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舊衣再利用

一件大喇叭褲 = 女兒的短裙 + 我的七分褲

半年前在失心瘋的狀況下買了這件很台的低腰大喇叭褲
當時只因這件布料很涼的長褲只賣100元
就極力催眠自己 :
這花色很亮   穿著它加件白T   走在路上會很"閃"
這褲管很長   穿著它   腳看起來就特別修長, 有型
這褲管很寛   穿著它   追小孩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今天再把它從衣櫃裡翻出來試穿一下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 這件長褲
嘿!  竟然怎麼也想不起來當初我要買這件大喇叭褲的第100個理由
看來只能搬出我們家小Sophie這個藉口
「對啦!  當初一定是想如果我穿膩了  這還可以改給女兒穿...」


我還想把這件褲子改成七分褲來自己穿
所以首先從褲管八分長處給它狠狠的剪下去
然後就是用最簡單的鋸齒狀當成車布邊囉!


本來  將兩支褲管各拆開一面再縫合成一件短裙時
我打算這樣素雅簡潔的就可以了
怎知放學回來的Sophie試穿過後  覺得不夠耶~
堅持要再加些阿花的蝴蝶結上去才可以...

小Sophie挑出一條粉紅色緞帶給我
拜託我為這單調的裙子加些蝴蝶結
她說這樣才像小公主 (唉! 公主卡通看太多)

其實加上粉紅緞帶蝴蝶結後  沒有變阿花的感覺
反而比較活潑   也的確有華麗的甜甜公主風...


興奮的穿上她自己設計的甜美公主裙
這位小姐始終無法靜下來讓我好好拍一張


最後這件大喇叭褲就是改成
一件我的低腰七分褲 + 一件女兒的短裙
花100元  就可以有兩件  而且還是母女裝喔!
這樣的理由多少還可以減少我亂亂買的良心不安   呵呵










*******************************************************************
舊衣廢物利用

自己做漂亮椅墊
第一步:將多種顏色的布,裁成6釐米見方,和8釐米見方的小布
  
  我是用尺一個個量出來劃好線,再剪的
  
  然後用手將8釐米見方的布逢到6釐米見方的布上,各邊儘量間隔一致,效果好看些
  


  各種顏色一次逢起來
 

 
  然後將各種顏色的小格子擺起來
  


  最後確定一個自己比較喜歡的方案,進行下一步
 

 
  按照事先擺出來的方案用縫紉機將他們逢在一起
  


  縫的時候儘量讓縫紉機逢進的尺寸一樣,這樣才能保證作出來椅墊尺寸差不多
 

 
  然後將椅墊翻過來,在背面小格子上割除斜斜的一道小口,然後塞上綿花
  
  一部分塞上綿花的效果
  
  然後再把小口一個個逢上,然後逢上花邊,然後做個底面,就出來成果了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81348&prev=90263&next=81340&l=f&fid=88





*******************************************************************
******************************************************************
舊衣服編的腳蹅墊 
  找了幾件質地厚薄差不多的秋衣,先裁成8釐米的長條,連成一長條,共三條,編辮子用。 
  然後兩邊向中間對折,把邊藏到裏邊
  再縫成長條,原版教程裏是熨燙的,我覺得縫紉機要快些~~ 
  然後編辮子,就不多說啦,呵呵
  編好後,留30釐米的做心,然後圍著這條中心開始編,一邊編一邊從背面縫合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50761&prev=50773&next=50436&l=f&fid=88











*******************************************************************
布條做拖鞋詳解
1.將布條剪成約6cm 寬的布條,兩端剪四十五度角然後拼接起來(布條長度根據鞋碼來定,大概需要8米 左右);
2.長邊對折再對折,製成象滾邊一樣的長布條,用縫紉機縫好。(個人覺得不縫也行。)
3.
之後就用繩子(根據個人鞋碼來定,再加一句:尼龍繩最好,有點硬度做好的鞋更好穿)兩頭接起後四折作為經線,拿布條作緯線,照圖解編好。 
4.
原則上把做經線的繩子纏滿,按照鞋底的形狀調整鬆緊程度,多餘的布條藏進其他布條下麵,用針線固定。
5.
編好鞋底,再用其他布做鞋帶縫在適當位置就成了(不喜歡人字拖的就換用寬布條)。

描述:開始準備了:繩子.布條
圖片: 
描述:別忘了,還有鉤子哦
圖片: 
描述:開始上圖解了
圖片: 
圖片: 
描述:開始布條變拖鞋了,看好咯!先固定鉤子,掛好繩子。
圖片: 
圖片: 


描述:其實用腳腳勾住編也行啦
圖片: 

描述:配喜歡的鞋帶。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ele3109/article?mid=42657&prev=42662&next=42636&l=f&fid=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