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開朗活潑的獅子寶寶7/23~8/22 遇上星座媽媽

摘自惠氏s-26媽咪俱樂部

開朗活潑的獅子寶寶
7/23~8/22

想瞭解你家的獅子寶寶,並不會太困難,獅子寶寶向來開朗明亮,情緒明顯,所有的心情起伏都反映在臉上。不過,當獅子寶寶的媽媽,要注意隨時提供獅子寶寶一個舞臺,因為獅子寶寶比較愛表現,在眾人目光之下,獅子寶寶做起任何事都會比較有勁。只要有舞臺,獅子寶寶就會盡情地表現,媽媽只要在旁適時給予掌聲,讓獅子寶寶得到鼓勵,獅子寶寶就會覺得備受肯定。

家中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寶寶,而其中一個是獅子寶寶的話,媽媽一定要注意公平性,如果獅子寶寶覺得自己不被平等對待時,他就會格外搞怪來吸引大人們的注意。要想和獅子寶寶相處好,媽媽們在獅子寶寶做錯事時,千萬不要當著大家的面責怪他,獅子寶寶天生就愛好面子與自尊,如果讓獅子寶寶在眾人眼光下受到斥責,獅子寶寶會覺得自己受傷了,不但不會自我反省,反而會故意與媽媽唱反調。

媽媽最好在獅子寶寶犯錯時,私下告誡獅子寶寶,並把獅子寶寶當大人般,向他解釋事情的原委,這樣獅子寶寶會覺得被尊重,反而更能接受並改過自己的錯誤。獅子寶寶相當有領導欲,再加上內心的英雄主義在作祟,所以在團體相處上,相當容易成為領導者。媽媽們在教育獅子寶寶時,必須多告誡他們,讓獅子寶寶不要將身邊所有的事都以自己為出發點,學會從別人的角度看整件事情。

讓獅子寶寶,覺得自己被注意、被看重,獅子寶寶會認真地做每一件事。但媽媽要提醒獅子寶寶要有恆心,否則很可能獅子寶寶有「三分鐘熱度」的情況喔!


星座媽媽與獅子寶寶的關係

牡羊媽媽VS獅子寶寶
牡羊媽媽能給獅子寶寶一定的自由與尊重,並能適時地訓練獅子寶寶獨立的精神。但牡羊媽媽常常生起氣來,就忘了給獅子寶寶面子,這點可能造成親子問題,牡羊媽媽要稍微注意。

金牛媽媽VS獅子寶寶
金牛媽媽細心的照料,能讓獅子寶寶感覺備受寵愛。但是金牛媽媽卻有想支配獅子寶寶的心理,這點將會是衝突的引爆點。

雙子媽媽VS獅子寶寶
雙子媽媽最愛帶著獅子寶寶亮相,這同時也滿足了雙子媽媽的虛榮心與獅子寶寶的愛現慾。但是,雙子媽媽和獅子寶寶的組合,一旦溝通不良時,雙方很容易都失去耐性而產生誤解的情形。

巨蟹媽媽VS獅子寶寶
巨蟹媽媽戀家的特質,會將獅子寶寶照料得很好。但是巨蟹媽媽會想要全盤控制獅子寶寶,這樣會使得獅子寶寶很受不了。所以這一組親子星座組合,巨蟹媽媽要能夠掌握距離,懂得適時給獅子寶寶足夠的空間。獅子媽媽VS獅子寶寶
這一組星座組合,洋溢著華麗的光環,媽媽和寶寶隨時都是大家的焦點。但是,獅子媽媽與獅子寶寶一旦有爭執時,很容易因為雙方好強不讓步,而產生溝通的窒礙。

處女媽媽VS獅子寶寶
處女媽媽很能瞭解獅子寶寶的個性,所以比較曉得獅子寶寶的需求。不過,處女媽媽踏實的性格,和獅子寶寶華麗的性格,有時會出現極端不協調的狀況。

天秤媽媽VS獅子寶寶
優雅的天秤媽媽能帶給獅子寶寶很多的美感經驗。但是天秤媽媽過於放任獅子寶寶的態度,很容易讓獅子寶寶變得霸道不講理。

天蠍媽媽VS獅子寶寶
明察秋毫的天蠍媽媽,很容易過於直接指責獅子寶寶的過錯,而讓獅子寶寶感覺不被尊重。所以天蠍媽媽要記得把獅子寶寶當大人對待。相處上,天蠍媽媽很容易轉嫁過多的壓力到獅子寶寶身上,這點要稍微注意!

射手媽媽VS獅子寶寶
射手媽媽過於理想化的想法,往往不適合用在獅子寶寶身上。射手媽媽要試著瞭解獅子寶寶心中真正的想法,不要只看獅子寶寶最後的成績。

魔羯媽媽VS獅子寶寶
魔羯媽媽相當重視獅子寶寶的教育問題,所以會比較嚴厲督促獅子寶寶的功課。不過獅子寶寶需要不少的自由空間,這點,魔羯媽媽要稍微注意一下,不要太逼獅子寶寶囉!

水瓶媽媽VS獅子寶寶
水瓶媽媽是理念超過一切,而獅子寶寶則是自我超過一切,這個岐異點,將是親子關係所有看法、想法的分岔點。

雙魚媽媽VS獅子寶寶
雙魚媽媽常常會被獅子寶寶給氣哭,而獅子寶寶還不覺得自己錯了。溝通上,雙魚媽媽必須要先緩和情緒,再好好和獅子寶寶溝通。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lans-blog/article?mid=698&prev=699&next=697&l=f&f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