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寶寶為什麼晚上睡睡醒醒的.


我家寶寶現在八個月大了..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從11點剛開始睡著半個小時或者一個小時左右就會哭醒..然後抱抱他就會繼續睡著...再放下去再過一個小時左右又會哭醒..這樣重復到二點左右他才會一覺睡到五六點..為什麼會這樣呢..白天睡覺的時候也是這樣..剛睡著過半小時又會醒..可是他明明還沒有睡飽..又再哄哄他又會繼續睡著..有時候我會想..晚上是不是因為白天玩太高興了..因為我寶寶白天都一直有人跟他玩..和到晚上睡覺前都會一直有人跟他玩..他都玩到呵呵的大笑..是不是因為玩得太亢奮了..所以晚上才會睡成這樣呢
跟睡前玩太高興了應該關係滿大的
這種情況阿,建議可以用精油來按摩
精油按摩好處多多唷

※可促進親子關係:利用嬰兒按摩的時候,給予嬰兒語言及表情的刺激。
※可刺激嬰幼兒免疫、循環、消化、排泄系統。
※嬰幼兒的情緒較為穩定(包含放鬆、睡眠、舒適):剛出生的嬰兒生理調節尚未成熟,故身體容易因為不舒服而哭鬧,此時利用嬰兒按摩可使小嬰兒較為放鬆。
※使嬰幼兒智能發展較為良好。
※提供親子獨有的的親密時刻,作直接的身体接觸和情感表達。
※助長親子間的信任感
※培養父母育兒的自信心
※舒緩嬰幼兒的高血壓和焦慮
※改善嬰幼兒的膚質
※為嬰幼兒的動作協調和靈活作最好的準備
※滿足孩子需要觸覺刺激的先天本能

其中我覺得可以撫平寶寶焦慮跟缺乏安全感這點很符合你的需求
建議可以洗玩澡後,或睡前幫寶寶用精油按摩
可以讓他亢奮的情緒得到安撫
像我是用貝恩新出的嬰兒按摩精油阿,一瓶裡面就有含好多種精油
除了有撫平鎮定情緒功能的香味,也含有能滋潤肌膚、對寶寶皮膚健康很好的成分
用這個給寶寶按摩很不錯唷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804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