介 : 為台灣大學農學院附設的山地農場,自民國86年起辦理生態體驗營隊,有深度的生態導覽解說。
網 站 : http://mf.ntu.edu.tw

台灣長期生態研究網
簡 介 : 台灣長期生態研究網(TERN)主導台灣的長期生態研究,亦是國際長期生態研究網 (ILTER) 的一個成員。台灣長期研究是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的大型研究計畫之一。
網 站 : http://lter.npust.edu.tw/

簡 介 : 蝴蝶介紹、活動內容、環境介紹、專欄報導、活動花絮等。
網 站 : http://www.butterfly.org.tw/home.php

台灣藪鳥
簡 介 : 鳥類相關資訊
網 站 : http://taiwan.yam.org.tw/tbc/

全國生態工法入口網站
簡 介 : 介紹生態工法觀念、應用範圍、專責單位、相關網站連結等資訊。
網 站 : http://eem.pcc.gov.tw/natural/index.php

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網 站 : http://www.tesri.gov.tw/species.asp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網 站 : http://www.epa.gov.tw/main/index.asp

國際臺灣觀鳥協會
簡 介 : 國際台灣觀鳥協會乃跨國的賞鳥組織,藉由推動「台灣觀鳥團」的生態之旅,讓世界的愛鳥人士能夠有機會交換賞鳥心得,並增進彼此情誼。
網 站 : http://www.birdingintaiwan.com/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demy-blessed/article?mid=3806&prev=3873&next=3788&l=f&f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