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獨立冷靜的水瓶寶寶1/20-2/18 遇上星座媽媽

摘自惠氏s-26媽咪俱樂部

獨立冷靜的水瓶寶寶
1/20-2/18

水瓶寶寶通常都聰明過人,並且也都擁有敏銳的觀察力,所以很容易從生活、環境的人、事、物上去學習。
而且水瓶寶寶的邏輯觀念比一般星座的寶寶都來得強很多,因此對事物都能夠分析歸納得清清楚楚。水瓶寶寶的個性,很能讓媽媽拿捏清楚,因為他們就像瓶中水般,可以依據瓶型將自己變幻出各種不同的形體。

他們可能一會兒成為團體的開心果;一會兒又自己一個人孤獨在旁,讓人搞不清楚他們到底在想些什麼。因為水瓶寶寶的守護星為天王星,所以從水瓶寶寶小的時候,媽媽就會發覺他們特別需要朋友。

水瓶寶寶不喜歡小圈圈的朋友關係,他們喜歡和大家都是朋友。水瓶寶寶重視朋友的程度,常常是超過家庭,甚至超過情人、伴侶。所以媽媽要試著瞭解朋友對水瓶寶寶的重要性,才不會和水瓶寶寶的天性產生衝突。

雖然水瓶寶寶平日給人的個性為柔和、好相處,但媽媽們要注意,水瓶寶寶一旦拗起來,很可能如暴風雨決堤般的可怕。而且過分冷靜的水瓶寶寶,會變得不講情份,一味地追求自我的需求。水瓶寶寶很需要自己獨立自主的空間,他們喜歡和周圍人事有牽連,但是不羈絆;和大家熟悉熱絡,但不執意和誰深交。所以媽媽們只需要給水瓶寶寶一個方向,而不需要要求他們按部就班,水瓶寶寶自會以自己的步履往前行去。

水瓶寶寶的學習能力相當不錯,但是偶而會有突發異想的情況發生,此時媽媽們就要糾正水瓶寶寶脫離常軌的舉止,引導有想法的水瓶寶寶發揮其天生的創意和特點。


星座媽媽與水瓶寶寶的關係

雙魚媽媽VS水瓶寶寶
愛美而感性的雙魚媽媽,會覺得水瓶寶寶和自己格格不入,但只要不過分限制水瓶寶寶,雙方還是能夠相處愉快!

水瓶媽媽VS水瓶寶寶
水瓶媽媽對上水瓶寶寶,那種相處模式不像母子,反而像是朋友。你會聽到水瓶寶寶以朋友的稱謂叫水瓶媽媽,水瓶媽媽也能不以為意,這樣的相處使得雙方擁有獨特的溝通模式。

射手媽媽VS水瓶寶寶
射手媽媽的熱情活力會使水瓶寶寶變得更加開朗,但是射手媽媽有時對水瓶寶寶的批評過於直接,這樣會使得水瓶寶寶無法接受喔!

魔羯媽媽VS水瓶寶寶
以社會期望為自己期望的魔羯媽媽,常常不能理解水瓶寶寶的想法,建議魔羯媽媽即使不能理解水瓶寶寶的想法,也不要阨殺水瓶寶寶充滿創意的見解。

巨蟹媽媽VS水瓶寶寶
水瓶媽媽受不了巨蟹媽媽的眼淚,因此建議巨蟹媽媽和水瓶寶寶溝通時,理性點會比感性點有效。

獅子媽媽VS水瓶寶寶
獅子媽媽會希望自己在水瓶寶寶的面前有威嚴些,但是這樣一來,反而會造成獅子媽媽與水瓶寶寶的的親子距離變得遙遠。

處女媽媽VS水瓶寶寶
喜歡穩定、踏實的處女媽媽,常會被水瓶寶寶的天外一筆嚇了一跳。建議處女媽媽在心理上做好準備,水瓶寶寶的天性即是如此,把水瓶寶寶的行為當成親子關係的學習,將會使雙方關係更加融洽。

天秤媽媽VS水瓶寶寶
天秤媽媽對水瓶寶寶的獨特想法,如果真覺得不錯,請給予水瓶寶寶正面的肯定,並且不要常把水瓶寶寶和其他小朋友比較,因為水瓶寶寶其實是很在乎自己獨特性與媽媽的看法的。

天蠍媽媽VS水瓶寶寶
天蠍媽媽要知道,雖然你給水瓶寶寶安排的路平坦好走,但是水瓶寶寶自己才知道什麼事物對自己才是最好的。

牡羊媽媽VS水瓶寶寶
牡羊媽媽會開啟水瓶寶寶更多的創意方向,讓水瓶寶寶可以自在悠遊地學習。但是在教導水瓶寶寶的時候,牡羊媽媽要注意,其實一味地高壓,對水瓶寶寶是發揮不了什麼作用的。

金牛媽媽VS水瓶寶寶
堅持一個方向的金牛媽媽,常常會搞不清楚「為什麼水瓶寶寶什麼方向都能找到樂趣」。因此建議金牛媽媽不要設限太多,讓水瓶寶寶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雙子媽媽VS水瓶寶寶
雙子媽媽的喋喋不休,有時會讓水瓶寶寶受不了,但是水瓶寶寶自會發展一套和媽媽溝通的模式。建議雙子媽媽和水瓶寶寶溝通,簡單扼要些,這樣反而水瓶寶寶會聽進心中。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lans-blog/article?mid=692&next=691&l=f&f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