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資源回收-diy

回收玉米罐頭變身鄉村風花器 
回收的玉米粒空罐頭又集滿2個
今天就帶著她來玩玩罐頭變身花器的遊戲


小Sophie說她對鄉村風沒什麼概念
所以剪一段刺繡布蕾絲包覆瓶身
再壓幾隻小小蝴蝶  貼、貼、貼...就完成了



把罐頭塗滿白色顏料   待乾   就可以玩很多變裝遊戲了

















其實我對鄉村風也沒有多少概念
就很隨興的混亂手作而已嘛!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yfl/article?mid=6587&prev=6700&next=6341&l=f&fid=56











********************************************************************************

10元膠帶+回收玻璃瓶=鄉村風雜貨


那天在菜市場逛到每樣10元的攤位
被我翻到這組可愛的圖案膠帶


我知道現在很流行日韓進口有圖案的紙膠帶及布膠帶
但礙於單價較高  為不傷及無辜(家用菜錢)
我還是先玩這市場貨就好

為了這可愛逗趣貓咪、愛心及彩色線條膠帶
只好連著左下角那3捲醜醜的膠帶也一起買回來
因為這6捲包裝為一組 賣10元/6捲

無法挑色 各捲不拆賣





貝X頌咖啡的空瓶子
小巧又混圓的瓶身很可愛 讓人無法狠心丟到回收場

很喜歡那貓咪膠帶
因為除了圖案可愛到會讓小女生尖叫之外
每隻貓咪眼睛還有魚的顏色都不太一樣
有藍的、有紫的、有綠的、有黃的還有粉紅的...
一捲2元不到的膠帶竟然有如此多樣的樂趣
實在是...
老話一句 : 買到就賺到啦!


回收雞精瓶
迷你的瓶身貼上大紅心形圖案膠帶
很適合拿來裝化粧修容的小刷子、眉筆、...等細細長長的小東西喔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yfl/article?mid=6700&prev=6704&next=6587&l=f&fid=56










******************************************************************************

回收玻璃瓶變裝鄉村風雜貨
變身後


變身前


我以前對脆瓜的玻璃空瓶沒多大興趣
因為造型沒有很特殊  再加上瓶口那個螺旋紋路...
以都是直送回收場比較省事

暑假期間帶小Sophie玩了許多簡易手作之後
發現許多小小材料沒個理想的收納空間
在不想多花錢去買收納盒來裝的前提下
我的腦筋又動到了不必花錢的回收瓶身上




先將玻璃空瓶、蓋子  洗乾淨
那不容易全撕完的紙標籤就先不要急著撕
先浸泡在水裡  讓它"受浸折磨"
不一會兒  那頑強的黏膠貼紙自會徹底脫落

至於那個印了一堆叭啦叭啦的蓋子

就直接用白色壓克力顏料把它塗一塗
待乾後
用保力龍膠黏上以前被抓去爬山撿拾回來的小東西
其實蓋子上方不黏東西也沒關係
留白也是一種情趣
而蓋子的側緣則以寬幅相仿的緞帶
以雙面膠繞一圈包覆黏上就好





剪兩段同瓶身周長的不織布緞帶貼在瓶子上
兩條緞帶之間留個空  更顯清爽

另外折朵蝴蝶結  用雙面膠或保力龍膠都可以
將其貼在蓋緣緞帶重疊收尾處  剛好可以遮醜








我第一次看到這款造型特殊的玻璃瓶時  就好喜歡


當時它正裝著蘋果汁  站在渡假村咖啡廳裡的冰箱內


看出我的大驚小怪又見多識廣的小妹
過沒幾天就拎著幾瓶站在我家門口來叮咚
天啊! 沒想到那裡頭裝著的蘋果汁那麼好喝
真是感謝貼心小妹的盛情禮物



 


