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風生水起好運到

風生水起好運到-()

摘自2003婦幼年鑑
採訪撰文/鄭曉薇
採訪諮詢/龍門開運印鑑有限公司經理 朱玟陵
     造命學術發明人 蘇德吉老師
在傳統的命理學派中,對於孕期風水以及寶寶的姓名學十分講究,孕期風水是為了讓媽咪十月懷胎能順隧平安,為寶寶取個好名字,則是期望寶寶的健康聰明,並保祐他的一生能夠吉祥如意,擁有最好的福分。
媽咪環境風水說
孕媽咪不論是在居家或者辦公室環境,都需要「安排」一個好風水,使懷孕期能平安順遂,並且達到趨吉避凶的功用。
#辦公室風水有學問
.不宜坐在正對公司門、樓梯口、電梯口、以及廚房的位置,若無法換位置,可在辦公桌上放置盆栽或景觀植物。
.孕婦的位置後方最好不要背著門窗坐,若情況無法改變,則可以至古物店購買一個「龍頭烏龜」擺在後方,以表示背後有靠。
.辦公桌面要盡量保持乾淨整潔,才能讓自己工作時思緒平穩,做事順利,連帶準媽咪的心情也會開心,對養胎也有正面的影響。
.在辦公桌的正東方位置,可以掛上「山水圖畫」,以增加健康運勢。
.辦公室的垃圾桶應放置在位置上較為隱密之處。
.為使職場上陰陽調和,可以在辦公桌的左上方放置一個小麒麟,幫助養胎。
#居家風水助好孕
.居家安全要仔細考量,避免障礙物的擺設以及尖刺物品。
.整個居家空間應以暖色調為主。
.盡量保持室內的通風及檢視空調設備,將溫度及冷度控制得宜,孕媽咪才不容易生病。
.室內的明亮度要增加,不可太過陰暗。
.孕期前最好將客廳的格局設定為正方形或是長方形,且其坐椅區不宜放置樑下,也不要對到屋角,若是無法改變對到屋角的情況時,則可偶拿綠色的盆景擺在屋角上,並且以陽性的植物為主。
.客廳的正東方是與孕媽咪身體相關的「健康運」,此處可以擺設與水相關的物品,例如水耕植物、山水畫、陽性盆栽等物品,幫助媽咪能健康養胎。
.客廳的擺上刀、劍、動物標本應該都收放起來,以免孕婦在孕期間常常「目視」,影響胎兒,使寶寶出生後有暴戾的傾向。
.臥房門口不可與浴室門口相對,如無法避免,則在浴室門口掛上粉紅色的珠簾。
.臥室的裝潢不可太深的顏色,如大紅、大黑都不建議使用,這樣會容易影響到母子的健康。
#坐月子禁忌
命理上對於產婦在坐月子的禁忌上不多,以往的傳統說法中有大部份隨著醫學的進步而被改變了,像是不可在坐月子期間洗頭、洗澡的觀念,主要是因為古代的衛浴設備不像現代這麼先進方便,所以會擔心洗頭、洗澡的媽咪因此受涼,得了傷風感冒,影響身體健康,不過,現代的設備齊全,沐浴後的媽咪只要注意保暖,頭髮吹乾,其實衛浴是可行的,而且也有阻止細菌增生的考量。
再者,像是老一輩的人常在講的,坐月子期間不可以勞動,運動,哭泣等等說法,都是應該再遵守下去的寶貴經驗,因為此時期為媽咪的身體回復期,應盡量休息並且保持心情愉快,回復健康的身體,因此,坐月子時不能外出的「規定」,也是希望媽咪身體能盡早回復與保健,避免感冒受寒,或感染疾病,所以坐月子這段期間最好少出入公共場所,以降低感染病菌的機率。
還有一種飲食上的說法,是希望媽咪在坐月子時不能吃太冷的蔬果,這是因為生產過後母體氣血流失多,胃功能會變差,而太冷的蔬菜水果會刺激胃部,造成拉肚子,所以產後少食生冷的蔬菜水果是有道理






