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旅行用簡易便盆

下面這個作法,是帶孩子出門旅行必備的省錢方法。很多年前黑皮媽從家事女巫阿芬那裡學來的,超級方便好用又省錢,分享給媽咪們喔!

*材料*

空面紙盒一個、夜安型衛生棉一片、
大塑膠袋一個、膠帶、報紙

長途開車旅行,孩子臨時想要上廁所,無法馬上停車處理時,要如何解決這個困擾呢?出門旅行前為孩子製作一個簡易型的便盆吧!




*做法*

1.將面紙盒四周及底部用膠帶封緊,頂部挖空,然後放入一疊和底部大小相同的報紙。


2.再將衛生棉黏貼在報紙上,並且在面紙盒外面包上塑膠袋。小朋友使用時,因有塑膠袋包住,即使外灑也不會弄髒座椅;使用完畢,就可以順手將塑膠袋收起來,異味便不會外漏出去了!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03kids/article?mid=8364&prev=8413&next=7978&l=f&fid=20