前代的雞精瓶  雖然比較難開啟
但其瓶口沒有螺旋紋設計
對我而言比較具收藏特色
                                





好像融入了筆記簿裡頭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yfl/article?mid=6704&prev=6792&next=6700&l=f&fid=56









*******************************************************************************

回收蓋子再利用


家裡有些用不到的瓶瓶罐罐空包裝會拿去回收
但蓋子我通常會留下來
不論是金屬材質或塑膠材質
因為妙用不少

那墨綠色的金屬蓋子拿來陽台花園
當3寸小盆栽的水盤
大小剛好、顏色也剛剛好

右邊那亮橘陶盆底下的透明水盤
則是葡萄乾空罐的蓋子

最近讓我好驚喜的則是
左側那個我每天要用到的馬克杯 
終於找到一個似乎是為它量身訂作的蓋子
那只印著味全的麥芽灰低調色澤蓋子超搭我的亮綠水杯

當這味X肉鬆蓋子蓋住有裝水的馬克杯時
不管杯身如何搖晃 甚至倒立
都不會滲出任何一滴水
超搭又超實用的
不過  我也會小心材質的應用範圍
不會白目到把這肉鬆塑膠蓋子拿去蓋住熱開水、熱咖啡

   

回收蓋子的再利用不僅環保、有趣
更可省錢
不必再花錢買水盤、買杯蓋...
花點巧思
也許你家也會為回收蓋找到它的第二個春天喔!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yfl/article?mid=6802&prev=6913&next=6792&l=f&fid=56









********************************************************************************

回收資源大變身





那天收拾廚房矮櫃發現了幾個特別留下的瓶蓋
它們小巧圓潤的身形讓人捨不得直接送回收場
於是出個點子  讓瓶蓋們變身針插底座


金屬瓶蓋很適合當針插底座
因為可以抵擋尖銳的針頭刺穿布製的底座
手殘又粗魯的我就常被那自布製底座探出頭的針頭給叮咬一口





金屬蓋半徑2公分
以下各材料的尺寸就以金屬蓋的半徑為基準 呈倍數剪裁
白底座布半徑約4公分(是金屬蓋半徑的2倍)
針插布球半徑約6公分(是金屬蓋半徑的3倍)
厚紙板一片 比金屬蓋小一點點(以可以塞入金屬蓋為準)





將底座布留縫份0.5~0.7公分 疏縫一圈





套入金屬蓋 拉緊縮口





針插布也留縫份0.5~0.7公分
疏縫一圈 塞入適量棉花
放入厚紙板後 拉緊縮口





到此 只要想辦法讓它們熊抱就好了
將布球塞入底座
在針插布球裡的厚紙板平整塞入後自然會卡住
如果要保險一點 就以熱融膠或保力龍膠黏合固定即可





江江江 江~ 合體完成
我很喜歡這顆的樸拙憨厚
(棉花塞得不多 球體會小一些)




































為保留這顆蓋子的特色
我就沒用布把它包起來
只取一小段緞帶環繞包覆而已




特色就在這裡啦!
居家旅行 必備良伴




越做越有趣 停不下來
又去翻了一些扁蓋來試試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yfl/article?mid=8927&prev=8944&next=8644&l=f&fid=56









*****************************************************************************

回收容器彩繪

我故意調成素燒陶的底色
這樣用在園藝花器上好像感覺更搭


第一次用壓克力顏料在塑膠材質上畫圖
比我自己想像中還要難一些
因為本來只是想在素燒底色上畫滿白色圓點而已
怎奈手殘ㄟ  一直塗不圓啦!
後來只好將錯就錯 改塗成洋蔥形還比較容易些

如此的彩繪技巧與構圖雖難登大雅之堂
但這樣的程度已經足夠教小Sophie玩彩繪自high
而且又讓她了解 回收再利用的好處與樂趣
也算寓教於樂、省錢又環保的親子遊戲喔!