*****************************************************************
風生水起好運到-()
摘自2003婦幼年鑑
採訪撰文/鄭曉薇
採訪諮詢/龍門開運印鑑有限公司經理 朱玟陵
     造命學術發明人 蘇德吉老師
寶寶姓名學
為寶寶取一個好姓名,學問可大得了,在中國命理學術上同樣也有這方面的建議可供父母參考。
朱玟陵老師專攻寶寶姓名學術,對於剛出生的嬰兒,可配合八字以及金木水火土的五行,為寶寶取一個好名字,也就是依孩子的生育年,配合生肖,命一個好名,以幫助他們能夠五行平衡,在未來的成長過程中,能有更多的福報,人緣佳也能招來貴人運。
人的名字就代表人體的三段,姓氏代表的是頭部及頸部,這就影響到寶寶的頭腦好不好以及思考能力,姓名中的第二個字代表的就是胸腔及腸胃的部位,這個字影響到身體內部器官的機能運作,也是身體健康與否的指標,第三個字自然就是指下半身的身體狀況,由此可知,命名的學術除了能讓寶寶一生順遂、好福氣外,同時還有健康上的幫助。
#羊寶寶命名學
你家是否有羊年出生的羊寶寶呢?朱玟陵老師特別提供了一些羊年生肖的命名學問,提供正在為寶寶的名字傷惱筋的父母做參考,這其中除了建議之外,當然也有命名上的一些禁忌,只要掌握這幾個大原則,想要依循命理原則為自己的寶寶命名也相去不遠矣。
羊年生肖的字形建議:羊,是屬於六畜之一,有反哺跪乳之恩,所以,羊年出生的寶寶會較孝順,懂得孝親長輩,就單以生肖而言,羊年女寶寶會較為勞碌,但工作能力強,在事業上也會特別突出,命名時還要注意字義,父母若想為孩子取名字,必須先了解字的意義,因為有些字並不常見,或者意義不佳,所以最好在取名字前,查閱字典確定字義,再者,名字唸起來會產生聲音的磁場,好的名字悅耳,令人印象深刻,不佳的名字會形成干擾,同時還要避免諧音,要在名字決定後,用其慣用語言多唸幾遍,聽聽看是否流暢再決定。
羊年命名形、音、義
羊年出生的寶寶其名字中,有「艸」字頭、「木」字旁、「」寶蓋頭、或者是「ㄙ」的字形都是不錯的字形選擇,此外,羊、兔、豬三個生肖在命理學上是屬於「三合」的生肖,因此,名字中有「羊」部的,如「義」字;名字中有「兔」字的,如「逸」字;有「亥」字的均可,都是羊年命名中不錯的字選。
羊年男寶寶命名原則
羊年男寶寶的命名上,除了會依他出生八字以及出生環境做配合外,大部份的命名學上都會希望男孩子的將來,會是個有事業、擁有獨立自主的個性,以及照顧家庭的觀念,因此在命名上會依這個方向做字形的選擇。
羊年女寶寶命名原則
羊年女寶寶的命名上,傳統的命名會將重點放置在女寶寶未來的姻緣圓滿,有貴人疼愛,但現今有些父母也會希望自己的女兒在未來的事業上有所成就,能夠獨當一面,自立自強,這在命名的重點上就可以特別向命理老師請教。
羊寶寶命名禁忌
在命名的禁忌上,最好禁用有「牛」部首的字,牛形的用字,會對寶寶的身體、貴人助力以及婚姻有影響。
【造命學術派】
時代巨輪不斷推進,科技、人文日新月異,而命理學術千百年來,如今亦有重大破和新發現,著名命理學家蘇德吉大師,有別於傳統風水命理說,他慧心獨具,以相當嶄新的思維,開創兩大優生「道命學術」,其一是以「自然生產的胎教因果」為標的,應用「胎氣(心電)感應」方法,替自然生產的胎兒造好命運,其二則是以「剖腹生產選擇吉日吉時為胎兒造好命」,造命學說的理念,與孔子的「本立而道生」,以及佛家的「種福田,得福泉」之意相吻合,孕媽咪在孕期之初,請蘇老師從心理上,工作上,人際互動上,時空因緣上等等,選擇性的發揮一定的妙用,這就是優生道命的意涵所在。
孕媽咪只要依循指示,得心應手的運作,就會使寶寶出生的時間,跳過不好品性、不好命運的時辰,而落在較有福份,理性聰慧的命格來出生,這種簡單高效率的「吉祥胎氣(心電)感應」方法,能給子女帶來良好的品性行為,不必為出生後叛逆、頑劣的性格而操心、煩惱,一生備受折磨,好命寶寶能散發受人喜愛的親和力,使得父母可以因為孩子的好福氣,以及得人緣,進而帶來生活上、人際關係的改善蒙受福祉。
蘇老師開創造命學說,著書立論,且行之多年,經長期觀察、追蹤、求證,頗獲親自體驗造命人士之好評,並競相宣揚,向親友間傳達此一吉祥訊息,而造命帶來的影響,不僅只於個人的福份而己,就連孩子的相貌的相貌、人綠、智慧、健康都與沒有造到好命的子女,呈現明顯的差別。
懷孕的媽媽,不論採行剖腹生產或自然生產,如有緣經由蘇老師指點造命方法,所出生的新生命,擁有些許造化奧妙的神奇力量,對於寶寶一生更有著一定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