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神怪 繪本動畫

精選動畫故事光碟書

24個神怪故事   http://edu.ocac.gov.tw/biweekly/animation1/index.htm







********************************************************************
赤羽末吉  傳統鬼怪繪本
說到「恐怖」這樣的東西,對孩子來說~到底是避而不談好呢?還是說清楚,講明白~害怕不再來。


根據「繪本之力」那三位老先覺,對於「恐怖」的看法是這樣的~~如果能在親子的穩固關係中,藉由共讀讓孩子有所體會,或是讓孩子在大人的身邊,有機會去體驗恐怖的類似經驗,應該是滿重要的。在父母溫暖的羽翼下,就算害怕,只要緊緊抱住大人,就沒事了。(繪本之力,第203頁)


專家既然都這樣說了,所以~手手姐姐便嚐試性的找到一些看起來很恐怖的繪本,回家嚇小孩去啦!(而且我還推薦給一些比較熟的客人,邀請大家一同加入嚇孩子的行列裡)只是~孩子好像只有在第一次聽時,有一點緊張與害怕,而且更令人不解的是,他們還會一再的要求~再講一次(幾個加入實驗行列的客人,情況也都差不多唷!)這就好像有人愛吃辣,明明辣得眼淚、鼻水直流,可是下次還是要再吃~真是奇怪呢!


小書蟲不主張過度宣揚怪力亂神,不過~對於我們看不見的另一個世界,就懷抱著一顆彼此尊重的心~相信這樣,就只會有點害怕~又不會太害怕囉!


赤羽末吉,這位在日本曾被稱之「鬼之赤羽」的人物,就可知由他畫的和鬼有關的繪本~是如何的吸引人了~~小書蟲推薦,經典鬼故事~絕對十分夠味喔!


赤羽末吉 傳統鬼怪繪本:
不吃飯的老婆
聰明的木匠與河怪
頭頂長瘤的老爺爺
戴斗笠的地藏菩薩

轉載自網路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vicky970467/article?mid=8103&prev=8210&next=7306&l=f&fid=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