上面那個豆豆龍跟洋蔥頭彩繪前的模樣

一個黑嚕嚕的塑膠容器






偷爬上圍牆的黑喵沒料到會跟我四眼相對
看牠驚呆的眼神 還有伸出備戰的爪子

一樣塗上素燒陶的底色
因為一次調太多 塗完豆豆龍塑膠容器後
顏料還剩一大堆 所以這鐵罐也只好跟著塗上這底色


就是這個肉鬆罐
肉鬆早就吃完了 但這個容器被我留了很久

(它的蓋子早就被我拿去再利用了)
可惜  太瘦長 如果更矮胖一點 我會更喜歡
 也許會為了這容器而常去買肉鬆 也說不定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yfl/article?mid=7269&prev=7332&next=7113&l=f&fid=56








*************************************************************

果汁瓶可以這樣用



這款堅挺的果汁瓶
是我以前回收再利用排行榜的第一名
夏天時   為家人熬煮清涼退火的冬瓜茶、酸梅湯啦...
都用這款舊愛來分裝
太挺拔的瓶身 只能放到冰箱門上冷藏排排站

但自從我發現了新歡~矮胖型的"XX好朋友"瓶子更好用
這款較高的"每日吸"果汁瓶就變成舊愛啦!
因為我怕瓶瓶罐罐的重量
總有一天會把我的冰箱門給拆了

濫情掛的歐巴桑還是會念舊的
雖成舊愛 我總是捨不得真的就把它們給回收丟掉
所以想盡辦法 給它們找點事做 才好有繼續存留的藉口





果汁瓶變身收納盒的手術過程  雖然要開膛破肚
但既簡單又不血腥  各位看圖就懂了!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lyfl/article?mid=10403&prev=10609&next=8944&l=f&fid=56












********************************************************************************

不給糖就搗蛋~親子手作萬聖節糖果提桶


這幾天常聽小Sophie碎碎唸:
「媽咪萬聖節快到了我好喜歡以前幼稚園的萬聖節!
「我好想念以前萬聖節的那隻鬼!...


是滴~幼稚園為取悅孩子、為難家長
常常利用各式節日來舉辦變裝秀啦、化粧舞會啦
但為激發孩子們的興趣、家長們的創意
學校出給家長們的作業常常是
花錢也不能消災的 ~ 環保創意秀

由於拜家中的2個孩子所賜
我已經被他們的幼稚園訓練出一些環保手藝了
所以今年的萬聖節就來玩點小東西  讓小Sophie過過癮


今天就用環保回收牛奶瓶來做個
不給糖就搗蛋專用的  萬聖節糖果提桶


 
材料、工具:
洗淨晾乾的回收牛奶空瓶1個、金色鐵絲一段(做提把繩用)
橘色絲帶一段(綁蝴蝶結用)、橘色紙一張(剪南瓜臉用)
白膠、黑色壓克力顏料、水彩筆、美工刀、剪刀。



1. 先以美工刀將桶身雛形切出來
2. 再進一步以美工刀或剪刀將桶緣修整齊、耳朵修圓
3. 以黑色壓克力顏料將桶子內外塗佈均勻
(顏料一塗好 要馬上將筆及調色盤沖洗乾淨 否則筆會報銷)
4. 在桶子顏料待乾的同時,刻剪各式大小不同表情的南瓜臉
5. 桶子顏料乾了以後  就可以把剪好的南瓜臉以白膠貼上桶身
6. 接著在桶子耳朵上鑽洞
將金色鐵絲兩端各穿入固定  提把就完成了
7. 在提把上綁上蝴蝶結  萬聖節糖果提桶就完成囉!




 
除了在提繩上綁個蝴蝶結裝可愛
桶子就不要貪心做太大了
免得孩子喊完「不給糖、就搗蛋」後  就被踢出來
  

如果搭配以前的鬼裝加上這個歐罵罵的糖果提桶
應該可以嚇到不少糖果吧!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