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幼兒律動的重要性

幼兒律動

嬰兒時期孩子們的學習明顯地是發生在肢體律動的過程中。當嬰兒用肚子匐匍前進,接著會用手和膝蓋爬行時,意謂著他正嘗試著去探索這個世界。這類嬰兒時期的動作對於幼兒大腦的發展有著相當的重要性。然而將律動活動時間摒棄於幼兒的學習環境之外,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一大酷刑。對於學齡前的幼兒而言,肢體的律動可以使他們的身心發展能夠同步調地成長茁壯。
幼兒律動的重要性:
1.律動是神經傳達系統得以健全發育的基礎
2.律動幫助幼兒吸收所學
3.律動能夠發展幼兒觀察力
4.律動能誘發學習動機的活動




*************************************************************************

幼兒律動 健康養成

據健康專家們的調查,1500個學齡兒童中,18.6%的兒童體重超重,另有7.2%的兒童患有肥胖症。小朋友的健康已經是家長及老師們最重視的議題,幼兒律動有助於提升小朋友的健康,幼兒律動的教學,其專業更是不容忽視。

  在幼兒律動的教學上,通常分為暖身運動、有氧運動、肌力訓練及緩和運動等內容,在設計課程時,需考量幼兒發育情形及健康狀況,設計合適的動作與活動。除此之外,時間的掌握也很重要,通常約30~45分鐘,而音樂的選擇應以兒童容易上口、令人印象深刻或有趣的歌曲為主。

  幼兒體律動課程,以「樂趣、安全、活潑」為主,引導兒童在快樂的氣氛中,配合輕快的音樂節奏與遊戲,達到身體充分活動的目的。

資料來源http://www.imsuperbaby.com/archives/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